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宋邱宋】流水的选手,铁打的宿敌(上)

【宋奇英生日贺文

【本来想写个霸图日常,不知为何一下手却变成了宋邱宋!而且还没能写完,先发个上半部分>_< 小宋对不起……

【我家霸图的小老虎萌萌哒!小宋和小邱非都是认真又有担当的好孩子,大家快来萌一萌啦!

【标题请不要认真,我就是随手一取(。

【总之,吃我宋邱宋的安利啦!

 

宿敌这词,说出来便有种文艺之美,隐含着缘分、人生、命运的齿轮等等一切捉摸不透又夺人眼球的元素。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观众的口味那是越来越重了。相敬如宾看不过瘾,偏要相爱相杀才行。不管是正经的周刊杂志,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论坛八卦版,一把这词摆出来,就像是加了个我是热门贴快来看我不看后悔十年的TAG。

宋奇英对这词有点头疼。

因为他的前队长,就是圈内最知名的这个词的代言人之一。

事实上,老韩和老叶都是实在人——排除掉某人的垃圾话之外——场上针锋相对那是必须的,相互了解那是大势所趋,但绝对达不到场上相杀场下相爱的程度。

不过,观众就喜欢看这种水火不容又在危急时刻把我的肩膀托付给你的调调。所以从宋奇英刚出道那年起,作为韩文清的未来接班人,群众们就开始为他寻找他人生中的那个宿敌了,热心程度堪比逢年过节催婚的大妈大婶。

说多了,连宋奇英自己也开始期待起来。

毕竟他刚出道才十七岁,还没成年,面上再如何严谨,心里也不可避免地有些小幻想。

宿敌,听起来,着实容易让人热血沸腾。

 

只可惜到后来,他真的接过了大漠孤烟的账号卡,成为了霸图的队长,群众们依然没有给他定准宿敌。

没办法,韩文清就他一个接班人,叶修却有俩,再加一个账号卡。

就看看霸图粉的反应吧。

轮回来了,要嘘,一是为了九赛季的仇,二是为了怎么看都看不顺眼的一叶之秋。

兴欣来了,更要嘘,为了十赛季的仇和技术顾问的叶修。

嘉世来了,呵呵,开玩笑,就冲它还叫这名儿,怎么可能不嘘?

不过韩文清退役,叶修不上场,这仇恨就有点分散,宋队的宿敌也随之有点不好判断。

孙翔虽然用着一叶之秋,不过他和叶修的关系也就仅此而已,跟宋奇英更是没有直接渊源。

唐柔虽然是叶修徒弟,而且十赛季时就和宋奇英有了直接碰撞,出道年份一致,理应是个好候选人。但人家好歹是个漂亮妹子,比赛风格还特接近韩文清。别家粉丝对她的评价好坏参半,霸图粉们,说实话,对她还真讨厌不起来。

那么邱非?嘉世、战斗法师、叶修原徒弟,这三个要素加在一起本来绝对能引爆霸图粉。可是人都说了,这是新嘉世,邱非小队长又很客气有礼,这火药桶怎么点火都感觉差了些温度。

没有了宣泄对象,霸图粉们很伤心。

搞什么,没人损你们还不乐意了,你们是抖M吗。

 

不过,当宋奇英终于站到全明星的舞台上时,望着舞台另一端唯一入选全明星的战斗法师选手孙翔,突然有点懂了霸图粉的心情。主持人本想拿这话题炒一炒气氛,拐了半天弯,结果连自己都觉得牵强。

小宋队长有没有像韩文清前辈那样,对战斗法师有特别的对战心得呢?

作为职业选手,对于每个职业角色都不能掉以轻心。

那……现在的战斗法师选手里,你觉得谁比较强?

不管是谁,只要是霸图的对手,我都会全力以赴地打倒他。

……哈哈,小宋队长的回答很有韩文清前辈的风采嘛。

最强的战斗法师,可能每个人心中自有定论。但是最强的拳法家,一定是霸图的。

 

又一轮对上嘉世的赛前致意,年轻的嘉世队长走上来和霸图众人客客气气地握手,客客气气地说宋队你好,张副你好,张前辈你好。一串礼貌的招呼下来,耳边听着双方粉丝公式化的嘘声,宋奇英忍不住想:宿敌这个话题,看来是要到此为止了啊。

有点落寞呢。

不过他那时真的没有对哪个战斗法师选手有特别的关注。就像他说过的,反正都是霸图的对手,一视同仁。

铁拳与长矛依然纠葛,场下的选手们平平淡淡。

流水的选手,铁打的宿敌?

