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六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双花+韩张)

继续继续。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五篇


——以下更新——

第六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

xxxx年xx月xx日

韩总经理说,我可以在航海日志之外添加附录。要做一名好船长,或者,更进一步为商会做贡献,不能让目光局限在船只上,日常的事务都应成为观察对象。

所以我会利用这本笔记,记录霸图商会除船运状态之外的事务。感谢韩总的鼓励。

也感谢张副经理送我这本笔记本。

今天正好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很适合作为这本附录的开端。今天我随同韩总和张副经理一同前往百花舰队了。

之前,孙司令拜访霸图后,韩总他们二人便回拜过,但是那天我跟船运,没能前去。今天我第一次踏入百花舰队的驻地,确实感受到不小的冲击。

一是正规海军的气势,肃穆,规整。孙司令在前几次来访时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洒脱、豪放,而在军队里执行长官之职时,很威严。韩总也威严,但他们两人有些区别。可能战舰本身就比我们的运输船更沉重,所以站在甲板上眺望大海前方的孙司令也就更有杀气。

第二点冲击,却有些伤感。战舰都伤痕累累,这不可能仅仅由于海盗的侵扰,虽然这几年海盗猖狂得不正常,但从我对船只管理的知识出发,我认为百花战舰的保养情况更令人心痛。以前听白哥他们讲,百花的战舰上配备的大炮,大约有一半已经损坏了。也许并没有太夸张。

我在回程时,对韩总讲了我的看法。他肯定了我的判断,但他补充说,不能因为看见不利的情况就打消希望。正是因为过去有失利,现在才要从多方位加强实力。我回答他,因为我们霸图走通了其他商会不敢走的航道,才能发展壮大至今,所以未来也不会退缩。

听到我的话,韩总和张副经理都很高兴。

我相信,孙司令也有不畏艰难的精神。他今天邀请两位去,是去看演习。肖城主赠送了一套新炮,装配在了百花的主舰上。百花原来的主舰是百花缭乱号,前任张司令牺牲,那艘舰也被击沉了。孙司令启用了新的一艘,命名落花狼藉。我私下听邹副司令说,大概是要把海盗打个落花狼藉的意思。但是大家也无法确定。孙司令有时候会说一些连吟游诗人都不一定能编排出的话来。

我倒是认为邹副司令说的有理。肖城主新研制的武器威力惊人,听说融合了魔术的手法,但具体怎样做到的只能说是商业机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射程如此远、准度又高的火炮,炸弹炸开时,连我们所乘的主舰都在震动。我们一回到霸图,张副经理便立即写了一封信,派白大哥去雷霆城。

想到也许霸图的船也有可能配备上这样的新武器,我不禁激动起来。出门见到林主管,主管说难得见到我喜不自胜的样子。

也许我该稳重一些。但是今天的见闻的确很惊喜。


xxxx年xx月xx日

张副经理今天上午去见了肖城主,回来后向韩总转达城主的话,大意是给新邻居礼物,也不会亏待老伙伴,他愿意打九折,如果霸图采购量大,还可以再打折。

韩总沉默半晌,说,差点忘了,他是要卖钱的。

张副经理说,肖城主是借百花舰队做广告。那么我们要订购吗?

韩总说,当然要。

之后他们让我提交现有船只、装备、人员的情况,又让林主管拿账本和库存等记录。然后他们叫张大副过去,一起商讨肖城主的新武器订单事宜。

具体情况我没有听到,因为这时孙司令来了,韩总派我去接待他。

原来孙司令因为那天演习时没见到张大副去,今天专程来找他喝茶。

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上次没见到,这次就要特意来一趟呢?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韩总去和肖城主具体洽谈了。我跟林主管学习库房管理,见到孙司令又来找张大副吃饭。

为什么他专门来找张大副吃饭?

不是我一个人有这个疑问,林主管也奇怪。于是他拉上我,一起去蹭了一顿。

然后……没想到孙司令居然完全不能喝酒。

等我们三个人把孙司令送回百花,再返回霸图,韩总已经回房了。张副经理也不在外间,应该是一起商量正事吧。我就没有去打扰了。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无事发生。

但孙司令仍旧过来,把张大副拉走吃宵夜去了。

我不想再记这件事了。


(更新:第七篇

评论(2)

热度(88)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