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霸图】永不熄灭的火光

永不熄灭的火光

 

·2014.8.2霸图日

·粮食向短篇

·人物差不多写全了!以及终于有机会写霸图老板了!心满意足!

·我写得又哭又笑的

·顺便纪念上周霸图主场朝拜之旅当地亲友带我在路边啃排骨的美好夜晚w

·我大霸图!再战十年!


·设定为第十一赛季,决赛,霸图主场的比赛当天

 

6:55

 

张新杰走到海边时停下脚步,低头看了眼手表。自从加入霸图后已坚持了八年的晨练时间表精准到一分钟都不差,在这里做五分钟伸展运动后再快步走回俱乐部的话,刚好会是七点半。

到了七点半,太阳就要开始晒了,现在这个时间最适合锻炼,附近零散地也有几人在跑步,嗒嗒地踏过他身旁。

今天天气不错,张新杰想。海风迎面吹来,他对着大海张开双臂,想起第四赛季的事情。

第四赛季是他加入联盟的那年,也是霸图至今唯一一次夺冠的那年。张新杰记得夺冠后的那天晚上,队员们就是在这附近的海滩边架起了烧烤架,边吃边聊地闹了一通宵。他本是全荣耀出了名的早睡早起好典范,那一晚却是太兴奋了,直到看见天边的一抹白才醒悟到他们玩了有多久。

却一点都不觉得困。

他还记得那晚季冷和李艺博扛了一箱啤酒来,每人发了一瓶,然后向他们举杯:“今天是我们两个人作为职业选手的最后一天。在霸图的这几年,是我这辈子最痛快的日子。就算离开了,我们也永远是霸图人!大家喝多少随意,我俩今晚不醉不归!队长!”他们面向韩文清,“请队长继续带领霸图走下去!”

韩文清拎起酒瓶和他们一碰:“干了!”

两人又转向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霸图也交给你了。”

年轻人看着即将离开的前辈的双眼,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磨灭的东西传承而来。远处灯塔的光洒在海面上,涛声依旧。新任霸图副队长点了点头:“好。”

张新杰深呼吸,再次看了看手表。整七点,该往回走了。这时候队长估计在洗漱了。张佳乐在决赛当日早上会睡到比较晚,就不去叫他了。牧云和言飞应该快起床了。小宋倒是第一次进决赛,一会儿该去看看他,没问题的话就一起去吃早餐。张新杰梳理着各人的行程,转身原路返回。身后白色的灯塔数年如一日地矗立着,蝉鸣在这一刻忽然响彻云霄。

 

10:00

 

宋奇英离开座位去接了一杯水,顺便活动活动手腕。决赛当日的训练强度不高,重在调整状态,所以霸图众人虽然都集中在训练室,键盘鼠标的声音连成一片,但看每个人的表情都比较放松。

哦,不,队长的脸倒是如往常一样严肃。

宋奇英想了想,轻声走到韩文清身边,拿过他的杯子也去帮他添了水。

其实,虽然在努力调节心态,但说不紧张肯定是骗人的。每次看时间,想到离晚上的比赛一分一秒得越来越近了,心跳就跟擂战鼓似的咚咚直跳。

早上副队找他一起去吃早餐,他明白是为了看看自己的心态有没有调整好。联盟每支战队对于预定的接班人各有不同的培养方式。微草是细心呵护,蓝雨是大胆放手,而霸图,就如同他们做的每一件事,粗放豪迈地给他独立的发展空间,又在细节处滴水不漏地扶持着他。

副队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冠军。队长则是在他的第四年。张佳乐前辈将要第五次站上决赛的战场。去年退役的林敬言前辈,只参加过一次决赛。还有白言飞、秦牧云……

那我呢?

我进入联盟的第二年,能否和大家一起拿到冠军?

今年过去后,队长还会不会留下?

宋奇英回到座位上,看着自己的双手,再紧紧握拳,和长河落日的惯常姿势一样。

如果紧张,那就勇敢地冲上去。

如果不想输,那就勇敢地冲上去。

如果要接手霸图,那就勇敢地冲上去。

我要赢。

 

12:15

 

“我说,今年赢了后,一定要让队长请我们吃顿好的啊!”

张佳乐扒饭扒到一半,突然抬头冲韩文清喊了一句。

“对对对!”白言飞立马举筷子响应,“我要吃排骨饭!”

