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双花主,韩张/王肖/林方等)第一篇:孙哲平的信

乐乐生日,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陈年脑洞拉出来开始填,今天这第一篇就当生贺啦。

双花主,韩张/王肖/林方等多cp有

架空设定,混杂着蒸朋和魔法,自己写着玩没特别设定,所以各种官职啊地点啊是故意混着古今东西的名称乱喊一通,能看懂就行多谢包涵。

故事很简单,但我想试试新写法,希望能写得有趣。


《当帆扬起——第一篇:孙哲平的信》


亲爱的 侄儿 孙儿:


我到地方了。

雷霆城真是个不错的城市,繁华不输咱们首都,北境更是不能比。风沙孤城看久了,初来乍到这东方的海滨城市我还有些不习惯。不过这也是好事,生活总是要有点新鲜感才能保持激情。而且这里的海鲜那叫一个鲜美,平时吃得再糙的爷们都得拜倒在那些肥嫩多汁的蛤蜊裙边之下。

当然,我是懒得给你寄特产的,写出来就为了馋你。


别嫌我啰嗦。说实在话,我本来也不想写什么信。真要让我写,我就写俩字“平安”完事。可这不是家母(就是你奶奶)非得要我写详细点写详细点……

没办法,我只能把这几天的事都汇报清楚,好让她老人家放心。

就苦了翔子你跑腿代读了。呵。


接着说雷霆城。你没来过,我也是头一次。以前总听人说这里是澜国最奇妙的一景,我还不以为然,真来瞧了,才发现确实有意思。

就举一个例子,这边高档点的茶馆里端茶送水的小二都不是真人担任,而是自动机械人。没见过吧。这可真算得上澜国数一数二的技术。

听说这些机械都是雷霆城的现任城主发明的。他正是凭借这一手好技术,从发明家协会主席一路做到城主的位置。过几天我这边收拾妥当了就去拜访他。


其实要按礼节来说,我应当在到达当天,最晚隔一天,就去拜访他。可是水军那边一团糟,我必须先交代好了,才能有空去城里。毕竟我来雷霆城就是为了百花舰队。

不用你说,我知道我这是明升暗降了。朝廷上谁都不是傻子,不就是恨我之前反对讲和吗。说什么孙将军战功赫赫威名远扬,什么不幸负伤所以替将军安排了环境好的地方好生休养以待早日康复,什么希望以将军的丰富经验治理好百花舰队——都是放屁。有哪个水军将领是从北境调去的?一辈子在马背上征战的,上了舰船能不晕都算不错了。

嗯,我不晕船,是挺不错的。


上面这段别讲给我妈听。


百花舰队也是悲催。原本是澜国数一数二的水军舰队,我看那营地依然很气派,收整得也规矩。但就老国王病重这些年,朝廷一片混乱,各种明目张胆的拉帮结派我都不屑说。半年前不是听说禁军总教头被罢免,正要抓起来呢,人就逃跑了,闹得满城风雨现在都没找到他在哪儿。

这一乱,不光都城乱,我这常年驻扎外地不露面的受排挤,远在海滨的水军也不好过。朝廷几年不拨钱,别说炮弹买不起,寻常弓箭都不够用。听说前任司令张佳乐把自家本钱都投到舰队里了,还是捉襟见肘。结果,海盗越来越猖獗,半年前那一仗你应该也听说过,主舰百花缭乱号被海盗击沉,张司令牺牲,遗体落海后至今未找到。

也真是倒霉。

张司令应该是个好将领,可惜以前没机会见,以后也无缘了。现在朝廷指派我接任百花舰队司令,想必那帮奸佞小人巴不得我也挂在这个位子上。

我可不会如他们愿。


第一我就要解决武器资源的问题。现在的副司令邹远魄力不够,人倒是负责,头脑也是有的,就是不大敢去做。还好年纪轻,多培养培养,以后能交一些担子给他。他告诉我,不仅水军在海盗手里损失惨重,雷霆城的商业更是直接受害者。尤其几个大商号,都是跑水路的,不胜其扰。

之前雷霆城和朝廷关系不太好,水军和商号也没什么来往。但我没这些顾虑,于是我就让邹远给我推荐了一个商号。要是能合作顺利,他们出钱我们出力,不愁解决不了那帮海盗。


昨天我就去了这个叫霸气雄图的商号会馆。

蛮阔气的一个商号。全国好多城市都有分号,雷霆城这里的是比较大的一家,拥有几条大船,伙计也不少。

好玩的是,我原以为跑水路的都该是些风吹日晒、皮肤黝黑、皮糙肉紧的水手,结果接待我的是一个跟我差不多岁数的青年人。挺文雅的样子,他要是不说我还真没看出来他是这分号的库房主管。

然后来的是分号的副总经理,比库房主管还书生气,戴副眼镜,说话不急不慢的。

光看前面那俩人,我差点以为走错了地方。好在管事的总经理是个好汉的样子,不愧是做船长出身的人。这人说话痛快,眼神凌厉,一定不是会甘心忍受海盗侵扰的类型。我觉得我和他能谈拢。

不过第一次见面谈不成什么大事,顶多就是互相打个招呼,以后还指不定要多来回折腾几次。


但我挺有信心。这商号看着像是踏实干事的,这就好谈条件了。

而且人都还挺有趣,跟我挺合拍。

尤其是和两个经理见面完,送我出来一路送到半途才回去的那个商船二副,眉清目秀的,扎个小辫子还挺好玩,又活泼又聊得来,下次拜访要是还能见着我就邀请他和经理他们一起到营地坐坐。


不好,我忘问他名字了,光记得姓张,名字叫浅花还是什么来着?

记得是挺可爱的名字。

人也可爱


好了我写得够多了,真不像我风格。翔子你好好转告我父母,不用替我操心。我这边暂告一段落,后面再有进展再说。

家里要是有事就给我写信,你要是自己有什么事就不用跟我说了。


你 叔叔 爷爷

孙哲平




(ps八天后的孙翔回信:去你的孙哲平!你大我几岁啊!家谱上排个叔叔辈就以为自己了不起了,还爷爷呢,我可去你的吧!)


更新:第二篇

评论(2)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