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夜空中最亮的星(双花)(19-20)

19

孙哲平进家门时,迎面见到的就是张佳乐对着手机神情微妙的画面。

“咋了这是?”

张佳乐装出委屈的语调:“老林越来越坏了。”

孙哲平明白他面上郁闷,其实和林敬言通了电话心情挺好,笑一笑又追问一句关心:“他怎么样?”

“正式步入退休生活,坐公交说不定都有人给他让座。”

孙哲平被逗乐了,同时又有些感慨。

他回到赛场的这一年,熟悉的选手已不多了,林敬言算是其中之一。两队赛前握手时,他们还聊过几句。回来啦?林敬言问他。回来了,他回答道,手上还加力摇了摇。然后林敬言就乐呵呵地说好啊好啊。

默然回想了一会儿,孙哲平说:“祝他好运。”林敬言的抉择是他自己做出的,旁人能做的,也就只有祝福了。

然后他提起购物袋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刚楼下小卖部买了冰棍,吃不?”

“要要要!”张佳乐欢天喜地的,接过购物袋翻找喜欢的口味,“你要什么味的?”

“都行,嗯……抹茶吧。”

“你不是自诩纯爷们儿吗,选什么文艺青年的口味。”张佳乐丢个白眼,递给他一支抹茶雪糕。

“老子作派豪迈心细如丝。”

“滚啊你!”张佳乐大笑,“那么,心细如丝的爷们孙同志,有没有什么建议提给将要走上人生巅峰的本大神呢?”

“要我说,”孙哲平还真边咬着冰淇淋边提意见了,“不是说有集训吗,你是不是该给张新杰打电话问问之后的安排?”

对哦,张佳乐打个响指,从善如流地给副队长拨号。

三分钟后,他获得了从集训时间地点到需带的行李物品等一切相关资料。

“新杰你,比我妈还像我妈。”张佳乐无力地说。他最开始还打算拿纸笔来记下要点,听到后来干脆地放弃了。

“……对了,补充一件事,我们在集训和国外比赛期间会安排住一间房。”

“?!?!?!”

等等!副队!我只是调侃一下,要不要报复得这么快!吓得我嘴里的冰淇淋都差点掉地上了!

张佳乐一阵颤抖,仿佛看到张新杰淡定地推了推眼镜。孙哲平在旁边听了全程,忍笑忍得脸都憋红了。结果这边还没完呢,第一牧师又追加一击:“以及,为了更有效地调整时差,我专门制作了一份日程安排,我会监督你和我一起完成。”

“哈哈哈哈哈!”这是实在没忍住笑出来的孙哲平,而张佳乐已经没力气揍他了。

别了,悠闲的日子;别了,睡前的微博;别了,友好的室友。牧师发起威来,是让人掉血的节奏啊!张佳乐气息奄奄,老半天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同队住一间的话,你不该和老韩住吗?”拜托了,善良伟大的副队,请给我换个室友!谁都好——除了王杰希!

“这是我准备告诉你的另外一件事。”张新杰的声音在这时稍微放缓了缓,“韩队放弃邀请了。”

 

20

张佳乐思前想后,决定还是该给韩文清打个电话。

“我去给你倒杯水。”孙哲平说,张佳乐点点头,拿起一直没放下的手机拨通了电话。韩文清的声音传出后,他深吸口气。

“老韩,是我,张佳乐。”他顿了顿,有点摸不准该用什么口气比较合适,“你……真不去啊?”

透过电话,韩文清的嗓音比平时更低沉了一度:“嗯。我不去了。”

“哦……”

应完声,张佳乐忽然发现自己没词可说了。

他是为了什么而给韩文清打电话来着?

求证事实?张新杰都说了,还有可能不准确吗?

了解原因?这个张新杰也说了,何况就算他不代为解释,张佳乐也能理解到韩文清的思路。

劝说?霸图的队长做的决定,是其他人可以左右的吗?

这类人就是这样。固执,心里明白自己的缺陷,却也相信自己的力量,撞到南墙也不回头,而是一拳一拳把墙砸碎,然后头破血流又气宇轩昂地踩着碎砖浮灰走向墙后展现的新天地。

韩文清是这类人。孙哲平也是这类人。张佳乐再了解不过。

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同类呢?繁花血景出身的人,要论疯狂劲,恐怕连霸图的好汉都比不过他们呢。

“老韩,”张佳乐打通思路,理清了真正想说的话,之前和林敬言聊的内容涌上心头,“你邀请我来霸图,我真的很谢谢你。”

韩文清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蹦这么句出来,停顿了几秒:“是吗。那好。”

“你在国内忙着霸图的事也别忘了看我们的比赛啊。尤其新杰绝对每场团队赛都要上的。”

“我肯定会看。”

“等我们拿世界冠军回来,记得要请客啊。”

“行。”

“明年的国内联赛,冠军是霸图的!”

他振臂高呼,韩文清像是也跟着笑了两声:“当然。”

张佳乐觉得心里照进了一束光,明亮得很。他忍不住换了更轻快的语调:“哎呀其实我听说你不去的时候还挺犹豫我要不要也拒绝了,毕竟我的年龄也摆在——”

“废话!你当然要去!”韩文清吼他,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张佳乐笑得打抖,然后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出。

“要加油啊,小宋,未来的霸图和世界杯都靠你了!”

半分钟不到,宋奇英的回复来了,一字一标点。

“好!”

张佳乐抱着电话在沙发滚了一圈。嗷,大老虎太凶,果然还是小老虎比较乖。

孙哲平早接了杯水回来,好笑地看着他,伸胳膊挡在他身侧,生怕他滚到沙发下。“怎么样?”

张佳乐拉过他的手,和自己十指相扣。

“我再也不关心媒体的瞎说八道了。我哪里老了!复出,再次站上向冠军拼搏的战场,而且还是世界级的,这不是比很多年轻人都疯的吗!”

孙哲平笑着弯下腰,和张佳乐额头抵着额头蹭了蹭:“那当然,你是张佳乐啊。”

TBC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