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十一篇:戴妍琦的日记(王肖)

设定敲了两千字,正文全没用着,捂脸。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十篇


第十一篇:戴妍琦的日记


x月xx日

今天发生了重要的事情。

我之前下定决心,不能再在日记里用这种小孩子一样的幼稚句子,但迫不得已,我实在找不到更适合的开场白来表达我的心情了。

因为今天真的是重要的一天。写下这话的我的眼神已经死了。

也不是说不高兴,但确实也不能说高兴。总之就是很复杂。也许未来的我回顾这篇日记,能怀着看待幸福童话故事开启的态度,而不是悲剧的起点吧。

唉,是这样的,今天直到晚饭,我都是非常兴奋的。改良版飞行器生产成功了,我和小肖哥今天试用了,感觉超棒的。

飞行器第一版当初刚发明出来时满城轰动。小肖哥坐在王座一样的崭新机械上缓缓腾空,来围观的人都看傻眼了。但是第一版机械太笨重,飞行距离短,耗能大,仅仅展示从街道上升起来再移动到房顶的高度就消耗了一半的能量。

发明虽然是突破性的,却根本没有能够应用的地方。连给人家擦窗户都不如工人直接爬墙来的快。所以小肖哥做出第一版后,立即投入设计改进。王杰希就是小肖哥冥思苦想陷入僵局时出现的。我可以理解表哥很高兴他来帮把手,虽然我们从来没听说过魔术师和机械师合作的前例,但多一个帮手也不差,死马当活马医嘛。后来竟然真的被两个人合作琢磨出了方案,竟然真的凑效,我没想到,小肖哥估计也没想到。

第一版的飞行器像一个巨大的座椅,下方是蒸汽机,整个人要很笨重地坐在上面,抓紧扶手以免掉下去,而且不能转换方向,只能垂直上下。

新版的,怎么说呢,有点像在骑马,两只手掌控前方的舵,压缩的蒸汽能量从后方喷射出来,推动机械载着人飞起来,什么方向都可以去。这种感觉就像真的在飞一样。于是我一试用完,就四处找小肖哥,准备使劲夸他,还要问他怎么想到这样的创意(总觉得好像在哪里看到过类似的东西,但飞行器绝对是雷霆城独家发明,是我的错觉吗?)。

结果,我并没有问出来。

我找到他时,他正和王杰希热烈讨论给飞行器命名。真是的,发明家对自己的东西就像看孩子似的,还没出生就在想名字。

王杰希给表哥出谋划策,说,叫路路通吧,有涵义,还朗朗上口。

但我哥识破了,这是草药名吧?

王杰希就换了一个,光轮两千。

有种奇怪的感觉。

王杰希连接被否定,就让小肖哥自己提一个。小肖哥估计早就想好了,只是有点不好意思说,挠了一会儿头发,生灵灭,如何?

我看出来连魔术师都被震撼了一瞬间。他说,太刺激了,稍微换一个吧,灭绝星辰怎么样?

我说——你们两个——半斤八两啊!不要对灭绝啊毁灭啊这类词这么执着!默契不要用在这种地方好吗!

我实在忍不住,大喊了起来。王杰希似乎被我这一嗓子疏通了什么思路(我经常抓不住他的思路),突然把话题转了一个弯。他说,其实灭绝星辰是他的那把魔法扫帚的名字,飞行器确实应该另取一个。既然新版飞行器的灵感来自于他的扫帚的飞行方式,那么不如由他带表哥一起真正地飞一次,在高空之中找寻新的灵感。

对,我知道我的即视感从哪里来了。

是王杰希的魔法扫帚啊啊啊!

怪不得小肖哥最近越来越信赖那个魔法师,他是真的有用啊!

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那个魔法师拉走了我哥,过了一会儿,共乘一把扫帚从工作室的窗户飞出去,飞走了。

啊,王杰希的手,抱着我哥的腰呢。

我一直幻想,我哥一表人才,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一定是为了等待命中注定的那个美丽富家小姐。

结果出现的是魔术师。

我的梦,就这样,破碎了。

但是他们两个乘着魔法扫帚在夜空中翩翩然飞去,像在星星的大海中漫步的画面,当真有点梦幻,让我不由自主有些陶醉。

如果能幸福的话,把我哥交给魔术师也不是不行。


下章更新:第十二篇

评论

热度(21)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