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当帆扬起(双花主,韩张/林方/王肖等)第十七篇:孙哲平的信(完结)

完结篇

前文回顾:第一篇第十六篇


第十七篇:孙哲平的信


亲爱的(划掉)侄儿(划掉)孙儿:


翔子,别来无恙。

有恙我也管不着。

你一定想不出我在哪儿。这封信寄出时,我刚游历完东海诸岛,当你收到此信时,我大概已在前往南海的航线上了。


小时候,我听老人家讲睡前故事,说海上有一座岛,岛上盛开一百种花,终年不败。我从小就对它产生了憧憬,即使以前未曾来过海边,也不曾忘记这个传说。

我当年想,如果真有这样一座岛,我就要住过去,数一数,到底是不是有一百种花。

不过虽然想得好,几个月前去东海赴任时,我确实也料不到我此刻当真出海去寻找这座岛了。我也没想到在这个国家,竟然有人和我有相同的志趣。

既然如此,那便出发吧,我对那人说,将军也好平民也罢,在海上有何区别,做了不少出格的事,爽够了,该维护的正道维护了,咱们走人,让其他人去讲我们的传说吧。

亲戚们若是问起我为何辞官,你就这么回答他们。


至于和谁结伴同行,也不是什么秘密。你应该早听说百花的前司令张佳乐还活着这事吧?说来惭愧,我被摆了一道。原来,我跟你提过的那个霸图商号的小张大副就是他。我说他怎么那么机灵,不像个普通船员呢。

也怪我自己,当初只惦记着怎么搞好关系,纳闷他怎么这么会指挥海军舰船,却没细想他的来历。何况他染了头发,变了发型和着装,我从前也没见过他,所以接触了那么久也想不到原来他竟有这层秘密。

不过无所谓。管他是个普通船员还是同级将领,他就是他。只是当时赢了海盗,他告诉我身份时,满脸担忧,估计是怕我怪他骗人。呵,那表情真好玩。我就假装生气,把他吓唬得,眼睛都红了。当然我赶快坦白说我不生气。这段经历多有趣啊。

唯一有点放不下的是舰队。我倒是辞职得干脆,就他老半天割舍不下。可以理解。但最后他还是决定把舰队交给年轻后辈。新老领导一起离开,辛苦是会辛苦一阵子,不过这之后有雷霆城和商号朋友的支持,以那位小后辈的资质,会成长的。


现在我俩好了。我们有时搭顺风船,有时租船,一座座岛挨个去。等我们接着再游遍南海诸岛,我们还可以去澜国之外的地方,去外国,航行全世界。如果亲戚们问我去往何处,你就这么回答他们。


好了,交代的差不多,我就不多写了。你不用回信,我相信你也不会给自己找麻烦事。不用惦记我。你全天下最牛逼的叔叔过得棒极了。


下次当你再收到我的信,就是我集齐一百种花的时候。


你(划掉)叔叔(划掉)爷爷

孙哲平


【全文完】



(自己唠叨几句)

这篇文最初是18年乐乐生日开的,结果老卡,断断续续搞到现在,实在对不住。我老毛病,写文费劲,这样不好。

当初想,换个没写过的形式玩,练练第一人称。设想的是用不同风格的语言体现不同角色,实际操作起来才发现是给自己挖坑——是真的难,我水平有限,尽力了。

还有一个最初没想到的卡文原因是:全职这些角色,没几个人像是会长篇大论写信写日记的啊!我要老孙写这么长的信都怕他嫌弃矫情(。老韩那种更别想,乐乐这种安排了秘密身份不能写,于是每次都在纠结以谁的角度下笔……亲友曾提议我中间加几章第三人称视角的丰富内容,但是我想坚持一下,以及,我懒了(是我的错

最后的成品就比较碎片化,就,希望尽量不会影响读懂故事吧(如果有哪里没讲清楚请向我提问……

不过,最后好歹我把它搞定了。老惦记着这里有个坑没完,现在写完了感觉挺爽的,自己庆贺一下。

如果这篇拙作能带给你一些快乐,那就更好了。

感谢阅读,谢谢。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