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全员家电化!(全员多CP小段子)

【突然想到的脑洞。小段子合集,写着玩玩~】

【几个不太常见的家电,我在网上搜了示意图贴在下面】

【稍微卖个萌~不会虐❤】

【CP,嗯,随便标几个tag,其他就……自由心证?】

【这样的家电我也想要,求卖wwww】


它醒来时,已经被安装好了。这家主人出门上班,家里静悄悄的。它打量着这个新家,头顶的水桶“咕嘟嘟”地破开一串小气泡。

“你好。”

旁边传来一声问候。它顺着声音看去,一个小小的扫地机器人正停放在它脚侧。

“上周听主人说,他想买一台有净水功能的饮水机,说的是你吗?”扫地机器人问它。

“我想应该是我。”饮水机小声地回答,“嗯……你好。”

“你刚来,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其他家电?”

“谢谢你。”

扫地机器人光洁的圆盘上,指示灯闪了闪:“我叫高英杰。”

“我叫乔一帆。”

 

“那边那个吸尘器是我师父。”扫地机器人对饮水机介绍道。听到点名的吸尘器朝它们的方向转动手柄。

它的手柄设计得好有科技感,好酷啊,饮水机想。

很酷的吸尘器用很酷的嗓音自我介绍:“你好。我叫王杰希。”

“你也可以叫它王大眼。”突然,一把声音插了进来,打断了饮水机还没来得及打的招呼。

“咦?咦?那个……”饮水机不知所措中,又有个声音插话了。

“为什么为什么?说实话叶修我一直好奇你为什么叫它大眼啊?叫大仙儿还差不多吧!上次我放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王杰希却说第二天晴天结果第二天还真就晴了!比天气预报都准这不是大仙儿是什么啊简直居家必备你说对不对?”

“黄少天你这观察力和想象力都不够啊,不过看在你只不过是一台收音机的份上就谅解你了。你看王杰希手柄上那俩并排的按钮,一大一小,像不像大小眼?”

吸尘器又转了转它的手柄,像是不理会这两台家电的调侃。有两个按钮的那面正朝向饮水机。

还真有点像两只眼睛。

饮水机偷偷想,“咕嘟咕嘟”地又冒出一串水泡。


吸尘器虽然不在意对它的嘲讽,但收音机可不会放过刚才被连带嘲讽的事。

“叶修你刚才说什么‘只不过是台收音机’?收音机怎么了收音机怎么了收音机招你惹你了!你一电脑严格来说都不该算家电好吗!混在我们家电和谐大家族里胡乱插嘴挑拨离间有何居心!”

“呵呵。”电脑叶修表示淡定,“你这是嫉妒。”

“我呸呸呸呸你哪里值得我嫉妒了!你看看你!整天宅在书房里孤苦伶仃窗帘一拉白天都跟晚上一样黑咕隆咚。哪像我这里的阳台,抬眼一望就是小花园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你说说我嫉妒你哪里?”

“呵呵。”电脑依旧淡定,“哥能查到你们每一个的信息,也就是说,你们的弱点哥全掌握。”

 

“老叶,你吹牛小心点啊~”

这回说话的又是谁?厨房里的?乔一帆安装在厨房连接饭厅的门口,此时往厨房里一看,刚才似乎是高压锅在说话。

电脑叶修啧了两声:“刚一晃神,听成你说的是‘小点心’,吓哥一跳,还纳闷你怎么突然这么有自知之明了,不过这么称呼自己也真是够猥琐。”

“哈哈哈方锐哈哈哈小点心哈哈哈哈真是醉了谁让你平时说话不着四六这回吃瘪了吧哈哈哈哈哈哈!”收音机爆笑,带动了满屋笑声。

“哈哈哈方小点心你还好吗不要弃疗啊今天吃药了吗?”

“真亏你说得出口,好恶心啊哈哈哈哈!”

“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楼上的你有皮吗哈哈哈!”

“都闭嘴!我有叫吗!我有这么叫吗!是老叶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听岔了好不好,我什么时候这么叫我自己了!”方锐气得想跳脚,无奈高压锅的肚子太圆太重,跳不起来。它在阵阵大笑中听见对面架子上搁着的电烤箱也跟着在笑,老旧的烤箱盖一掀一掀咔嗒咔嗒响。

于是高压锅愈发气了:“老林你不许笑!”

家电们更欢了。

“老林你要给方小点心烤小点心吗?”

“老林你要烤什么小点心啊?”

“老林烤完分我几块尝尝呗~”

电烤箱林敬言乐呵呵地回答:“不烤了不烤了,方锐再吃要变胖了。”

“靠你个老流氓,出卖我啊!吃我一招——”高压锅愤愤然憋气,开盖,“气——波——弹——!”

