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三篇:孙翔的回信(略含林方/双花)

中秋节填铲土,各位节日快乐!

(注:本文纯架空,混杂着蒸朋和魔法,自己写着玩没特别设定,所以各种官职啊地点啊是故意混着古今东西的名称乱喊一通,能看懂就行多谢包涵)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二篇


-以下更新-


孙哲平:

我可去你大爷的,别没事给自己加辈份,逗我好玩是吧。

下次不许乱喊我。

要不是奶奶催我给你回信,老子才懒得提笔。

不过也没有下次了。我也要调任了,去边境。以后你找家里其他人帮你捎信,我不接这活了,哈哈哈哈。

这也算是你引起的问题。你撤职,你手下几个将领也好不到哪儿去。北境军还在,但就只留一副骨架子,敌国若是这时候进军,一下就散了。朝廷找不出顶替的人,结果一拍脑袋,把担子丢给你原来的邻居去了。以后人可不叫东北军,要改叫北方联军了,比你之前势力还大,牛吧。

我,去的就是那里,哈哈哈哈。

老子比你强多了!

前几天唐昊叫我留首都,我才不干。他当了禁军南卫的指挥使,就撺掇我也去谋个职,但我又不是他,成天就盯着禁军挑刺。他以前每次见面就跟我说姓林的不行,如果他来当职会怎样怎样。这回总算满意了。但我不觉得守卫京城有多了不起,是爷们儿就该去边疆拼杀。

你应该还没听说禁军闹出的那事。海边小城嘛,消息落伍,不怪你,我只嘲笑你,哼哼哈。

半年多前,原来禁军南卫的头儿,唐昊老怨念的姓林的那个,不是被撤了吗。当时还听说要由方副官接任,没想到这两人夜袭某要员,事没成,俩都逃了。后来传言某商户也报官说被这两人打劫了,坊间都说这家做生意原本就不干净,那两人是劫富济贫,也不知真假。当然唐昊看不起他们,上任后就嚷嚷着要去抓人。但那两人精得很,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我猜他喊我留京城,是想拉我一起管这事。但我是谁啊。让他自己头疼去吧,我要去开辟新天地了!现在北方军的主官,周泽楷和江波涛,你该认识的,看着像个白面书生,打起来可真厉害。江波涛跟我说好了,我去就是除他们两人之外第三号人物。虽然听起来不及你,实际权力你别跟我比,日后升官更不用提,怕你嫉妒。

周泽楷那人,看起来不好沟通,实际说几次话就清楚了。以后我在军队干什么,只要有理,他就不约束我。当然这话不是他明说的,但江波涛这么转达,应该就没错了。江波涛也不错,通情达理,聪明,唯一的毛病就是多事,担心这担心那的,不说还以为他是周泽楷管家呢。他还担心你,我可纳了闷了。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早知道我就不多嘴了。他问起我你的近况,我就把你来信里写的说了,说你在整治舰队,还准备和大商号交朋友。他听了就叮嘱又叮嘱,让我一定要转告你,快去拜访雷霆城的肖城主,务必要和那人搞好关系。那人不好惹,你要跟他没关系那就天下太平,但要是谁想打他主意,谁就要倒霉。朝廷都能在他手上栽跟头。

虽然你要真栽跟头了我挺乐意,但我也不能让人说我家亲戚太差。所以你自己注意。

好了该写的写完了,没想到我能给你写这么长。之后你回信爱给谁给谁,别给我,老子再也不当传话筒了。也别给我讲你和谁看对眼了,要讲你当面给人讲去,你脸皮厚。


你再敢叫我孙子试试

孙翔


更新:第四篇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