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七篇:王杰希的水晶球对谈(王肖)

今天电脑有问题,手机码字,希望没打错字。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六篇


——以下更新——

第七篇:王杰希的水晶球对谈

-有时候,我会羡慕你们魔术师。

-难得听你说这话。

-你看,有了这水晶球,就相当于拥有了能观察到万里之外的眼睛,不仅能看图影,还能听声音。你给我这一个小的水晶球,就能利用你那个大的随时呼叫我,不论我在哪里。而我如果想找你,却只能飞鸽传信。

-你可以直接从山上下来进城。雷霆城不会吃了你。

-不行,那可不行,即使和城里只隔了一条小河,山上也宁静许多。我这种名人随意在街市抛头露面是会引起轰动的。大眼你那是什么表情?

-不是引起轰动而是引发围攻吧。唉,你也有成为魔术师的潜质,是你自己放弃。

-这就是你小瞧我了。何止魔术师啊,我有全部职业的潜质。

-除了你本应承担的那份职业。

-喂喂,说这个就没意思了啊。我现在挺好的,想做什么做什么,我弟也没抱怨啊,这不是两全其美?

-所以你就安心在山上开办私塾?

-现在你该称呼我为叶先生,叶老师。我这兴欣私塾和一般的那种可不一样。读书要读,杂学也要学,别处学不到的我这儿全都能教,别家学不好的孩子我这儿因材施教。除了你见过的老魏和苏老师,我和陈校长又招揽了好多新人,武术有我们小唐老师,医术有小安老师,算数有小罗老师,就连想学说相声都能找包子老师!

-还真是什么人才都被你挖到了。

-你也觉得我很厉害对吧?我还发现几个学生特别有潜力,正在培养呢。

-有你这样拉学生当老师的吗?

-来我兴欣私塾,既能学,又能教,多好。对了,还有一个新来的老师,跟我一样的跨学科人才,虽然远不及我的水平,但一定是我们未来的招牌之一。

-哦?能得到你这么高的评价,不容易。我有时会琢磨,你怎么如此好运,总能吸引各种人才。

-不仅靠运气,我这也是本事。我坚信,只要有足够的热爱,再加上足够的付出,人就能在某个领域拥有一技之长,迟早会发光发热。我只不过给他们指示出一个合适的位置。

-这就是你的教育理念吗。有道理。

-怎样,大眼,心动吗?来吗?入股吗?

-呵呵,你确定没有说反吗?

-呵呵,你还存着从我这里挖人的念头吗?不开玩笑,刚才说到的那个新来的方老师,你应该来见见。

-你的意思是他——好,我懂了。但是要再等几天,我最近无法抽身。

-从城里到山上,骑马不过一个时辰,你骑扫帚更快,这点时间都舍不得?

-再过一周也许可以,这几天当真没办法。

-你⋯⋯和那个机械师在忙什么呢?

-简单来说,就是将魔法持续作用于机械上,以使效果增幅。一直以来,机械学和魔法学是平行的两个学科,互不相通,甚至互相鄙夷。然而我不这样认为。我的魔法水平可以让我立于这片大陆的巅峰,可是这不能够是我的终点。我要继续突破,即使改变之前的风格也未尝不可。而新兴的机械学就是那个突破口。

-不愧是你啊,王杰希。当我听说你来雷霆城是为了研究最新的机械发明时,我还以为你是找借口敷衍我。原来你是认真的。也对,如果你是墨守成规的人,就不会从魔术师协会里脱颖而出了。

-你以为我当时是找借口?你觉得我有那么无聊吗?

-是你自己几年来一直念叨想找接班弟子,我当然会怀疑你来接近我家私塾偷偷抢人了。

-⋯⋯

-别说你没动过这心思!

-我已经有弟子了。他正向协会申请执照考试,我便留他在那边一阵子。

-哦。

-我原本只计划来雷霆城调查这里的机械师工会,查到资料就返回。出乎意料,肖城主热情接待了我,还接受我的合作提议。没想到他也对我的魔法感兴趣,正如同我对他感兴趣一样。眼下正好有一个重要订单,我们二人都想借此机会试验研究成果,英杰那边一切顺利,于是我便没有离开。

-既然如此,那我就恭喜你了。

-多谢。不过你也没有完全说错,虽然我无需在这里找弟子备选,倒是看上了其他人选。

-等等,大眼你莫非⋯⋯

-行了,咱们来订个下周的日子吧。我去你那里。

-稍等,我认为刚才你的话里有件很重要的事。

-来订下周的日子吧。


(更新:第八篇

评论

热度(13)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