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夜空中最亮的星(双花)(24)

下次更新完结!(其实我已经写完草稿了,再改改就发wwww

目前成都O、青岛O、帝都O、南京O、CP14.5、妖都O已经确定寄售,厦门和通贩待我这两天搞个印调出来再确定,其他场次暂时没找到寄售

PS上次有亲问我听的是什么BGM。其实我码字看心情选BGM,没有固定的,一般会选轻音乐。最近常听secret garden的,大多数都超适合当BGM。其中有一首The Dream歌词也挺贴。

另外,虽然不是码字BGM,不过顺便推荐一下陈奕迅的好久不见。尤其适合代入大孙视角,保证效果销魂,反正我是听了一遍就不敢再听第二遍了_(:з」∠)_可以试试搭配本节内容或者10-14节。

再PS我真的吃过放跳跳糖的烤鸭,帝都的小伙伴有兴趣可以试试,记得在金融街附近,该家店号称“京城一绝:舞动的烤鸭”(。


24

“你之后会不会来现场观赛?”

去往集训中心报到前,孙哲平带张佳乐去吃他念叨了好几天的果木烤鸭,算是给他践行——之后全体队员将住在集训中心,比赛前统一前往苏黎世,这期间再不会有两人一起悠闲的机会了。

“你光夹肉不夹葱怎么吃。”孙哲平给张佳乐的春饼里夹葱丝,“你们要是打到半决赛我就去看。”

“谁说我只夹了肉,我还夹了黄瓜呢,我吃不来葱。”张佳乐盯着葱丝审视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卷起饼皮,“我们当然能打到半决赛。”

“你在山东几年了还吃不来葱?我之前还吃过一家往烤鸭里放跳跳糖的店呢。我看了你们小组赛分组,据说运气不错?”

“哎我跟你说我们那个小宋,别的都像新杰,就是能吃葱这点最像老韩。管他运气好不好我们都要进半决赛。不止半决赛,我们还要进决赛,拿冠军。”

张佳乐,运气,当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被提及时,大多数荣耀圈的人无不是七分嘲讽三分唏嘘。换成孙哲平和运气的组合,效果也不遑多让。但眼下两个当事人却是满满的认真。孙哲平抬眼瞟张佳乐:“信心挺大?”

张佳乐扬眉笑得特骄傲:“那当然。”

孙哲平笑笑,拿纸巾擦手,再递给张佳乐一张:“饱了没?饱了我就去结账,早点出发,这会儿有点堵车,下午别迟到了。哦等等——”他拿出手机,“有个电话……这样,我出去接电话,卡放这儿,你吃完就先买单。”

“唔唔唔。”张佳乐嘴里被烤鸭塞得鼓囊囊,说不了话,只得一个劲点头。吃完,喝口汤,擦擦嘴,心满意足地拍着肚皮招呼店员来结账。

“请问您是刷卡还是付现?”

“刷卡。”张佳乐拿起孙哲平留在桌上的银行卡,在指尖转了一圈,和刷荣耀账号卡登陆前的习惯性小动作一样。

“好的,请您在这边输入密码。”

“诶,密码?”张佳乐忽然想起来刚才没向孙哲平要密码,有点窘迫地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啊,别人的卡,忘问密码了。”

“那我等您的朋友回来后再过来吧。”

“等一下!”张佳乐叫住转身欲走的服务员,“我……试一下。”

服务员递来POS机,张佳乐捧在手里,心脏砰砰直跳,身为职业选手却居然有些手抖。丢人啊,他自嘲地笑一笑缓解情绪,却依然紧张得咽口水。六个数字加一个确认键,他花了十多秒钟才按完,这手速要是说出去非被人笑死不可。但张佳乐全没想这些,他紧紧盯着POS机小小的显示屏,上面写着:交易成功。

试验一次性通过。是孙哲平还在百花时用的银行卡密码。城市变了,银行卡也变了,甚至连开户银行都不同了,但孙哲平却没有更换密码。

这绝不可能仅仅是因为“懒得想其他数字”——当初他信誓旦旦地如此宣称——这样的理由才保留下来的。

张佳乐在收据上签好卡主人的名字,交给服务员,坐在座位上小口小口地抿着茶等孙哲平回来,脑海里翻来覆去的都是那串数字。

那串数字他太熟悉了,因为那是他的生日。

“这人……”

张佳乐嘟囔半句,抽了抽鼻子。像孙哲平这样的人,跟过去说断就断个干净的男人,却偏生记着张佳乐自己都忘得差不多的琐碎小事,银行卡密码也不改——想想啊,他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离他千里远的地方,刷卡时一遍遍按下他的生日,数年如一日?

孙哲平说他去看过他的比赛,在满场观众对他的嘘声中看曾经最亲密的搭档的表现;还说梦到过他,因此惊得在黑夜中独自醒来。除此之外,他又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想过他多少次?

三天前的午后,看到孙哲平骤然出现在他家门口时,张佳乐差点脱口而出问他为什么会来。在此之前,他也思考过孙哲平对于他的复出会持何种态度。

但张佳乐现在觉得没必要问了。

加油。在孙哲平说完这两个字后,他就完全明白了。所以他回答说,嗯。虽然只有一个字,他相信对于孙哲平也足够了。

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在列屏群山脚下,他就已经得到了所有疑问的答案。

那场混战中,本没有人注意到再睡一夏这个籍籍无名的狂剑士角色,连义斩天下的会员都没留心,更别提在战场中心打成一团的几位大神。也许,就算有人留意过,也无法掩盖两个人的角色头顶标注的不同公会名号。

昔日纵横联盟的组合早已拆散,两人已成为对手各自为战。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张佳乐陷入迷茫的那一刻,他的前搭档义无反顾地冲来,拔剑挡在他身前,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粉丝,用飘落的血光为他劈开一条指向未来的路。

他用行动告诉他,孙哲平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张佳乐最坚实的后盾。

“久等了。”孙哲平接完电话走回店里,招呼张佳乐。猛然从回忆中被拉回现实,张佳乐一起身,竟碰翻了茶杯,茶水一下溅湿了他的裤子鞋子。孙哲平一步上前,扯过纸巾,蹲下身脱掉他的鞋子,帮他擦脚上的水。

被按坐在椅子上的张佳乐沉默地看孙哲平专注的表情。

“孙哲平。”

“嗯?”

“孙哲平。”

“有事就说。”

“孙哲平。”

手下的动作停了停,孙哲平抬头看张佳乐。

他看到张佳乐弯起眉眼,笑得有点忧伤,又很高兴。他叫他:“孙哲平。”

“我在。”

孙哲平应道,为他穿好鞋子,站起身。他注意到张佳乐双手捏着他的银行卡。不用问,他已清楚张佳乐在想什么。

“我一直准备着,总有一天,我会回来。”他把张佳乐拉起来,“久等了,”说完他笑了起来,眼角带着促狭的神色,“我是指,刚才的电话。”

张佳乐拎起银行卡又在指尖转了一圈:“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我还在乎这几分钟?”

TBC

评论(2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