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双花】相望

乐乐生日快乐!

嘤嘤来不及了就写了个小短篇!结果还是晚了几分钟!

去年春节正好是逛完圆明园庙会回来写了第一篇双花,今年逛了奥运公园就写逛公园吧!

公园真的好大反正我是没走完

撒糖小短篇❤


“我、我不行了……”

“耐力这么差,岂不是更要继续了。”

“大孙!我真的……受不了了。”

“再坚持一下。”

“你刚才也是这么说的!”张佳乐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反正我不行了!我要歇会儿,然后打道回府!”

“嘿,是你自己说要我带你逛奥运公园的。”孙哲平也坐到张佳乐身旁,拧开保温瓶递过去。张佳乐咕咚咕咚灌下半瓶热水,胃里总算暖和了不少,反驳起来声音都要有劲些了。

“那我的意思也不是从地铁站走到鸟巢,再往回走到森林公园,再围着湖绕圈!我已经马不停蹄地走了三个小时了!然后你告诉我要围湖绕完整圈是现在走过的两倍距离!”

“你该感谢我。今天我本来想带你走能爬山的大圈,现在改成绕着湖的小圈已经够意思了。”

“……大圈多长?”

“现在的三倍。”

“我靠孙哲平你想让我断腿啊!”

“我还没提跨过五环还有个外圈,距离再翻倍。”

“孙哲平,我严肃地通知你,今晚别想上我的床。”

“没事,上了人就行。”

张佳乐气得差点把保温瓶砸他怀里。

“休息好了没?”

“没好。好了也休想骗我继续往前走。”

“你看看你周围那些锻炼的人,那边那个,还有再前面那个,人岁数都比你大多了,还在跑步呢。你能有个年轻人的样子吗?”

“所有人不都叫我老将么,也就这时候不嫌弃我年纪。”

“要不我打电话跟你副队说我在带你锻炼身体,他肯定支持我,然后还要我给你拍即时录像远程监督你锻炼完毕。”

“新杰严格归严格,但从不会逼迫别人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不信你就打电话,打给老韩都行。”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里有话隐射我呢?明天不带你去滑雪了啊。”

“一码归一码,反正我不走了。”斗嘴皮子占了上风,张佳乐有点小得意。说起来,跟孙哲平斗嘴,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赢。

“真走不动了?再走会儿就能看到天鹅和野鸭子了,还有芦苇荡。”

“走不动,而且冷得很,手指都冻麻了。”

“戴手套还嫌冷?来揣我兜里给你焐焐。”

“你也没好哪儿去好吗?俩冰坨子互相焐什么热啊。”

“谁是冰坨子了,不信我塞你领子里让你感受感受。”

“住手!你敢过来!”张佳乐把坏笑着伸爪过来的家伙拨到一边去,“风大,戴手套都没用,你看我还一直被吹得流眼泪,而且太阳也刺眼。”

“你自己说要感受阳光坚决不戴墨镜。”孙哲平把自己的黑超摘了,架到张佳乐的鼻子上。

“我是喜阳植物,没太阳开不了花。”张佳乐调整墨镜的角度,转头问孙哲平,“酷不酷?”

“没我酷。”

“滚。”

孙哲平对张佳乐的愤怒充耳不闻,摸出手机,点开健康软件。

“今天这一共才走了一万八千步,太少了。”

“我日均走一千步,这还得算上往返食堂的距离。”

“啧啧,运动太少,难怪耐力不行。”

“那也要怪你!我刚才在鸟巢前让你照张我跳起来的照片,我跳了七次你都没拍到,要不是落地了要不就是还没跳,累死我了!”

“你跳太低,怎么就不能滞空一秒呢,这跳跃值怎么堆的?”

“是你照相技术问题!你跳一次我就拍到了!”

“我节奏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就故意是吧?”

孙哲平把张佳乐连蹦七次的照片翻出来,凑到眼前仔细研究了一下:“嗯,蹦跶得挺好看,新鲜得很。”

“买鱼呢你是!”

张佳乐一把夺过他的手机:“我倒要看看你都照了些什么照片,姿势不好的一概删除。”

手指一翻,停在一张照片上。

那是张佳乐的一张侧影。他正站在奥运公园里为当年那届的所有获奖运动员做的纪念墙前,看着长长的墙上刻下的一个个获奖者的姓名。

“这是我今天最满意的作品,提名为《相望》。”孙哲平拉过张佳乐的一只手揣进自己的衣兜里,“荣耀的世界冠军张佳乐,和奥运会的世界冠军们。”

张佳乐怔怔地盯了一会儿,哼哼着把手机还给孙哲平,放在兜里的那只手暖烘烘的。

“拍的我角度不好看。”

“我觉得好看就好看。”

“还《相望》呢,文艺得很。”

“知道你喜欢。”孙哲平把手机收好,“继续走不?目标三万步。”

“三万步就三万步,怕你不成。”

 

FIN

评论(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