轰。

“方锐你大爷的!你喷我干嘛故意的吗!”无辜躺枪被喷了一脸气的面包机赵禹哲大骂。

 

“吵够了没?都安静点!”一个大嗓门响起,把其他闹成一团的声音都盖了过去,“刚才方锐你想说老叶什么来着啊?”

“对!老魏提醒得好,我差点忘了!”高压锅撒了气,心情大好,给把话题拉回正轨的洗衣机点了个赞,“我想说啊,老叶别瞎吹牛,以前你也许能拽,现在家里的电脑可不止你一台。”

家电们恍然,纷纷向客厅茶几上的平板电脑投去视线。

被注目的平板电脑似乎是害羞了,黑着屏,半天不吭声。倒是放在茶几下的除湿器接了话:“方前辈是说小周比叶前辈更新更潮吗?但是叶前辈的性能也很好啊,过了这么多年也还很好用。所以如果说叶前辈因为主人新买来了小周就要被淘汰什么的,不大好哦。”

……不,我们谁都没说叶修要被淘汰吧,是你自己说的吧。不就是想拐着弯夸平板电脑吗,小子心够黑的啊。众家电默默腹诽。

处于风波中心的电脑却还是平静着,顺着除湿器的话说:“小江说得对,我和小周谁也不影响谁,各有所长,主人各取所需。你说对不对,小周?我网上搜到个新游戏,特好玩,要不要试试?”

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唰地亮起来。

 

“嘿,对了,小江。”叶修又忽然叫住除湿器,“我一直想问了,你是除湿前叫江波涛,除湿后叫工皮寿吗?”

 

☆...☆...☆...☆...☆...☆...☆...☆...☆...☆...☆...☆...☆...☆...☆


“真是气死我了!!!是可忍孰不可忍!!!老叶你给我说清楚不然我跟你没完!!!”

安静的清晨突然爆发出一串怒吼。

“呼啊——困死了,大清早的就被吵醒了。老叶又把黄少怎么着了?”有家电睡意朦胧地问旁边的同伴。

“你这说法怎么听着略微妙呢……还不是那些鸡毛蒜皮的事儿,黄少也不见得真生气,估计就是嘴巴闲了找个由头说说话吧。反正只要不吵到大家,我们就当看戏呗~”

“老叶你等着!”收音机继续叫嚣,频道旋钮使劲一转,“我调到音乐频道了!”

世界寂静了一秒。然后——

“Ring-ding-ding-ding-dingeringedding!Gering-ding-ding-ding-dingeringeding!”

“我去!!!刚才哪个乌鸦嘴说不会吵到大家的!”

“啊啊啊!黄少放群伤大招了!”

“Wa-pa-pa-pa-pa-pa-pow!Wa-pa-pa-pa-pa-pa-pow!”

“谁!来个谁让它停一下!这首歌它已经放了一年了!”

“救命!我的折旧加速了!”

“我的铁皮要生锈了!”

“What does the fox say!”


“黄少天你吵死了!”

随着一声斥责,空调猛然开启。

零度。

“大姐头别闹了好冷啊啊啊啊啊!”有家电哀嚎道。

“闭嘴李轩,你才别闹了。”空调楚云秀不为所动,“你个冰箱怕什么冷。”


“少天。”

“在在在!文州有什么事?想听什么我给你放!”

“我早上刚洗完衣服,有点累。”洗衣机的滚筒慢悠悠地转,“想睡一觉。”

“那我放点轻松的歌给你听吧你想听哪首?摇篮曲就算了吧都是哄小孩子的,要不班得瑞或者神秘花园吧话说前几天我听到一首新歌特别特别好听不过可能调子太欢快了你现在不需要你睡醒了我给你听?”

“神秘花园吧。”

房间里演奏起轻柔舒缓的音乐。

终于安静了,文州好样的。

众家电总算松了一口气。


也有不以为然的。

“哼。”

在厨房的,都听出来这声不爽的冷哼来自于空气炸锅唐昊。

在厨房隔壁生活阳台上的洗衣机魏琛也听出来了。

新产品就是拽啊。它有点苦涩地想。

之前面包机赵禹哲刚买进来不久时,某天听到唐昊在抱怨,说喻文州那洗衣机的滚筒转速怎么那么慢,呼隆——呼隆——的,每次都让它心烦气躁,觉都睡不着。

面包机在一旁帮腔,对对对,唐哥你说得对。

空气炸锅继续抱怨,不过慢归慢,好歹也能正常工作,我最想不通的是,有喻文州了干嘛还要留着以前那台旧的洗衣机占地方啊?

面包机满腔憧憬,是啊是啊,旧了就扔了嘛,反正它们都比不上唐哥你酷炫。

臭小子,我们洗衣机关你面包机什么事了,老夫用过的水比你见过的面都多。老洗衣机在心里大骂。

而且,凭什么要把我扔了!