记者们以这个标题构思长篇大论构思了好几年,愣是没找到突破口。

 

突破是在谁都没准备的不经意间萌芽的。

霸图去其他队的主场比赛结束后,惯例是坐第二天周日下午的飞机离开。而这上午半天的空闲,队员们可以睡懒觉,可以刷网页,也可以随处逛逛。

宋奇英已经去很多次嘉世主场所在的H市——它同样还是兴欣主场——所以有名的景点差不多都去过一遍。但这一次的天气非常好。前一天落了些雨,空气很干净,凉爽怡人。用张新杰的话来说,就是温度和湿度都在人体舒适指标范围内。

好天气带来好兴致。宋奇英想着X湖也一年多没去了,于是戴上墨镜帽子就出发了。

然后在断桥边遇见了同样墨镜帽子装扮的新嘉世小队长。

你一个人?

对,你也是?

嗯,我们主场嘛,也不会安排统一活动。你们下午的飞机?

下午两点二十五。宋奇英看了看手表。趁上午出来逛逛,断桥这里前几次都没来。

我也好久没来了。

你们俱乐部不是离这里不远吗?

但是平时很忙啊,也没有一定要来的理由。想着反正景点也不会跑,想来随时都可以来,结果作为本地人反倒来得少了。今天看天气好,也是突然想起很久没出来放松放松了。

也对,Q市有好些地方我也很久都没去过了。上次郭少要我当导游,我还得临时去百度。

哈哈哈哈!

宋奇英转头看邱非笑得高兴。他想,平时比赛前后握手致意时,邱非也有笑,但一看就是礼节性的微笑,还从来没见他这么轻松地笑过。

看得自己都有点开心了。

邱队平时很忙啊。

嗯,压力比较大。人们对新嘉世的期待,以及对嘉世的战斗法师的期待。说实话有时候蛮羡慕你的。

羡慕我?

最强的拳法家,一定是霸图的。邱非模仿宋奇英的语气,重复他在全明星舞台上的回答。

你记得这句话啊……我当时就随口一说。

我觉得很帅啊。

是吗。宋奇英脸有点烧。

真的,确实很帅。我当时在台下听到你这句话,我就想,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那样坚定地说,最强的战斗法师,是我,是嘉世的。

你会的。

听到这简短的回答,邱非有点惊讶地看向他。而宋奇英皱着眉,以一种自己都不知道为何如此不容置疑的口吻,望着平静的湖面说,只要你不懈地追求,你就会是最强的战斗法师,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这句话,对一个对手说,多奇怪啊!天啊,而且我还是霸图的!宋奇英说完就有点后悔。不过霸图好汉是不会否定自己已经说出口的言论,所以他没再多解释,只是等待对方的反应。

邱非愣了几秒,然后慢慢地,眼睛里燃起雀跃的光芒。

我也相信自己。所以,让我们作为最强的拳法家和最强的战斗法师,一起超越前辈吧。

 

突破的萌芽是不经意间的,而当这小小的种子冒出了个头,就忽然疯长了起来。正像是这两个年轻人不断地吸收前辈的经验、开发新的思路,不停歇地成长,暗自中,也观望着对方的成长。

从H市回来后,两人的交流频繁起来。QQ、微博、短信,什么顺手就用什么。

一开始,聊的都是些荣耀相关的话题。

聊自己的战队有泄露机密之嫌,聊前辈就全没顾忌了。何况他俩的前辈是从荣耀一区争斗到联盟十赛季的老对头,案例丰富,聊他俩的事绝不会冷场。而且说得多了,好像他们自己也有了颇多交集似的。

但是我和叶修前辈,直到最后都没能并肩作战。有一天,邱非忽然感叹了一句。

宋奇英一怔。难道是我老说我和韩队的事,让他伤感了吗?

啊,那个什么,国际邀请赛!邱非不是要成为最强的战斗法师吗,到时候加入国家队,如果叶前辈还是领队的话,就能并肩作战了!

宋奇英急忙回复安慰道。

静了一会儿,谈话框上方显示出对方正在输入。宋奇英等啊等,脑内想出了无数种对方可能的回复,一种比一种糟糕,想得自己都要狂撸头发了。其实邱非也没让他等没几秒钟,但他就觉得好像特别难熬。

回复终于来了。

你说得太对了!谢谢你,我又打起精神了!而且你今年应该能入选国家队吧。当我也入选时,咱们也能一起作战了!

对啊!宋奇英一拍大腿。这种可能性,我怎么之前没想到!光顾着安慰对方,却忘记这个未来的设想也包含自己在内。宋奇英忽然感觉眼前好像闪着前所未有的璀璨光辉,星河一样一直延伸到天地尽头,浑身上下充满使不完的劲儿。

他一个键一个键地打下回复。

好,我等你来,一起拿世界冠军。

TBC

(这个CP,你们还想看吗……求回复_(:з」∠)_

评论(33)

热度(3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