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十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双花+韩张)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九篇


第十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

xxxx年xx月xx日

今日,雷霆城主肖时钦派来的机械师和工匠抵达港口,开始动工了。

韩总经理叫我拿来涉及新装备的商船图样,然后翻开其中一纸,指示我以后负责这一艘船。我确实以船长为目标,但韩总的指派下来得如此早,让我有些吃惊。更何况这一艘大漠号,是商号仅次于霸图号的第二大商船,是韩总在接手整个雷霆城分号之前担任船长时间最长的商船。

也许韩总看出我有些犹豫,说道,接下来的行动是对我的考验,如果我无法证明自己可以胜任,他就将收回这份委派。他问我有没有信心。

这还用回答吗?我之所以沉默了那一会儿,当然不可能因为犹豫或者害怕。说来有点不好意思,我是太兴奋了,同时又不停地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行事更加谨慎。

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韩总握住手向我伸出来,我也抬起拳和他对碰。

接下的任务,我一定会完成好。

我走出门后,张大副就进去了。之后我得知他也将临时负责一艘船只,而且在前期还协助韩总和张副经理制定战术。有时候我会思考为什么张大副没有加入霸图很长时间,却能立即获得他们二人的信任。他们之间似乎有某种协商。

我有一次询问张副经理。他拍我的肩膀告诉我,相信张大副,也相信韩总和他。我当然是信的。能进入我们霸图商号的,不会做出背叛大家信赖的事。

其他几艘船只的负责人事情况记录在主册里。

原本我计划和韩总谈完后直接去港口,一是监督工匠们做工,二来也能学习新装备的原理。张副经理教导我要从各种机会和人身上学习。

但是我的计划改变了。因为还没出门,我就遇见林主管。他收到百花舰队那边的信使密报,正要汇报给韩总。我告诉他韩总在主厅,他就拉着我一起过去。这里的大家似乎都喜欢给我提供各种见习机会,我很感谢他们。

于是我折返回主厅,听林主管向里面汇报,百花舰队前些日子抓捕到海盗的小头目,搜到了某些文件(恕我暂不写明)。时机越发成熟,恐怕离行动不远了,希望我们积极置办船只武器。百花会全力配合,并且希望能共同商讨对策。

我们几人在主厅里谈了一些双方现状。结束之前,张副经理突然问道,孙司令知情吗?我以为他问林主管,因为今天是他接待的百花来的信使。我很奇怪,孙司令对于什么事情知情?刚才我们不是在谈论百花抓捕的海盗吗?

马上我发现张副经理问的不是林主管。他似乎意有所指,稍微侧头看了张大副一眼,张大副摇头。

韩总便也转过去面对张大副,问他,你的目标是什么。

张大副就笑了,说,我之前总倒霉,现在该转运了,目标嘛,鱼与熊掌我全都要!

如果说鱼是对海盗的作战,那么熊掌是什么?张大副还有什么目标是和我们不一样的吗?我不明白他们在讲什么,但我衷心盼望张大副能实现他的愿望。因为他真的是我们很好的一分子。


下章更新:第十一章

评论

热度(28)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