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灼灼其华(双花)

1

张佳乐一觉醒来,发现他变回了十八岁。

他在镜子前懵了好几分钟,回想睡前到底干了些什么。

好像晚上吃的有点多,回家途中路过夜宵摊子又嘴馋点了份小龙虾,洗完澡后还嚼了半包辣条。最后他撑得躺在床上睡不着,捧起手机打游戏,边打边想晚点睡也没关系,反正不用设闹钟了。

第二天既没有比赛,也没有练习,更不需要早起去爬山看日出……

看日出。

对了,他当时不知怎的,忽然想起十八岁那年的约定。

十八岁,张佳乐遇到孙哲平,百花缭乱遇到落花狼藉。

那时他的浪漫主义思维正值巅峰,拉着孙小队长说你还没出过Y省,现在忙,以后咱们队伍步上正轨了,你张哥带你去爬山,看日出。都说黄山日出最壮观,咱们就去那儿。

之后四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他们抽空去了黄山。可是那天下雨,没见到日出。张佳乐很是失落,孙哲平却说,没事,等我们明年拿了冠军再来,守一个星期就不信见不着太阳。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昨晚想到这里,有些郁郁寡欢,就扔开手机翻身去睡了。

——没成想醒来都差点不敢认自己了。

张佳乐瞪着镜子中的人。头发没留长,还是学校强制的小寸头。没有黑眼圈,没有红血丝,也没有鱼尾纹,只有满脸的胶原蛋白,白里透红,油光发亮。

张佳乐伸手戳了戳自己的嫩脸。

哇,年轻的我,好可爱。

老天开眼。

 

2

顶着小板寸的张佳乐冲回了霸图俱乐部。

大门口的保安把他拦下来,外部人士不能进俱乐部,报名训练营的学生请先填申请表。

哦靠封闭式小区还真是有弊端哦。张佳乐开始翻包。我不是学生,你放我进去,不信你看我的出入证。

他把身上前后左右的兜全部翻过一遍,突然想起来,前天开完记者会,他就已经把出入证比赛证和食堂饭卡都交还了。

早知道改把饭卡偷偷留下来。张佳乐忍不住悲伤。我还没吃早饭呢。

当年百花初建时,百花老板给大小伙子们租了一个套三,三间房塞满了上下铺,在左边床上伸个胳膊能打到右边床上人的脸。

艰苦朴素的日子里,别说没有食堂了,全队人都靠泡面过日子。到了周末,老板就请一顿小炒,第二周队长请,第三周副队请,再一周老板请,这样一个月就过了。

那时候全队最盼着的是隔阵子孙哲平的妈妈来探望儿子时带来的一大锅好吃的。直到有一次大家吃了一锅蘑菇汤后轮流冲去厕所,到了晚上纷纷在床上挺尸,看各种小人在墙上天花板上跳舞。

孙哲平也躺着懒得动,小人在他脑袋顶上方朝他做鬼脸。他就拽张佳乐,喂,牛魔王,快出来看上帝了。

张佳乐本来该睡他上铺,但头晕眼花实在爬不动了,就霸占了一半孙哲平的床。他有气无力地答孙哲平,你才牛魔王。

那你就是铁扇公主。

你才铁扇公主。

我是孙悟空。

呸,你是猪八戒。

那你是什么。

我是你张哥。快,叫我哥。

乐乐。孙哲平叫道。乐乐。

张佳乐扭头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

后来百花也有钱了。后来他们自己盖了俱乐部,又自己建了食堂。百花老板还特意请了个五星级酒店的大厨,仿佛是为了弥补前几年堆积如山的泡面盒子。

但张佳乐想说他宁愿吃可能会中毒的蘑菇汤。

因为孙哲平离开后,他的妈妈就再也没来给他们送过菜了。

也许是突然变回少年的缘故吧,这才记起了很早以前的零碎往事。张佳乐想着,他刚给战队打电话叫人出来接他。

但他现在已经记不起蘑菇汤的味道了。其实他怀念的不是蘑菇汤,而是有人一起抢菜吃的热闹日子。

孙哲平在时,他们两个总爱从对方晚里抢菜,带动着整个百花战队在吃饭时也像是野外碰到了boss。孙哲平不在后,他就只能一个人吃了。他看着他的队员们,很多次都想说,其实你们不用顾忌的,你们可以来跟我抢抢闹闹的一起吃啊。可是队员们想,队长太辛苦了,就让他安心地慢慢吃吧。

张佳乐憋了一肚子话,吃得索然无味,多年后终于在霸图发泄出来了。他发现,霸图的人,抢菜的经验值,实在是低得不像话嘛!

