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九篇:一封给林主管的无名来信(林方)

又需要写暗号,又怕看不懂,我好纠结啊(。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八篇


第九篇:一封给林主管的无名来信


暗雷兄敬启:

多日不见,一切安好?

我在私塾的新工作很顺利,也很开心。我们占了整片山坡,每天早上被林间的鸟儿叫醒,夜晚在墙角的虫鸣中入睡。我们有几个老师,和来来往往不少学生。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气氛,其他老师们和全部学生们都很喜欢我。刚来时,他们还不习惯,但现在特别信赖我,我一定是本校的明日之星。

我现在重新练起气功了。叶老师最初提议时,我想闲着也是闲着,毕竟他介绍我来这里教书,他的建议我也便听听吧。后来意外发现不少学生喜欢跟着我练,我教得也来劲,真是意外之喜。

心情好,睡眠也好了。来这里之前,在乡里干农活,总是担心这担心那,雨水、税收、虫害。跟你离开家乡后,这些烦恼就像雨后飘散的云,渐渐稀薄了。我现在除了跟你学的枸杞茶之外,还自创了一套配合气功健身的食疗菜谱。校长说我下一步可以再多教一门养生课了。

这些都是之前没想到的趣事。我发觉我很适合这里的环境,能遇见各种各样的人。昨天山上还来了个魔术师,我和他相谈甚欢,真是神奇。不知你见过城里那个魔术师吗?他很有些有趣的小法术,要是拿回家表演,肯定能震惊十里八乡。

你的船运生意如何?没有被新老板刁难吧?

之前在家里,你受了一阵子气。希望你现在能像我一样重新找回乐趣。不过如果你嫌管理仓库麻烦,我随时欢迎你加入我们哦。你说过,担心咱们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干活,万一那地方破产了怎么办,所以我和你分开谋职,两人可以互相照顾。但我想跟你说,咱们毕竟出来了,不能让自己的日子比之前还差啊。

我虽然这样说,但想想咱俩从家乡出来外地做生意有这么段时间了,也有些怀念家里的情况。离过年还有些时日,我却开始掰着指头期待能够回家的日期了。

前几日,我收到了姑姑的来信。

她说家中老人的病情越发严重了。但她又让我们放心,因为乡里来了名医,时机凑巧,此刻不请过去,更待何时?就是闹鼠那个老问题还是没好转,而且老鼠似乎还变多了,这回不收拾不行了。不知道哪一只猫最能顶用?当然,多几只好手一起抓是最好的。

家里倒是留了些钱,不需要我们立即回去,而且我们现在挣的工钱不就是为了之后能更好补贴家用吗?所以我决定先继续在这里干工,寄回一些钱,再写封信让叔叔留意看照老人家,有情况立即告知我们。

但咱们也要做好准备随时回去照应。年货能提前备的,也该备上了,万一突然就有进展呢?

也请林兄和你的老板们事先打声招呼,免得突然请假让他们来不及。

还有,花园里枯萎的花草重新栽种了吗?新聘请的园丁做得如何?听说他和我们同乡,你有见过他吗?我担心咱家还没收整好,多一个同乡,打听起来会添麻烦,除非他主动来和你攀谈,否则还是先不要做声为好,如何?

但是那个花园确实漂亮,你有空去转转,瞧瞧有没有什么花特别好看的,也能带回家的,我相信会有用的。

祝好

无量



(暗号稍作解释:家乡=朝廷;姑姑=线人;老人=皇帝;老鼠=奸臣;年货=备战物资;花园=百花舰队)


更新:第十篇

评论(2)

热度(25)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