“我去白言飞你就惦记你的大排!”

“大排怎么了!京九排骨!连锁名店!小菜免费!加饭管够!好吃又好饱!你看牧云也喜欢,他就是吃大排才能长得高!182!霸图第一,不服来战!”

“你个176的有什么资格叫,要战便战啊!我和你战啊!”

“高我两厘米了不起吗!”

“作为南方人我178就是了不起!”

“咳咳。”在霸图内部不知怎的无法保持透明感总是莫名躺枪的秦牧云试图转火,“小宋才应该多吃点。”

“我们是在讨论赛后聚餐地点吧?”宋奇英立马谨慎地把话题拉回原点。

“队长!”张佳乐把问题踢向韩文清,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让众人肃然起敬,“你们四赛季后吃什么好的没?”

“烤串。”

“……我还准备说我前阵子开发的一家海鲜店呢!三文鱼!希零鱼籽!海参!鲍鱼!蟹!可是身为联盟里除了义斩外最财大气粗的战队,赢了比赛后却只想着吃排骨饭和烤串,寒不寒酸啊!”

隔壁桌默默吃饭的张新杰罕见地插入一句话:“而且上次队长把鱿鱼烤糊了。”

霸图队长喝汤差点呛到自己。

秦牧云同情地拍了拍趴在桌上泪流满面的张佳乐:“放弃吧,前辈,Q市画风就这样。”

 

15:28

 

叮咚。短信提示音。张佳乐正准备关机,顺手就点开了,结果被韩文清逮个正着:“要开会了,玩什么手机!关了!”

“马上马上!”张佳乐急忙辩解,“是老林的短信!”

“哦?他到Q市了?”张新杰看表,离开会还有两分钟。是林敬言的短信的话,花点时间回个消息也没问题。

“飞机刚降落。他说下午在周围转转,晚上直接去赛场。”

“行政部那边给他买门票了吗?”

“他是自己买的票,老林可真够低调……”张佳乐嘟囔着回复林敬言:“晚上要为我们的英姿使劲鼓掌哦!”

不一会儿,林敬言的回复来了:“那是肯定的:-)”

“记得祝我好运!”

“你的运气棒棒哒!”

“哈哈哈哈老林你装什么嫩!不说了,要开会队长喊我关机了!”

林敬言笑笑,将手机收起来,随其他旅客一起下飞机。他已不再是职业选手,但曾经效力过的战队进了决赛,说什么也是一定要来现场观看的。

九年的职业生涯,他不曾获得过最高荣耀,还经历过被后辈当众打败的尴尬,和被自己战队抛弃的落魄,就算最后退役了,也无论如何称不上衣锦还乡。

甚至,他都无法理直气壮地说他为呼啸或霸图自豪。他的职业生涯被生生地分割成了两部分,两者他都很怀念,可是两者的荣耀都不再和如今的他有关。

但是,那九年,他也确确实实在荣耀上刻下属于他的鲜明印记。以呼啸开始,以霸图结束。这是他奉献了青春激情的岁月。在同龄人上学、工作、谈恋爱的时候,他在名为荣耀的大陆上看遍了所有波澜壮阔的风景。

所以,他虽然遗憾,但不曾后悔。他是呼啸曾经的队长,也是霸图队史中不会被遗忘的一员大将,他们共同构筑了联盟中最光满万丈也是最悲壮的阵容。

就像他转会到霸图的那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只要霸图有需要,他随时可以披挂上阵——用他一切能够尽力的方式,为他曾燃烧过心血的战队加油助威。

 

18:50

 

韩文清推开办公室门。

“老板,你找我?”

“来来,随便坐坐。”霸图俱乐部的老板将他的战队队长迎进办公室。

“文清啊,这都是第十一年了,当初我建俱乐部时绝对想不到我任命的队长能在今天还在我身边。”好像这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想想一批批老队员离去,一批批新队员加入,坚挺了十一年的队长神色也是愈发凌厉,霸图老板不由地笑笑,“今天状态如何?”

“很好。”

“是你的话,一定会回答‘很好’。”

“所以,老板想对我说什么?”

