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宋邱宋】一路有你

想起来好久没动笔,趁着过年,拿去年给合志写的文混个更新>_<

给新生代合志副刊写的小短篇,宗旨就是甜,甜,甜

我就是爱看小少年们甜到牙疼的谈恋爱啦!

 

 

1

直到一年前,邱非还压根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他会和霸图的新任队长谈恋爱。

就如同直到今天前,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考虑和宋奇英分手。

 

2

最初,“霸图选手”在邱非心中是个“希望能亲手打败的对手”的象征。

这是每个嘉世训练营的小孩的必经心路。组队练习时,他们最喜欢把对手假想成霸图战队,瞬间手速蹿升,仿佛自己正身披嘉世战袍在总决赛中把老对手打趴在地一雪前耻。

邱非的想象比一般小孩更上一层楼。被嘉世王朝的奠基者重点培养的未来苗子在心中一遍遍描摹着和尊敬的前辈并肩作战,携手重建王朝的画面。

可惜好景不长,王朝衰落,王者退位。少年自顾犹不暇,昔日单纯的梦想中永远地缺失了最崇拜的那一位,好不容易才拾掇好心情,哪里顾得过来像以前那样高喊打倒霸图的口号。新老板、新队员、新一轮挑战赛,邱非忙得恨不得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训练。待到终于杀回联盟,媒体还没来得及渲染“旧王朝从头开始向巅峰攀登”的热血话题,前三轮比赛就咣咣咣给他们个狠狠的下马威。

先被上届亚军轮回队打了个10-0,又遇上让他们心情复杂的兴欣,收获了第二个10-0。第三轮再撞上霸图。

霸图粉如何对待嘉世选手,是个荣耀迷都知道。当邱非带着队员们和又一轮惨败的成绩从比赛席走出来时,他完全能想象自己将遭遇怎样的奚落。年轻人的指节攥得很紧,每走一步都在不断告诫自己,即使有再多的嘲笑也要挺胸抬头。

可是这一回,向来彪悍的霸图粉丝们却看在这新嘉世拼搏的精神份上(以及对死敌回归的欣喜——虽然这点他们肯定不承认),只给了轻飘飘的嘘声,和满场郑重的掌声。

在这出乎意料的掌声中,邱非和霸图未来的顶梁柱握上手。

“你很好。”霸图的未来一脸认真劲儿丝毫不比他的副队少,“期待下次的对决。”

新闻发布会上的队长发言让众多媒体和粉丝大呼嘉世新队长成熟镇定。实际上,新队长仍然是个刚成年不久的少年啊,他的心中又怎能没有不安的时候?

然而此刻,前两周出师未捷兵荒马乱带来的积郁一扫而空,邱非忽然捡起了往日做过的梦。阴差阳错般,他回复了自己都吃一惊的话:“没关系,平时我们也可以竞技场。”

当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后的某天,邱非突然想起宋奇英对他说的这一句开场白。

“你当时说我很好,是指我打得很好,还是我这个人很好?”

“都是。”

“喂,这个回答好敷衍。”

“我以新杰男神教荣誉教主的身份发誓我所说的每句话都是真心话。”

“行行我说不过你……诶等等!你第一见我,你怎么知道我人好不好?”

“哦,这个啊。”历来严谨的好孩子宋奇英微微红了脸,“在挑战赛时,我就关注过你。”

………………哇哦。

“不要想歪!那时当然是为了探查敌情!”

挑战赛时就关注未来可能的对手,你对于我们能回联盟真是有信心啊。虽然我也有。

“早一点有什么错!以防万一,要严谨,严谨!”

好好好。我懂。

说回刚认识那会儿。

那会儿没人能想到以后的发展。这两人一个主动约战,一个绝不逃避,当真就开始了每周少则一两次多则四五次的竞技场之旅。

当然,也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今天会吵架吵到要要分手的地步。

 

3

“队长。”

听到敲门声,邱非起身开门,将闻理让进宿舍。但后者进了屋半天不开腔,坐在床上双手扒着床沿,上上下下打量邱非好几遍,才下定决心般沉痛地开口:“队长。你……心情不好?”

“……没有。”

“队长你犹豫了。”

“没有。”

“队长啊——”闻理夸张地叹口气,忽然压低声音,“和宋队吵架了?”

眼皮一跳,邱非下意识坐直身体:“为什么会突然提到霸图的队长?我们有关系吗?”

