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第十五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十四篇


第十五篇:宋奇英的见习航海日志附录

xxxx年xx月xx日

距张大副前去百花舰队已有整整两周。

林主管也在今日启程,韩总经理告诉我,他是“回乡”。

林主管临走前交给我几本册子,是他在商号任职期间所记录的仓库管理心得与总结。他叮嘱我说,如果我的目标是像韩总经理那样在整个商号独当一面,就不能只局限于几艘运输船,而要放眼整个商队运营流程。

不论林主管返乡后是否还会回来,我都衷心祝福他一帆风顺。

本日的另一件大事是雷霆城主肖时钦的到来。自从商号与雷霆城签单,肖城主便偶尔来监工,大多数时候他会委派他的表妹作为代理前来。今天是正式验收的最后一个环节,他便本人来了。

商会历来在雷霆城的采购不少,也有很多雷霆城的商品交由霸图运往外地,如果按往日的惯例,交接并不需要雷霆城主本人到场。然而这次商会购置的物品实在特殊。另一方面,依肖城主所言,也是由于这批物品是他本人的新发明,他自然也相当关注成品安装后的效果是否存在误差。

另外随同城主到来的还有一位王姓魔术师,他和张副总密谈了一段时间。我有百分之八十二的肯定他们二人在谈论关于下一步对海盗的举措。只是不知道和这魔术师有何关联?看韩总经理的脸色,那位似乎深藏不露。

(不好意思,我忍不住多写一句。肖城主今天坐着一匹“蒸汽马”来的。城主说那是新一代的飞行器。真的是……很帅气。如果以后商品化了,我真的很想为它而攒钱。)

不过会飞的蒸汽坐骑虽然让人心动,在我们霸图此番配置于船舰上的新设备面前,只能称之为玩具了。试验时,我都忘记了呼吸。

我已经等不及它真正在海上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不过为什么肖城主会将它命名为生灵灭?肖城主说出这个名称时,我明显看到那位魔术师一脸无奈,以及韩总经理皱起的眉毛。随后在肖城主离开后,韩总重新将主船上的那套设备命名为猛虎乱舞。啊,其实,我觉得这个名字也……)

据白言飞和秦牧云两位前辈带来的周边海域的动态所示,不出意外,海盗马上就会开展对商会的袭击了。我希望他们不曾探知我们的准备以及对策。

而将目光放远一些,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可能还有更多的人等着这场战斗。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海运商号对抗海盗的事件,而是改变局势的转折点。冲在最前方的是我们霸图,我们一定要赢。


(点评:

同感,我也认为肖城主和韩总取的名字都不够妥当。

我提议更名为神圣之火。

——张新杰)


(点评:

新杰这个更不行。

不准改。

——韩文清)


下章更新:第十六篇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