喻文州不就是型号新,外观好看又带甩干功能吗!那又怎样!

我能洗地瓜,它能吗!


还有,管我们阳台的家电毛线啊!你们厨房的老东西更多好吗!

你也就敢呛呛老林,你敢挑衅老韩吗!

你呛老林,方锐还喷你呢!


“要做饭了,请开火。”

挂在墙上的石英钟对厨房里的电灶说道。电灶闻言点燃火苗。

“请用大火。”

火苗变大。

“已过六分钟,现在请用小火。”

火苗减弱。

“时间到,现在请关火。”

啪。火关了。

“咳咳。”呆在书房里的电脑开口,“张新杰不是我说你,我们家电在聊天,你一石英钟插什么嘴。非家电自重。”

此时整好整点,石英钟张新杰当当当敲了几声。

“我带电池。”


“黄少天还说我不算家电呢,你以为自己带电池就能算?哄那边的冰箱还差不多。搞错分类可不符合你一贯的严谨啊小张同志。你觉得呢老韩?”

“幼稚。”电灶韩文清不屑。

“叶修大大它说你幼稚!”搁在电灶旁边的高压锅立马告发。

“方锐大大帮我喷它一脸气!”

“好哒!看——招——”

轰。

电灶腾起好大一团火,席卷了高压锅。

“哇啊啊!方锐吃了老韩一记烈焰红拳!”


“说来,自从家里有了隔水炖锅,这又炖菜煮饭闷汤又自带定时功能和温度控制的,老韩你的用处越来越少了哦寂寞吗?”

呼。电灶腾起一圈淡蓝色的火苗。

“……搞什么,老韩你还挺骄傲的样子啊?”


☆...☆...☆...☆...☆...☆...☆...☆...☆...☆...☆...☆...☆...☆...☆


“哟,欢迎回来啊张佳乐。”电脑懒洋洋的话飘进客厅,“你罢工结束了?”

“滚滚滚,谁罢工了,我就是去维修了一下。”电视机气哼哼地回嘴。

“还以为老孙被磕坏了后你就也不干了。”

电视机沉默了几秒。

“我自己也行。我有自带音箱。”


隔了几天,家主人新买了套家庭影院用环绕立体声音箱。

“洋气……”

“高大上……”

“好像嗅到了钱的味道……”

“我去居然配备有七个音箱——哎等等,中间那两个好像有点眼熟啊?”家电们仔细一辨认,在崭新的组合音箱包围中,立在电视一左一右的两个音箱,不就是曾经以为被摔坏了的那位吗?

“老孙你修好了?”家电们纷纷发来问候。

“不太好,左边这个播放久了有噪声。不过主人说新音箱在用前需要预热电子管,太麻烦,懒得开新音箱时用用我也成。”

“这俩家伙也真是。这一个不干了,那一个也不干了;那一个回来了,这一个也就回来了,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有家电意有所指地笑,电视机和音箱默契地装作没听见,“不过小心啊,现在有更好的高清电视了,指不定哪天就被换了呢。”

“少说晦气话!”电视机终于还是没忍住,一边反击一边开了画面,放烟花似的不停换台,闪得众家电无法直视,“主人说在家电市场转了一圈,还是觉得我的色彩好。”

“不过啊,更新换代迟早都会发生。”电视屏幕上一条小溪潺潺流过,“换代就换代呗,在换之前我会好好干的,直到坏掉为止。”

“哦,我也干到坏掉为止。”音箱附和道。


……靠,还是闪得无法直视。


❀...❀...❀...❀...❀...❀...❀...❀...❀...❀...❀...❀...❀...❀...❀


终究还是有家电因为老旧要离开了。

这回高压锅再怎么喷气也没用。


“老林你真的要走了?”

“主人说我最近性能越来越不稳定了,上次烤蛋挞还烤糊了。”

“……我就喜欢你有点烤糊的味道。”高压锅的声音闷闷的。老烤箱笑了笑。

“我也不是被当成废铁扔去回收站啊。主人说,二手市场上还能卖给别人再用呢,毕竟我通常烤得都还不错。只是现在家里又有空气炸锅又有面包机了,我留着确实用处不大。”

高压锅不出声。

“你还新,好好干。”

“……那等我也旧了,我也去二手市场,到时候找你。”

那还有好多年,我还不知道在不在呢。老烤箱笑着想,空气里有股烤蛋挞的香味。

“好啊。”


☆...☆...☆...☆...☆...☆...☆...☆...☆...☆...☆...☆...☆...☆...☆


“以前搁我边上的,有一随身听。”

电脑说道。

众家电静等听八卦。

可是电脑说完这句,就再没有下文了。


END

评论(36)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