“你们在交往吧,今年情人节我看到宋队过来找你还偷偷给你塞礼物。”

……原来我们之前那些辛辛苦苦的隐蔽工作完全没用吗!果然战法和拳法家都点不了忍者技能啊!邱非默默扶额,决心一定要把之前那副墨镜换个镜片更大的。

“哎哎队长队长,你放心,这事儿全嘉世只有我知道。”闻理见邱非没有如想象中那样生气,胆儿也大了,“所以能跟我讲讲发生什么事了吗?我可以帮你出出主意。”

“没什么可讲的。我们……”邱非斟酌了一下,终于还是没能憋住心思,“我们可能要分手了。”

“不会吧……”闻理满脸不相信,“我还打算问你是怎么喜欢上宋队的呢,好奇了好久都不敢问你。”

然后闻理看到邱非脸红了。

……队长!说好的快要分手了呢!你这也太纯情了吧!看得我都脸红了好吗!

 

4

嘉世刚回归的前半年是真苦。

但也是精神头最足的时候。

万众一心志气高,老嘉世粉们纷纷感叹他们这回是真的看到了希望。

尤其是他们的小队长。

技术扎实,为人稳重,协调性强,上可支持老板下可安抚队员,既按规矩参加记者招待会又不会脑子一热冲动行事,处女座真是好啊真是好。

——呃,请当作没看到最后一个原因。

因为霸图的未来当家也是同个星座的。

咱夸自己不能让对手捡了便宜不是?

我们虽然现在输多赢少,但不久后我们一定将赶上所有队伍!有嘉世粉在世界版块呐喊道。脚踩轮回矛扫兴欣,霸图更不在话下!

霸图粉立马拍桌而起。要不要脸!挑战赛欢迎你们回去!

我们着眼于未来!老人家安心退休吧!

然后霸图粉就和嘉世粉打起来了。

喜闻乐见,呵呵。

垃圾话吵得热闹,但亮眼的表现不可能因此被掩盖。这一年的最佳新人花落邱非,谁都没有异议。

可最佳新人仍有烦心事。初带队伍,他经常担心自己不够优秀,无法胜任队长的职责。

想想也替他感到辛苦。

别家豪门队伍的队长继承人都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带领,而邱非成为嘉世一员时面对的是一个技术强硬却乐于当甩手掌柜的队长,和一个虽然经验丰富但还未融入嘉世风格的副队长。于是邱非只能以一年半的挑战赛经验带领一群只有一年挑战赛经验的新手摸着石头过河。

“我不知道我的做法是否正确。”

某次的竞技场之旅结束后,邱非对宋奇英如此倾诉道。

宋奇英见是正经话题,回答得比平时更多两分认真:“你是队长,你不能迷茫,如果你都摇摆不定,队员们怎么办?”

“道理我懂,但嘉世从头再来,有太多动荡因素影响抉择。嘉世的精神会延续,但具体的做法肯定不能一味模仿过去。就拿我的指挥风格和领导手段来说,就算再如何学习其他前辈的风格,也一定会带有我自己的特色。但这个特色是否正确,我无法判断。”

“你的队员有出现无法适应的情况吗?”

“这倒没有。”

“老板有意见吗?”

“他认为目前还算满意,不过他也没经验啊。”

“其他同事呢?公会、技术部,等等?他们有提出反对看法吗?”

“他们说全力支持我们。”

“粉丝呢?”

“热情高涨。”

“最重要的,你们的战绩如何?”

“渐渐有起色了。”

“那就证明你的风格,起码就目前阶段来说,是正确的。”

“我明白你的判断逻辑!我自己也反思过很多遍!但我还是担心啊!”

“我理解。”

长期无头绪的思索慢慢发酵,一股子气憋在胸口始终找不到能安下心来的出口,此刻忽然在宋奇英不紧不慢的步步引导和坚定的回复下被一点点抚平。

“往前走就是了。带着你的队员一起走,你就是他们的榜样。如果遇到困难,打碎它,碾过去。”

啊啊,这可真是,霸图风格的回答啊。

糟糕,眼睛有点酸。

邱非笑着回复:“嘉世队长受到霸图队长的指点,要是被粉丝知道了,岂不是得闹翻天。”

——要是被粉丝知道,嘉世队长喜欢上了霸图队长,那得是多么鬼哭狼嚎的场面啊。

嘉世加油!

霸图加油!

干死那个亲家!

邱非乐得趴在桌子上揉肚子,宋奇英又来了一条消息。

“我现在还不是霸图队长。不过我会努力的。”

正经过头了喂。对敌人说什么努力啊,你这家伙。如此回复的我一定也是被传染了吧。

“好。我们一起。”

 

5

“然后你就跟宋队告白了?”

闻理托着腮听得津津有味,还从邱非的柜子里翻出了一包薯片咔啪咔啪地吃得开心。

“不是我,是奇英。”

闻理把薯片一扔,双手砸床。

队长!你怎么可以让霸图的人先下手!我们嘉世的骄傲哪里去了!

——重点不对吧闻理小朋友!

