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双花】昔有比翼鸟

虽然晚了半小时但我还没睡就不算过了这一天!乐乐生快!第三年份的贺礼!


昔有比翼鸟

全职高手-双花

张佳乐2017.2.24生贺


你听说过百花林吗?

鸟儿在树枝上叽喳喳地跳来跳去。

那是一片很美丽很美丽的林子。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百花盛开。

听起来很好。那里有很多像你一样的比翼鸟吗?

凤凰温和地问异乡来的鸟儿。

是啊是啊,那里是我们的故乡。我们在坚韧的树枝间破壳而生,在柔嫩的绿叶庇护下长大,在绚烂的百花间寻找另一只比翼鸟。

另一只比翼鸟?

鸟儿扑扇着给凤凰展示它两侧长短不同的翅膀。

你看,我的右边翅膀很长,很有力。但左边很短。所以我要找一个右边翅膀短而左边翅膀长的同伴,我们搭伴飞,这样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那么你找到了吗?

凤凰觉得这句话不必问出口。它是看着比翼鸟孤单单地来到它的树林。

我在找。

果然,比翼鸟清脆地回答道。

我一定会找到的。所以我来到你的林子。凤凰啊,听说你这里有一百种鸟儿,就像我的故乡有一百种花。

可是我这里没有比翼鸟。

凤凰抱歉地看着它。比翼鸟眨了眨眼睛,又扑扇扑扇它的一对翅膀。

没关系,那我继续找。

你是单独的比翼鸟,这会是一趟非常困难的旅途。

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虽然我没办法飞很远的地方,但是我跳得又快又灵活,比我的同胞们都跳得好。虽然很困难,但我会寻到新的地方。凤凰啊,你本是只会栖息在梧桐上的孤高的鸟,可你现在却停留在这片白杨林里。不是也很困难吗?

确实如此,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做些改变。因为我喜欢这里。

凤凰闭上眼睛。

我懂你的坚持了,那么我就为你献上祝福之歌吧。


我的百花林,是一片连冬风之神都不舍得踏入的美丽树林。那里有很多很多的比翼鸟。

那么你为什么没有找到你的伙伴呢?我听说一百只比翼鸟中,就有五十只右边翅膀短,五十只左边翅膀短。

大鹏好奇地看着眼前小小的鸟儿。

你说的对。只要是右边翅膀短而左边翅膀长的比翼鸟,都可以搭着我一起飞。但是它们都飞得不如我快,不如我高。我想找一只和我能并肩飞翔的比翼鸟。

哈哈哈,你飞得再高,也不会比我大鹏飞得更高。我是所有鸟中最大、飞得最高的。小小的比翼鸟啊,你只要能在林间自由穿梭就足够了。

比翼鸟生气地在地上蹦起来。

不行不行,我想看更高的天空,那里一定有最蓝最蓝的风。

云层上的风,确实是最清澈的蓝,比海还要蓝。

我也想看海。我的百花林旁边只有小溪。虽然那溪水非常清冽可口,但我还是想看海。海是不是真的没有尽头?

是的。即使是我,也没有飞过那无垠的海。

比翼鸟的眼中闪烁出欣喜而向往的星芒。

大鹏将比翼鸟托起。

我这里没有你要找的另一只比翼鸟,不过我可以载你去看海。海边有很多很多鸟,你可以问问它们是否愿意做你的伙伴。海里也有很多鱼,它们游去过我们所未能到达地彼岸,也许那里有你想找的伙伴。


我听说海底也有树林,而且它们的枝干都是五颜六色的。

那是珊瑚,是小鱼们的游乐园。它们在珊瑚间嬉耍,就像你们鸟儿在林间一样。

它们有没有需要寻找伙伴的鱼呢?

这我倒是没听说过。我游去过遥远的彼岸,也潜到过如墨汁般黝黑的深海,但是没有见过像比翼鸟这样的鱼。小鱼们更喜欢成群结队,或者跟随我们鲲鱼一起远行。

鲲鱼在水中转了个身,几条漂亮的鱼绕着它游了一个圈。

那么彼岸呢?那里有我想找的伙伴吗?

