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四篇:孙哲平的回信(双花)

给乐乐(晚了半小时的)生贺。

(注:本文纯架空,混杂蒸朋和魔法,各种官职地点等设定故意混着古今东西的名称乱喊一通,能看懂就行多谢包涵)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


-以下更新-


第四篇:孙哲平的回信


乖孙:


来信收到了。谢了。


我说你们几个小年轻,事怎么那么多。自己干好了,别成天嫌弃这个嫌弃那个的。

禁军的林指挥使啊,倒是听说过,和我同岁,年轻有为,只比我差了那么一点点。可惜没来得及结识,听你这么一讲,还真是个有趣的伙计。

不过叛逃的日子可不好过,能不能活命都悬。早知道,以前回京城时该找他喝一杯,往后恐怕不再有机会见面了。

我知道你想说我什么,喝酒什么的,闭嘴,打住。


江波涛是个聪明人,你以后多向他学习些。他要问起,你就告诉他多谢建议,我前些日子已经去拜访雷霆城的肖城主了。

这个肖时钦,举国上下都该听过他的传闻,这话估计不算夸张。毕竟就算没用过他发明的那些小玩意,也见识过豪商巨贾的机械马车从街上华丽地开过。咱们武人也梦想着有朝一日能让肖城主为自己量身打造一支火枪。我在北境时就听说,肖城主最新款的火枪,别说射程多远,单说那个精准度都令人手痒。

我去拜访他时,当然要赞几句,也算我有点私心,就开玩笑地提到,是否有幸能得到一支。你猜他怎么回复?他说,那传闻都旧了,他如今做的研究比那有趣得多,等他成功了,定会把第一份成品赠我。至于是什么,先卖个关子,反正日后的来往多,不急于一时。

我曾经以为传说中的机械师城主不过是个只会鼓捣零件的商人,运气好当了城主。当见识过他的谈吐,才发现江波涛的叮嘱确有道理。按说这种背景的人,要么一朝暴富,飞扬跋扈,要么巴结讨好,急于找个墙头或靠山。可肖时钦似乎既不在乎城外的事,又很有把握不会被大潮卷走。

的确,我以后要多留意他。雷霆城,百花舰队,霸图商会,我这一来,眼前就冒出三个势力,哪边都不能放松。这算是出乎我的预料了,没想到贬职这么好玩。


更好玩的是我前封信提过的那个霸图商会的张二副,现在升为大副,但是人一点架子都没有,面对我这个大将也不客气,说虽然我官大但岁数小他半年,该喊他一声张哥。

他还笑嘻嘻地说怕我不认路,自告奋勇带我去见城主。然后真陪我去了。一路上嘴没停过,我从城里出来时已经收获了三年内城里的大小八卦,还有一兜子零食。

我以前就没见过和我这么能聊得来的人,真想不到在个跑船运的商会里碰着了。他长得也好,俊俏得很,笑起来非常讨喜,但眼睛里却带着一点不知从何而来的淡淡的忧愁,很是特别。

看起来不止我一人这么觉得,他人缘不错,那个姓林的库房主管老叫他张小花,他就冲过去和他理论,可周围的人都笑呵呵的,谁都挺开心。

我每次看到他,我也觉得就算被贬到这里也不差。而我是一定会重新坐回我的本领应得的位子的。到时候如果给他某个职位,不知道他愿不愿跟我走。


怎么一不留神写多了。没想到说起张大副差点停不下笔,主题都带歪了。

行吧,就这样,你恐怕懒得回我信,我也不写了。

祝各自安好。


你尊敬的爷爷

孙哲平


更新:第五篇

评论(1)

热度(29)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