来,冷静点,听邱队讲故事。

“虽然认识有几年了,但我们交往是从去年全明星开始的。那次我不是差点揍了一个人吗?现在想来真心蠢。”

被揍的NPC是个嘉世铁粉,假期里和朋友撸串聊荣耀,说到兴头上习惯性地拉霸图当靶子,新一任的霸图队长宋奇英更是被说了些不入耳的。这事虽不值得提倡,但在H市也算是日常,这位NPC倒霉就倒霉在他没认出隔壁摊上戴墨镜帽子的那两位正是邱非和宋奇英。

邱非那几天正犹豫要不要将自己的心情告诉宋奇英。

他一边担心宋奇英若是没这个意思,搞不好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一边又不甘心,万一宋奇英也对他有好感呢,岂不是错过了机会。

邱非和大多数选手一样,满脑子荣耀和队友,只单恋过荣耀女神,这会儿玩起暗恋来简直摸不着头脑。难得鼓起勇气私下里请宋奇英来玩,正努力做个好东道主,吃点小吃然后去X湖边转转,气氛好了不知道能不能趁着夜色缭绕暖风熏人牵个小手。正计划得好好的,耳尖听见隔壁在骂暗恋对象,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幸好奇英即时拦住我,赶快结了账就把我拉走了。”

“队长,不是我说你,这事儿确实挺蠢。”

“咳咳,年轻气盛嘛……”

“你一个战法,出什么拳法家的招数啊,揍人拆墙的活应该你对面那人干。”

……闻理啊,你这歪了的关注点,看来是拉不回来了。

“然后呢?”

“然后——”

然后,邱非第一次目睹宋奇英发火。

小拳法家没继承前队长的火爆性格,碰上不快的事情吐吐槽就忍下来了,脏活累活也叹口气扛着。但那天晚上宋奇英把邱非拉到条小路上,四下一望,没人,转头就一通指责。

邱非脾气也直,被喜欢的人这么一说简直委屈。我知道打人不对,我这不是没打吗?何况我是为给你出气才如此冲动,你就不能感动一下吗?

“感动你大爷!”

宋奇英骂道,前跨一步擒住邱非肩膀把他扭了个个儿,双手按在肩背上的穴位上画着圆圈揉捏,一点点顺着胳膊揉到手心。

“不管为了什么,你都不能伤到你自己的手啊。”

日落后的林间小道安静极了,邱非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和背后的呼吸缠绕着,宋奇英热乎乎的指尖揉捏得他心里暖成一片。

“我看到你差点揍那个人时,吓得全身都僵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宋队,我很抱歉。”

“如果你真的是为了我,就请好好保重你自己,然后尽全力在赛场上和我对战。因为我喜欢那样的你。”

邱非反握住宋奇英的手。两双纤长有力的手轻轻地搭在一起,再慢慢收紧。

“我会的。我保证。宋、”邱非使劲摇摇头,“奇英。”

“嗯。”

“我也喜欢你,奇英。”

“嗯。”

 

6

闻理扔掉吃空的薯片袋子,抹干净嘴,又清了下嗓子。

“队长,你要跟宋队分手吗?”不等邱非回应,他接着说道,“依我看啊,你们俩离分手还远着呢。吵架生气很正常,但队长你明明还很喜欢宋队吧,那就消消气。”

“我……”

邱非欲言又止。对,闻理说的对,他还喜欢他。但他也有他的担忧。

今天听到宋奇英生气地挂电话那瞬间,邱非的脑海里猛地跳出一句话,他突然意识到:他的生活,除了荣耀之外,几乎空无一物。

自从选择了职业选手这条路,他自然无比清楚未来的生活方式。纵使现在电竞行业大热,仍有不少人看不起这个只能吃几年青春饭的行业,职业选手狭窄的专业技能和退役后能否融入社会的问题一直是社会争论的热点。此时,这个念头直扑他的面前,让他刹时像被冷水从头浇到脚。

荣耀是他的梦想所在。为了荣耀而战,是他从最尊敬的叶修前辈那里继承而来的信念。

所以他不惧艰险。

他还年轻,他拼搏,他想赢,想在荣耀大地上留下自己的深刻烙印。

可是,当他离开了嘉世,离开了荣耀,他还有什么?

当退役的那天迟早到来时,他应该如何打算?

对于他和宋奇英这段甚至都不敢公开的关系,又将何去何从?

会不会像很多轰轰烈烈的恋情在毕业后渐渐随两人各自奔天涯而消融于记忆当中,到离开荣耀的那一天,他和宋奇英之间也不再有能将二人联系到一起的关系?

外人的嫉妒嘲弄风言风语,他可以置之不理。媒体的唱衰,他可以咬牙坚持。战绩不佳,他可以继续磨练技术,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鼓舞队员。

然而仍有事情,光凭他自己无法左右。

“队长你想太多了。”

闻理的声音把邱非拉回现实。

“正因为未来无法把握,所以才需要努力争取啊。队长你一直以来不就是这样带领我们的吗?再说了,对方可是那个霸图队长啊。那位是什么样的性格,你肯定比我清楚多了。”

 

7

宋奇英是什么样的性格?