我很抱歉,比翼鸟我只见过一次,就是你。

我真是很特殊的鸟啊。

比翼鸟有些自豪,又有些寂寞。

鲲鱼离开岸边,缓缓向远方游去。

你去内陆吧,那里是我未曾去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很多走兽,它们过着和我们不同的生活,也有我们没听过的见闻。


这里有好多大石头,树却很少,不像我的百花林。不过好在还有花开在石缝间,要不然这里就只有石头的黑色和黄色啦,那多单调。

羚羊优雅地抬起蹄子,矫健地在石上行走。

但是我们这里能看到红宝石般的夕阳,还有不被遮挡的星空。当满月升起,月光洒下,整个石壁就像透明般闪闪发光。

嗯,那也是很美丽的场景。可是这里的鸟儿很少,我只好继续往前走了,不知道是否还能来得及看见满月。

今天晚上,就是满月的日子。如果你喜欢的话,当你找到伙伴时,可以和它一起再来这里,我和我的伙伴很愿意接待你们。

羚羊友善地提议,它沉默寡言的伙伴也点头致意。

比翼鸟羡慕地看着它们。

真好,你们一直都在一起。

我想找到我的伙伴,然后和它一直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会比凤凰更优美,比大鹏飞得更高,比俊鹰飞得更快。我们会去看海,会在满月的光芒下起舞。

我这样想着,盼望着,虽然路上很困难,也走过来了。

但是我一路走来,却觉得即使只有我自己也就够了。


你真的不去寻找你的伙伴了?

俊鹰用它锐利的目光打量比翼鸟。

比翼鸟抬起它短小的左翅。

其实我曾经有一个伙伴。那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伙伴。

它对我说,我们会在一起,在我们的百花林飞翔,也会飞往辽阔的远方。我们会比凤凰更优美,比大鹏飞得更高,比俊鹰飞得更快。我们会去看海,会在满月的光芒下起舞。

但是它的翅膀,它那宽阔有力的左翅生病了。

我们没有办法一起飞得又快又高了。

然后它对我说,我应该去找一个新的伙伴。一个比它更好的伙伴。

可是你没有找到。

俊鹰断言。比翼鸟低下了头。

但是你依然看到了海,看到了满月,看到了很远的世界,还有很多的花朵。

是啊。我看到了很多很美丽的景色。虽然我是一只没有伙伴的比翼鸟,但我在这么多地方遇见了这么多善良的鸟儿和鱼儿。所以我不觉得孤单。我还觉得我很厉害,非常厉害,因为从来没有单独的比翼鸟去过这么多地方。

就算是鹰,也没有去过这么多地方。听你的故事让我很想去见一见你的故乡。培养出你的树林一定是一个好地方。

哦,谢谢你的赞扬。

比翼鸟害羞得膨胀了羽毛。

那么你能搭我回百花林吗?我很久没有回去了,我很想念那里。

我也很想念我曾经的伙伴。

因为我走了这么多的地方寻找新的伙伴,却发现我仍然想和它一起分享这旅途。



“以上,就是我的见闻。是我回来的原因,也是我想分享给你的体验。”

比翼鸟在树枝上叽喳喳地跳来跳去。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百花盛开,是它最熟悉的故乡。它开心地从枝头叼下一粒带着露水的果子。

旁边枝头上有一只鸟。它沉默地听完故事,却没有那般激动。

“可是你没有找到新的伙伴。”

“我不需要啦。我独自也可以去很远的地方。但是你不和我在一起的话,我的故事就只能等到回来后才能讲给你听,太麻烦啦。”

那只鸟又一阵沉默。然后它扇了扇翅膀。那是很宽阔有力的左翅,却有一道伤痕刻在其上。

“你和我在一起的话,就不能比大鹏飞得更高,比俊鹰飞得更快。”

“我不用飞那么高那么快也可以看遍世界。”

“我们一起飞的姿势一定很滑稽,再也无法比凤凰更优美。”

“凤凰告诉我,有时候改变是必须的,只要喜欢就好。”

“你喜欢我?”

比翼鸟气鼓鼓地拿喙啄它。

“不喜欢你,我还会想带你去看海吗?不喜欢你,我还会邀请你在满月的光芒下起舞吗?你到底跟不跟我来?”

“当然。”

另一只比翼鸟用受过伤的左翅揽住它。

它的动作带着树枝颤了一颤,枝头的花飘飘扬扬地落下。

“因为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