“虽然我认为,我有没有对你说加油都无所谓,因为你一定会全力以赴。但是这个时候,我还是想对你说一句。”霸图老板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他想起关于他的那个荣耀圈内流传颇广的段子,有不少竞争对手因此对他冷嘲热讽,说他是软骨头,队长叫他怎样就怎样,老板的脸面都丢光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会为了别人的讥讽而改变俱乐部政策的话,那就不是霸图了。何况力挺队长这样的姿态是他特意展现给所有人看的。

“祝武运昌隆。我永远是你的铁杆粉丝。”

 

19:30

 

“人都到了没有!”

“报告会长!死忠队的成员都到了!”

“队服都给我穿好了!”

“穿好了!”

“队旗呢!”

“挂起来了!”

“润喉糖呢!”

粉丝代表一拍衣兜:“人手一盒!”

“好!到时候都吼大声些!吼不出来的看我晚上回去就把你踢出公会!水呢水呢,搬过来!”蒋游在看台的铁粉区东奔西跑,只见一个人守着几箱饮料发呆,顿时大怒,“夜未央!说你呢发什么呆!水搬过来!”

“离比赛开始半个小时,副队肯定已经提前到场等待比赛了,跟副队在同一个赛场里,我这么一想就特别心潮澎湃!”

“臭小子你傻笑个头啊!为了副队你就给我打起鸡血好好干活!”发呆原因竟然是花痴,蒋游在心里掀了个桌,自己跑去搬来一箱水,分发下去,拧开瓶盖,“大家来!干了这瓶蛇草水!”

“来生还做霸!图!人!!!”

 

19:40

 

李艺博最后确认了一遍底稿。

虽然近年来越来越频繁地被打脸,但他毕竟还是荣耀解说圈里相对水平最好的一位。而且第十赛季后他也是狠狠地恶补了一番,今年的解说被不少人夸赞大有进步。

那当然了,我可是霸图出身的人,怎么会被挫折吓退呢?

而现在,他第二次参与霸图决赛的直播解说。

专业解说决不允许私自偏袒比赛中的某一方,但在心底,他百分百地支持曾经的母队。

那里有他的队长,有曾经还是个新人的副队长,也有在他退役后才加入、但他一直在关注的新队员,有引起争议的转会来的大神,有未来将扛起霸图旗帜的接班人。

“李指导,可以开始了吗?”

“好了。”李艺博收起心绪,对着镜头露出职业微笑。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我是本场解说潘林。”

“我是本场技术指导李艺博。”

 

19:50

 

“老公,电视给你打开了。”

“好,我来了。”

“真是的,不是都听说战队把你用过的账号卖了吗,还要这么上心地看比赛啊。”妻子有些愤愤不平地抱怨。

“又不是战队的错,买卖账号正常的事,我相信我那经典一刺是不会被忘记的。我早就说过了啊,就算离开了,我也永远是霸图人!”

“爸爸爸爸,给我指指哪个是你经常说的队长啊。”

“没问题,一会儿给你指,不过别被吓到哦,哈哈哈。”把三岁的小女儿抱到膝盖上,季冷听着电视里传来解说员赛前分析的一唱一和不禁笑出声,“李艺博这家伙,说话越来越拿腔拿调了。”

 

19:55

 

“战术细节回顾了一遍。都记清了吗?还有没有问题?”

“没有!”队员们一致回应。

“那就出发。”韩文清冷声说道。备战室门外,场馆的员工恰好敲门提醒双方队伍到出场通道处集合。

众人纷纷起身。张佳乐在把手机收起来前最后看了一眼,只见上面一条新短信提醒闪烁着。

“加油。”

张佳乐轻轻眨眼,柔和地微笑起来。

“嗯。”

 

19:59

 

这是全荣耀最豪放的队伍。

这是全荣耀最浪漫的队伍。

这是全荣耀最勇敢的队伍。

这是全荣耀最不知退缩、最不畏艰险、最勇往直前的队伍。

他们永远坚定、永远不会迷失方向、永远不会缺乏斗志。

他们满怀一腔热血,同时又足够谨慎冷静。

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霸图人前进的步伐。

只要荣耀游戏还没关服,只要荣耀联盟还存在一天,霸图就不会倒下。

一如既往。

“霸图战队,出场。”场馆员工说道,通道出场口打开,呐喊和光线一同涌入通道。

 

20:00

 

“霸图!必胜!!!”

“霸图!必胜!!!”

“霸图!必胜!!!”

韩文清走上比赛台,站在大漠孤烟的投影身边,面向全场观众举起手,握紧,坚定地挥舞了一下。

 

END

评论(34)

热度(4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