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十三篇:王杰希的水晶球对谈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十二篇


第十三篇:王杰希的水晶球对谈


-大眼,太好了,你的联系真及时。小方老师不在,我正寂寞呢。

-方教头已经上路了?

-人两个早就卸任了,现在一个是勤勤恳恳的仓库总管,一个是前途无量的私塾教员,别再称呼那个没用的官职。

-好吧。那么“方老师”何日抵京?

-要看路上是否顺利。独自一人太危险,他此行绝不能暴露身份,我便托关系让他混进一支正好运货去京城的镖队。

-蓝雨?你什么时候又认识这行当的人了。

-我跟蓝雨镖局的人可熟了,你不知道吧?

-一定又是你不务正业四处游荡时结下的孽缘。

-你又来了,谁规定子不承父业就叫不务正业?都跟你说过我和我弟两全其美,你还提这茬,是有多想赶我回去啊?

-……

-怎么不接话了?

-我有些担心。

-这件事,所有人都明白只要走错一步就没有明天了。但咱们都把命赌上了,是为了让更多人能看见明天。要说担心,我比你更担心我们小方老师。说实话,在我最初的设想中,和朝廷上那帮人的决战该由北方联军打头阵。没想到小方老师走出了第一步。

-我算了一卦,北方联军的运势将持续上升。

-……你还会算卦?

-你要算吗?

-不,不,拜托别替我占卜。

-我不是正规占卜师,顺手一查罢了。

-不过你算得挺准。你看到的北方联军的运势,和我的判断一致。虽然那些人把孙哲平贬职了,但北境有周泽楷和江波涛,短期内能稳住边防局势。所以他们才调了新手孙翔过去。我说不准他们是想拉拢孙翔做他们的党羽,还是让孙翔捅娄子趁机再把周泽楷和江波涛换了,总之是盼着孙翔把北方联军搞砸。谁知孙翔竟然非常适应新军队。

-是啊,北境不仅没乱,反而接连打了几场胜仗,这出乎大多数人意料。这一局算他们栽了。

-我之前见过小孙,印象不算好,但也不太坏,现在看小周小江把他带得还挺好,我都有点想鼓掌了。

-我也算了禁军的运势。

-那些人想拉拢唐昊是真的。毕竟他和老林争了这几年,最终如愿以偿,任谁都会相信他加入那一派了。

-听你的语气,实际并非如此吗?

-呵,那小子一门心思想做大官,就是单纯想做大官,办大事,让所有人看得起他。你觉得这样的人会忍受被别人搞坏名声吗?

-看来我的占卜又准了。禁军的运势不会一飞冲天,但也不会长期深陷泥沼。

-所以,最终能否推翻那些人,还是得看——

-我们。

-没错。不出乱子固然和平,但若想快刀斩乱麻地铲除奸党,必须要来一记重锤。他们暂时无法弄乱北方联军和禁军,我便没有出手的理由。就剩这海边之城,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

-百花舰队被他们整垮了一半,雷霆城更是他们多年的眼中钉,早晚会出手。从把孙司令调来那一刻开始,战争就已经打响了。老叶,方老师带去京城的那份文件会起多少作用?

-充其量能作为证据,但不够充分。百花舰队从海盗手中缴获他们和上面某些人的来往信件,孙哲平摘录部分递送给霸图,林总管立即转交到小方老师这儿来。这几经转手的消息,万一使用不当,反而可能被倒打一耙。到时候我们所有这些经手的人全跑不掉。

-既然如此,你不打算立即使用方老师这步棋?

-我让小方时刻做好准备,但他决不能孤军奋战。重头戏依然在我们这里。百花上次击沉的仅仅是一艘小型的海盗船,抓到的小罗喽的证言不够可靠。只有彻底摧毁了海盗主力,拿到有足够分量的人证物证,方老师才可以出招,我们才能打蛇打七寸,掐灭对方气焰。

-你有没有交代他务必收好我的道具?

-那是自然。你的魔法小道具是咱们的杀手锏,给方老师的那个算一份,你和肖城主合作的也算一份。怎样,霸图的商船装备进展如何?

-按正常工期进行中,你无需操心。我反而有一点疑惑,孙司令对这些安排知情吗?

-你是指——

-霸图的林主管和你的方老师是前任禁军统领一事,霸图商会两位经理和雷霆城主参与计划一事,以及,那位的事。

-很遗憾。

-孙司令对这些都不知道?如此隐瞒会不会有些过分了?

-虽然我有过很多考虑,但最终没有告诉他,其实更多是那家伙的意思。之后老孙要抱怨就请那位自行解决吧,我看他俩没什么事解决不了。反正找不到我头上。呵呵,大眼啊,你漏了他所不知道的那件最大的秘密,就是我。

-这谁能想到呢?小肖和霸图的经理也不知道你在这里。所有人都以为你从东宫溜走后就逍遥江湖,再也不会回去了。

-我确实不会回去。我弟弟比我更适合做继承人,但这并不意味该维护的正道我会视而不见。解决了那些人,我也能安心将这个国家交托给我弟。

-老皇帝想必也不会再责怪你辜负他了。

-嗯。(笑)但愿如此。


下章更新:第十四篇

评论(8)

热度(21)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