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五篇:戴妍琦的日记(王肖+双花)

想起这个坑还没填……捡起大纲算了算,只剩10节,尝试一下这个月填完吧。

(注:混杂蒸朋和魔法的架空乱炖设定,自己想练习第一人称的轻松短篇)

(本章双花稍微提及,铺垫下王肖)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四篇


——以下更新——

第五篇:戴妍琦的日记

xx月xx日

自从前几日百花舰队的那位新上任的孙司令来拜访后,小肖哥就比平时更忙了,而今天又比前两天更过分,连吃饭都见不着个影子。

反而那个魔术师在饭点前过来了一趟,问我能不能让厨房直接盛两人份的饭菜给他,他端去工作室。

现在想来,我当时的回答是有点不太合适。我就不该说,王大师您辛苦了,您比我这个当助手的都更上心我家表哥的工作呀,这些事还是我来吧,您是贵客,不用每天都留在工作室看我哥鼓捣那些机械玩意,连晚上都不回客房。

唉,怪我,平时开小肖哥的玩笑开多了,麻痹大意。我要是对小肖哥说类似的话,他要么会故意摆出严肃的表情,告诫我不要口无遮拦,要么就脸红打岔,把话糊弄过去。可是今天我面对的是那个神秘兮兮的魔术师啊!他那双富有特色的眼睛一转向我,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说什么,我是令兄的合作者,这点琐事义不容辞;什么,肖城主声名远扬,我专程从遥远之地前来雷霆城,便是希望同他探讨学术,承蒙城主和你收留,不胜感激。

他一个魔术师,有什么学术难题和机械师讨论啊!真是的,这么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要我怎么接下话去啊!人又客气又讲理,根本不好意思再说啦!

我担心小肖哥被人占便宜,现在却连工作室都找不到理由进去,还反被人抢白一通。小肖哥说的对,我不该在外人面前口无遮拦,呜呜。

不,我突然想到,我并不是什么都做不了。

现在一边写,一边梳理一下。

小肖哥和王杰希这段时间在忙的事肯定和孙司令有关。

那天孙司令离开前,小肖哥对他说见面礼稍后送出。第二天早饭时,他又提到,新品终于可以试验了,然后就忙到今天。再联想孙司令和小肖哥的谈话,大半在说近年来越发猖獗的海盗活动。再联系到上一任不幸牺牲的张司令,不难得出结论:

(学小肖哥推眼镜)

为了彻底打击海盗,小肖哥制作了新型武器,正准备做试验,恰好有机会送给孙司令,一举两得。那天带孙司令来的人介绍说是霸图商会的,那么霸图肯定也对小肖哥的新品感兴趣。他们跑海运的,肯定对海盗问题更头疼。如果试验成功,接着来的就将是单大生意。

这么重要的事,小肖哥忙一点是正常的。而我,小肖哥的发明工作我插不上手,但只要留意霸图的情况,等他们谈起生意,就是我出力的时候!

然后王杰希就不能把我排开在外了!不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我不会再给他和小肖哥单独相处的机会了!小肖哥一表人才,又是城主又是商会主席又是大发明家,是够资格娶个公主的人!不对咱国没有公主只有两个王子其中一个还失踪了……不管,反正要娶个大美人!我等着看浪漫故事很久了!可不能因为一个行踪不定的魔术师泡汤啊!

所以,孙司令,就靠你了!你一看就是个能干事的人,保佑你试验成功!

稍微等等,说到孙司令,那天陪他来的霸图那个黑发长辫子的小帅哥,好像有点眼熟?想不起来了,我应该不会忘记帅哥的脸啊……下次多留意!


更新:第六篇

评论

热度(24)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