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八篇:戴妍琦的日记(双花+韩张)

内容过半,局势逐渐明朗。看来我能在这个月把坑填完。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七篇


第八篇:戴妍琦的日记


x月xx日

什么叫做心情复杂?什么叫做百感交集?我今天就是了。

一大早表哥给了个好消息:我盼着和霸图做的生意,今天终于有了重大进展!而且是超乎想象的进展。之前给百花舰队的新式炮我是知道的,我以为霸图要的也是这些——是我太小心翼翼了!那边那个韩总经理,久闻大名,这回总算见识到了,真的霸气,居然订购了那么一样新发明。另一边,小肖哥居然接了他们的单子,也很出乎预料。

说不定是小肖哥先提出来的“那个东西”?

不得了不得了。我家表哥深藏不露,之前没做这类大工程,只是因为没人能下单,这回有了资本就有了底气!

当然我不会说那个魔术师也有推波助澜的功劳。

总之,我今天跟小肖哥去霸图正式签协议,到现在也有点没回过神来。啊,我好想现在就把霸图将要买的“那个东西”写下来!好手痒!然而不行!现在要保密,就算我写少女的私人日记,但说了秘密就是秘密,不能写。忍住啊我!

好想马上就看到成品!

……今天的日记写的好乱,哭泣。

接着说,早上我跟着小肖哥出发(王杰希也一起去)到了霸图,我们就单刀直入谈起这单生意,韩总说话少,前面我们都在跟张副经理谈。他问得可详细了!我差点做笔记都做不过来!谈到差不多,韩总就发话了,直接拍板定下来。我估计他们之前已经准备好了几套可以接受的方案了吧,特别有默契。

总之和霸图谈生意效率超高,午饭前双方就在协议书上签字画押了。

下午我们从商号会馆前去霸图停船的港口,小肖哥要实地测量之后涉及到装配“新东西”的船只。到了船上,就没我的工作了,我就在四周溜达,和船员聊聊天,想着说不定能聊到些霸图的八卦。

好玩的事就在这时候来了。

之前百花的孙司令来拜访时,霸图派了人陪同,是个姓张的帅哥大副。我本以为既然他都能陪孙司令来找小肖哥,肯定是要参与这份单子的。结果半天过去,一直没见到人。因为上午太忙,我没心思想其他事,上到船才想起来。我正觉得奇怪呢,就在我溜达的时候发现了躲在船帆桅杆后的张大副。

这不更奇怪了吗!

我怎么可能放过这种好玩的事,当机立断跑过去。他倒没有躲我,还跟我打招呼。我就问他怎么没来跟表哥打招呼,他说,因为那个魔术师。

哎哟我瞬间就找到同志了!我问他,王杰希怎么惹你了,你见他来了就躲。他说他不擅长对付魔术师,传说他们能看透人,何况听说王杰希是魔法协会的现任首席。

我问他,你怕被看透什么?他笑着不告诉我,只说“每个人都有秘密啊”,这种敷衍我的话。我当然不能被他小瞧,使劲想怎么能再挖点话出来。就在这时,精彩的事发生了(今天一波几折精彩不断),孙司令来了!

孙司令似乎对霸图已经特别熟了,一上船就找到张大副。张大副眼神立刻就不一样了,我发誓他耳朵也有点红!更那啥的是,孙司令看他的神情也明显和对我们其他人不一样!

天啊我发现了什么!

我偷偷拽住张大副,哦~原来你的秘密就是这~个~

张大副欲言又止,半对半不对吧。

这算什么答案,我想再接着问,可惜小肖哥和韩总他们应该是接到通报说孙司令来了,就走过来打招呼,张大副趁机又躲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过了一会儿,孙司令也消失了。

啧啧,我觉得我看穿了什么。

霸图的经理知不知道手下人有这种小秘密呀。不对,那两个经理就已经很那啥了。上梁不正下梁歪啊。于是我一整个下午都在留意能不能再看到他们,结果直到我们离开,也没见到。遗憾,我还没看够呢!

回程的时候我们在车上聊起来,我说原来百花的司令和霸图关系这么好,怪不得霸图立刻就决定买下我们的新发明。小肖哥却说,也许是霸图有人更了解百花和我们雷霆城呢。

小肖哥说这话时声音不大,也许是自言自语,我不能肯定是不是说给我听的,就没敢接下去说。因为听了这话,我突然想起,为什么我觉得那个张大副有点眼熟了!

是那个人!

虽然原来是酒红色的短头发,现在是黑色的长发扎了辫子,而且穿衣打扮不一样,气质也有点区别,但是真的好像!以前那个人来雷霆城找表哥很多次,似乎一直想买些东西,但资金不够。我那时和他没怎么接触,但还是有印象的,我观察力不弱(毕竟他长得帅)。可是因为那件事,我上次见到张大副时,虽然觉得他似曾相识,却完全没往那方面去想,怪不得没想到。

不过如果真的是那个人,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霸图的经理知道吗?小肖哥知道吗?以及那个孙司令,他知道吗?

还有,如果张大副真的是那人,他对孙司令到底是什么感情?

唉,好讨厌哦,今天又有一件不敢写出来的秘密。明明是自己的日记却好多事情不敢写!希望以后不再有了!希望马上能看到真相,到底是打脸还是我猜错了,赶快给我个结局吧!

以上,就是我心情复杂的一天。(心累)


更新:第九篇

评论

热度(30)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