他可以抢白言飞的,可以抢宋奇英的,胆儿肥的时候还可以抢韩文清的。只有秦牧云那小子不够意思,每每见他有点手痒了,就立马端起碗溜到张新杰旁边,远离他的射程。说到底还是林敬言好,不仅允许他抢菜,还会主动把萝卜夹给他。

他无限怀念着,再一抬眼,正看见韩文清大踏步从俱乐部里走出来。

 

3

队长。张佳乐喊得可乖巧。

我不是队长。时任霸图顾问一职的韩文清冷着脸说道,威风不减当年。

哦。韩哥。张佳乐立马改口。他正当十八岁时,第一次见着韩文清本人时就是这么喊的。

韩文清冷脸依旧,眼神却有些闪烁。

夏休刚开始,张新杰还没回家。宋奇英初当一年的队长,也留在俱乐部里没走。韩文清就把两人都叫来了。张佳乐比了比宋奇英的身高,小宋,现在你比我大了。

宋奇英说,但你还是我前辈。

张新杰问他,你打算怎么做?霸图的老中青三代看着他,张佳乐想也没想,我要吃饭,吃完饭,让我打几盘荣耀呗。

在这里,没有人会对玩荣耀说不。于是张佳乐就愉快地开始了大杀特杀,手指在键盘上舞动,快得能飞起来。他先杀掉了老韩,接着杀掉了宋奇英。然后他手一挥,新杰,来,咱俩打一盘。

你玩高兴了就找牧师,是几个意思。

张新杰冷静地点开选手群,把消息稍微这么一散播。群里瞬间炸了锅。

张佳乐你不是吧你这是撞大运还是撞鬼了啊哎不对我仔细想了想这不科学啊太不科学了不可信不可信就算是张新杰发的消息也不可信说不定是张佳乐你盗了人家的号然后上来散布假消息逗我们玩儿是吧是吧是吧哎呀你太坏了。黄少天噼里啪啦刷来一段话。

群主呢这里有人散步假消息话说已经退役的家伙就不该留在群里啊干脆把他踢出去吧哈哈哈哈。黄少天噼里啪啦又刷来一段话。

群主,有人说退役的不能留群呢。@ 韩文清, @ 叶修。

系统消息,夜雨声烦被禁言。

没有人救他。

咳咳。张佳乐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是真是假,来试试啊。

现在的我,有最多的经验,和最快的手速。

张佳乐很兴奋。

任你们谁上来我都能赢!

我是最强的!

我一个人就行!

我一个人——

什么都能做到。除了繁花血景。

 

4

你真的是十八岁?

是啊是啊,我已经回答五个人了。昊昊你还不信?

刚开打就信了。唐昊不爽的语气从耳机里传来。不要叫我昊昊。

那叫唐唐?

张佳乐你——

唐昊气结,恨不得立刻拔了电源线抽身走人。但他犹豫了一下,说,看到你这样,我有点想孙队了。嗯,就那么一点点。

张佳乐愣了愣。

唐昊这人从小就傲得很。张佳乐当队长时,他坐冷板凳,叫张佳乐直接喊名字。邹远当队长时,他成了主力,叫邹远也是叫名字。转会呼啸后直接坐上一把手的椅子,更是不曾对谁低过头。他从头到尾用过尊称的,就只有对孙哲平。

那时候唐昊还是个没窜个儿的毛头小子,一到暑假寒假就往百花跑,成了第一期训练营开始的常驻人口,连院门口的猫都认得他,见面就喵喵叫着要吃的。百花的人更是知道他,看是唐昊来了,就打趣说,孙队,你的小粉丝来玩流氓了。

不是玩流氓!唐昊气得跳脚。是玩流氓角色!

我说昊昊啊,张佳乐摸了一把小子的刺头,你那么崇拜大孙,为什么不玩狂剑啊?

不要叫我昊昊!唐昊缩脖子躲过他的手。百花有一个狂剑就够了,我要和孙队一起站在赛场上。

张佳乐啪啪鼓掌。好志气,不过呢,唐唐,你要知道,我的百花式打法罩着的是狂剑,我还从来没有掩护过流氓。

也不要叫我唐唐!我不管,我就是要作为流氓选手,站上百花的赛场!

那你可要加油了,我就算有朝一日罩着流氓,也是要荣耀最厉害的流氓。张佳乐眯着眼睛笑,忽然趁小孩子不留神,一把抽出他塞在书包里露出一个角的卷子。

不及格?我看看都错哪儿了。逃之夭夭,灼灼其华?哈哈哈,你懂这句话什么意思吗就乱写,看,扣分了吧?