荣耀人都知道,霸图原队长是个铁血真汉子,骂起人来尤为铁血,堪称职业联盟一景。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霸图内部人员秦先生表示,受其感召,霸图战队一直致力于培养不怕死的年轻队员,并且颇有成效。

比如初生虎犊不怕虎的宋奇英小同志。

早在训练营时期,小宋同志就已充分发挥出霸图牛脾气的优良传统。每当被前来视察的队长责骂后,他会先不吭不响地完成当日的训练任务,再在晚上敲开队长寝室,一本正经地说,队长你今天教训我的内容很有道理但我思考半日后发觉有不妥的地方比如一二三四五。

如此折腾数次后,有一回宋奇英没找上门来,韩文清反倒纳闷了,主动去敲小拳法家的宿舍。一问,宋奇英说,今天队长教训的没有不妥,所以我没有去找队长,为了防止队长误会,以后遇上这种情况,我会专门去找队长说明的。

韩文清差点没给气笑了。

揉一把少年的短发,韩文清当即找到副队长:奇英这小子,可以出师了。

这等往事邱非没听说过,但宋奇英的牛脾气,他确实见过好几次。

邱非自己就是个只要认定某种信念,外界再如何山崩地裂都不为所动的人。当夏仲天刚接手嘉世时,邱非手里握有好几家战队的邀请。他的父母原本出于关心,想说服他离开前途未卜的嘉世,但听到邱非坚定地说要带嘉世重回联盟后,了解儿子本性的父母只得摇摇头说句傻小子,就放任不管了。

说到底,是出于对邱非的充分信任。

新嘉世的队员们,也对自家队长怀有充分的信任。就是这个小队长,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信誉扫地倍受嘲笑的嘉世,向全联盟发出了回归宣言。

一路这般披荆斩棘走来的邱非,向来是说一不二的。闻理曾经描述过队内开会的邱非,说不管队员们有多少分歧争执不休,只要队长一决定好了,就没人再说个不字。那气势,跟出阵前的大将似的,手起剑落,桌角应声而断,大将凛凛然四顾:若有不从,如同此桌角!

可是在结识了宋奇英后,邱非才深刻地领悟到风水轮流转,一物降一物。有的人,你退一步他可能也会退一步,但如果你坚持要往前,他绝对比你还走得前面。

这种事,都认识好多年了,他早该明白啊。

邱非笑笑,拍拍闻理的肩膀:“谢谢你的关心,我会自己处理好的。”送走了队员后,他拿起手机,点击上那个名字。怎能只因自己拿不准未来的前进方向就退缩呢?给奇英道个歉吧,告诉他,自己还没放弃。

电话响了三声后被接通了。邱非深吸一口气:“奇英。我——”

“哎呀,你看到我了?”

…………………………“啊?”

“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就看到你来电了。你是看到我了吗?”

眨眨眼,缓缓神,邱非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了。砰,砰,砰。

“奇英。你在哪儿?”

“我在你楼下。”

 

8

事后邱非说,他二十几年来从没哪次跑得这么快。

事后宋奇英说,当时他刚收起手机,就见邱非像是从天而降般冲过来,一把抱住他,把他本来准备好的所有台词全部撞出了大脑。

“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不按常理出牌,真不像是你的风格。”

“想到了就做,本来就是我的风格。”

邱非把脸埋进宋奇英的肩窝里,听宋奇英咕哝着反驳,高兴得呼吸都在颤抖。

“你专程过来,是和好的意思吧?”

“没意义的事情我才不会做。”

“我刚才还在想,因为你肯定不会退让,所以我应该主动道歉提出和好,没想到你竟然先出手了。”

“谁说我肯定不会退让,真有错的话我也不会不讲理啊。”路灯照映下,宋奇英的脸色显得微微泛红,“何况和你……”

这一刻,邱非心中存有的顾虑终于彻底消散了。

他想着为了对方退让一步,没想到从不退让的对方也是同一个心思。

他相信,如果是和宋奇英一起,就算未来有再多未知的风险,也都可以谨慎而踏实地,把所有障碍一一粉碎。

“对了,我们最初是为什么而吵架来着?”邱非边笑边抱紧宋奇英,忽然问道。

“为什么来着?”宋奇英歪头想了两秒钟,也噗嗤一声笑出来,“我也忘了。”

忘了也没关系,因为他们的路还长着呢。

只要他们两人齐心努力,曾经的小摩擦将变成点缀日后生活的有趣经历,在两人相视一笑后,更紧地握紧对方的手。

而这点一定不需担心。因为坚定地向前走,本就是属于他们的共同优点。

FIN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