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十二篇:林主管的回信(林方)

(本篇接着第九篇的回复)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九篇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林主管的回信

无量老弟:

收到你的来信,甚是喜悦。尤其听你谈起近日来的见闻,为兄也颇为欣慰。

我与你无需隐瞒。坦白而言,最初我不看好你前往那座私塾。但毕竟我离开在先,才引起后面那一连串对你不太友好的事,迫使你下决心也放弃原先的生活,因此我不便对你的选择做什么议论。可我确实怀着一些歉疚,即使你不曾埋怨过我提前离开。

看见你在新环境如鱼得水,我着实为你高兴。

我的新老板待我很好。商会的运营工作比预想中更适合我。为了更像一名仓库总管,我去雷霆城配了一副眼镜。眼镜你应该见过吧,城里的年轻公子们最喜欢佩戴这类新奇装饰,还能让视野更明朗。雷霆城的风气果真与家乡不同。

有时我会想,我不该眷恋家乡的土地,早些出来谋生才对。然而我无法主动割舍那片麦田。我依然记得每次收获时洒下的汗水。时至今日,我感谢着新的际遇,又怀念着往日的生活。

家中老人的病情尤为让我放心不下。也许在乡里同胞眼中,我等已然背井离乡,无颜面与立场再插手家中事务。却也不想想是谁埋下的病根,又是谁久拖不治。你说来了名医,还准备处理鼠患,都是非常好的消息。眼下时节正好,可不能错过良机,一拖再拖。

你所提及的年货已在积极筹备了。运货的车也借了,待领导准我假期后即可上路。如果你担心老人家岁数大,等不及了,也可由你早日回去,亲自查看病情总好过听人传话。只是你要记得注意行路安全,不要让老鼠咬坏你的行囊。

随信附上从花园摘下的鲜花一束,愿其芬芳能使乡里的空气焕然一新。

另外,你若打算提前回乡,切记和你们私塾的管事者商量好,需要他为你出面证明的,不妨尽情驱使他。

祝好。

暗雷


(继续暗语备注:家乡=朝廷;田地=禁军;老人=皇帝;老鼠=奸臣;年货=新购武器;车=船;花园=百花舰队;花=秘密文件;私塾管事的=叶老师)


下章更新:第十三篇

评论

热度(17)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