唐昊扑到他背上抢回卷子,急得脸都红了,百忙之中还不忘瞟一眼孙哲平,生怕被孙队瞧不起。

孙哲平走过来,帮他把卷子收回书包,也摸了摸他的头发。

副队说的对,你还要加油。

好……

不过考试没考好无所谓,我也经常不及格。

……………………

孙哲平你这是教育人的方式吗。

张佳乐愣神完毕,看到现在最厉害的流氓角色还站在房间里。他张了张嘴,最后问唐昊,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你现在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吗?

唐昊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没好气地说不知道。

就是特别漂亮的桃花啊,开得最是时候,特别特别好,就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打出最绚烂的百花。

唐昊闷了一会儿,说,你是老骥伏枥。

张佳乐把他踹出了竞技场。

虽然念对了字,但还是不会说话,活该中考不及格。这辈子也就打游戏适合你了。

 

5

我也是最适合打游戏吧。

踹走唐昊后,张佳乐活动了一下手指。连着打了这么多场,才稍微感觉有点疲劳,年轻人的精神劲果然厉害。

如果没有荣耀,十八岁的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未来?

从前的百花有次开卧谈会,聊到这个话题。有人说他会去考个职业学校学门技术,有人说会跟着家里做小生意,张佳乐说我能干的事情多了去了,我爱唱歌,小时候还学过画画,哎说不定我不打游戏的话能当个艺术家呢。

大伙都嘻嘻哈哈笑他,他也嘻嘻哈哈的,大孙,你呢?

孙哲平翘着脚,我当有钱人。

俗气!

张佳乐鄙视他。孙哲平表示你图样图森破。

有了钱,才能养得起穷艺术家啊。

这几年我也攒了不少钱。张佳乐盘算自己的积蓄。能养得起自己了,再加一个人都够。

但是孙哲平,自从进入季后赛起,到比赛结束他宣布退役,都没有联系过他了。

 

6

小张啊。

叶修在QQ对面叫他,名正言顺地摆前辈的谱。

我就是年轻,永远的十八岁,羡慕嫉妒恨?

…………

张佳乐难得能呛叶修,高兴得直想截图,在电脑里存一份,硬盘里存一份,云空间存一份。

老林让我代他问候你。

老林怎么在你们那里?

我们看决赛时碰到了,他就在这边玩几天再走。

原来如此。也代我问他好。面对老队友,张佳乐语气温柔不少。跟他说我挺想他的,他不在,都没人夹萝卜给我了。

老林说,他也想你,有空聚聚。

嗯。

哦,方锐补充,说老林夹萝卜给你,不是他好心,是因为他自己不爱吃萝卜。

?!?!?!?!

林敬言你居然骗我两年?!?!

信不信下次见面我掰了你眼镜腿?!

小张啊。叶修把张佳乐叫回神。

你之后什么打算?

不知道啊,反正刚退役,就算重回年轻也没办法马上回联盟,要不先跟抢一年boss让你们兴欣颗粒无收?

你想重活一回十八岁啊?

没有啊。就算我变回八岁,也没法重活啊。只有我一个人的话……

你后悔吗?对于曾经的自己?

张佳乐对着电脑上的问题,有些怔怔的。他曾经问过自己,后不后悔没有去兴欣。

不后悔。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而且后悔也没有用。

你觉得现在挺好?

挺好。有遗憾,但我认为很值得。

他好像看到网络那段的叶修叼着烟笑了笑。

那哥就放心了。

去享受当下吧。

 

7

张佳乐一觉醒来,发现他做了个变回十八岁的梦。

果然,哪里会发生那么不科学的事。

他坐在床上醒了会儿神,想起自己在镜子中见到的水嫩嫩的自己。

他猛地起身下床,拿起床头的报纸。纸上黑色大字写得清清楚楚,霸图夺冠,下面是颁奖照片,他和他的队友们手捧奖杯笑得自豪。

他又冲到衣柜前,打开柜门,看见他的冠军证书,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奖牌并排放着。

他最后走回床边,从枕头下翻出手机。几分钟前收到的信息就是把他打扰醒的原因。

机票和酒店给你订好了,快点过来,我等你一起上去看日出。

后面附着孙哲平在黄山脚下酒店门口的自拍照一张。

知道啦,马上收拾行李。

张佳乐回复完,笑着把手机收好。

又是新的一天。

果然现在是最好的。

END

(个月没写全职,猛一下有点找不回感觉……飙了一晚上好歹赶着点写完了

(无大纲、无逻辑,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各位看起耍

(双花味儿比较淡的双花,更主要是怀念一下霸图和百花的日子

(乐乐十八岁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