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味道(双花)中

【继续,没好意思写太粗暴……总之下次炖了肉就END!】

“卧槽!!!”张佳乐狠狠骂,条件反射地缩起上半身,右手飞快探进外套内——碰到了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尖锐的书角。

指尖的触感让他仿佛是踩破冰面一头扎进寒冷刺骨的水里,浑身掠过一股颤抖地清醒了。

我是个美食评论家。我是在网站开专栏的。我不再是——

危机关头,张佳乐却忽然愣神,好在旁边的人似乎早有准备。整个过程不比路上一颗小石子被车轮卷起再掉回地面这么会儿功夫的时间更长,张佳乐的手还没抽回来,孙哲平大吼一声“坐好”,猛地一打方向盘。

头重重磕在玻璃上,疼得张佳乐闭眼呲牙。而且,靠,早餐之后孙哲平他大爷那该死的恶作剧让他撞到的正是同一块地方!

张佳乐忍着泪花睁开眼睛,看到原本跟在后面的车因为孙大爷这猛一甩盘子已经转到了他们的正面。驾驶员正手忙脚乱地试图开门奔逃。另外一个人,也就是拿枪的那个,双手攥着手枪指着孙哲平,却一副哆哆嗦嗦吓尿了的样子。

孙哲平已经下了车,两大步跨到那车前,胳膊一抖,手中的金属甩棍噌地蹿长一节。

那棍子之前藏哪儿的?张佳乐不禁有点神游,目瞪口呆地眼见孙哲平手持凶棍砸烂对方车窗,揪住那个拿枪的人的手腕,把枪对准自己胸口。

“开枪啊。”

拿枪的人手抖得更厉害,食指扣在扳机上却愣是没能扣动,仿佛不是他,而是孙哲平拿枪比着他脑门似的。

“有胆就开枪啊。”孙哲平又说一句,掀开自己的夹克外套扔到地上,单剩下一件白色背心根本无法遮盖住他紧实的上臂肌肉。

拿枪的人尖叫一声松开手,手枪掉在脏兮兮的地上,孙哲平一脚把它踢开,再一脚踹上车门,踹得很响,旁听的张佳乐都觉得心里一跳。

“对不起对不起放过我们大哥手下留情!我们收了钱只说是要吓唬吓唬大哥不会真开枪饶命啊!”车里两个人语无伦次地抱头哭喊。孙哲平拿甩棍敲了两下失去了玻璃的车窗框,残存的玻璃碎片终于也颤抖地落下:“收谁的钱?”

苦逼的打手二人组吐出一个名字,孙哲平闻言冷笑。看来是他认识的人,张佳乐估摸着。等孙哲平返回车内又不知从哪儿拎出一卷绳子,再走去把俩倒霉蛋敲晕了绑住,最后捡起地上的外套和手枪后重新坐回驾驶座,张佳乐才努力保持镇定自若的语气开了口:“孙……老板真人不露相啊。”

孙哲平却像没听见他的话,自顾自把玩了一番手枪,最后以嗤笑作为结语:“果然没装子弹。”

“没装子弹?”张佳乐一呆,好不容易才把脏话憋住,“我靠怪不得你敢把自己当人肉盾牌!你当时就知道没装子弹?”

“不知道。”

张佳乐大张着嘴。他知道这表情很蠢,但他控制不住。过了好半晌,他才恢复语言能力,像脱力了似的喃喃道:“疯子。”

孙哲平却似乎很满意这个称呼,嘴角大大地扬起:“刚才那两个是连前菜都算不上的混混。兔崽子不知从哪儿搞来把空枪,胆儿肥了就来威胁我,可惜我不吃这一套。不过之后要端上来的就是主菜了,我们可要郑重对待。”

张佳乐觉得自己脑子转不过来了:“诶等下为什么是‘我们’?我听错了吧我肯定听错了……卧槽你干嘛!”

“口径刚好合适。”三枚子弹被孙哲平放入手枪,装好,然后塞进了张佳乐的裤腰里,“我就剩这三发子弹,你珍惜点用。”孙哲平直视进张佳乐震惊的眼睛里,狡猾地笑了笑,“没错,是我们。希望你的枪法还没丢,张佳乐原队长。”

危险的味道。烟与血的味道。以及,怀念的味道。

截然不同的味道一齐冲进脑海,张佳乐觉得有点想吐,又有点想哭,又有点想笑。但他最后只是缓缓呼出一口气:“原来你记得我。孙哲平队长。”

那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的事?

那时张佳乐是刑警队队长。

因为一次缉毒行动,军区派了孙哲平带一队特种兵来共同执行任务。由于是秘密行动,特种队的每人都顶了个代号,成天脸上涂了迷彩妆,张佳乐直到一个星期后特种队的人转移阵地去往更前线为止,都不知道那个队长的姓名和真实长相。

所以张佳乐有时回想起来觉得无比荒唐可笑,像是做了个特别不符合自己一贯风格的梦,却连做梦的缘由都无处探寻。但事实真的如此:他,张佳乐,年轻有为的刑警队队长,和一个话没说过多少次,连名字和长相都不清楚的人,男人,在初始短短一周后,又搂又亲地黏糊在一处。

如果当天晚上特种队没有突然接到命令离开,张佳乐说不定就把自己的第一次献出去了。

后来没多久,张佳乐卸甲归田,也便无从打听那个特种兵是否曾回去找他,只是默默将那段年少轻狂的往事放在心底,即使午夜梦回也不再惦记。

然而几年后的现在,这个男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开车载着早已转行了的他,说记得他,以及,“你也该叫我原队长,我不干特种兵了”。

TBC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