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无可救药(双花)

1

夏休期窝在家玩荣耀的楼冠宁听到一声系统消息的提示:您的好友再睡一夏上线。他扫了眼时间,晚上十点。

“前辈也在家玩呐?这么晚上来,不会玩通宵吧?”楼冠宁半是玩笑地发了消息过去,不到两秒就收到一句回复。

“来战一把?”

 

2

孙哲平加入义斩满打满算已有一年。若从帮兴欣打挑战赛数起,楼冠宁和他的交情还要再早上小半年——孙哲平那可是爽快人,上午刚认识,当天下午就和义斩签了合同。

楼冠宁的偶像虽然是于锋,但他对孙哲平却也是打从心底的尊敬。更何况又是同职业,自从结识叶修后便认清了自身实力的楼少迅速摆正位置,谦虚而好学,巴不得每天都能拉上孙哲平求指教。

不过作为一名人民币战士的楷模,楼冠宁少爷从来不端架子,待人和善善解人意。他倒是不怕因打不过孙哲平而伤自尊,却是担心孙哲平一上手便疯起来刹不住,过把瘾就死。所以孙哲平来的这一年里多是口头指导。但这并不意味他会放过孙哲平偶尔跟他认真对打一局的机会。

于是看到消息后,楼冠宁立马开心地跑去竞技场建了个房间。

然后他就输了。

输了是常态,楼冠宁不会为这个结果遭受打击。连叶修大神拿他的斩楼兰不也被险胜了吗?但现在对面的再睡一夏还剩百分之十八的生命,这就让楼冠宁有点挂不住面子了。而这时对方又发来一条对战邀请。

“咳咳,”点击了接受后,楼冠宁扶了扶耳麦有点尴尬地开口:“前辈今——”

前辈今天状态挺好嘛。

他本来打算这样说的。

然后就见再睡一夏一个崩山击砍了过来,把他的角色和未说完的话一起砍飞在半空。

这一局,他倒下得比上一局还快。

有教养如楼冠宁也淡定不能了:我好歹也在职业联赛里混了两年我觉得我可以一战!刚才两轮确实没料到前辈状态全开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是我的失误!但接下来我就要认真了,不能让前辈以为我打了两年还没长进!

所以说,小楼同志是个好同志。他立马收敛心态,小宇宙爆发地冲了上去。

接着泪流满面地倒下。

这回倒是撑了足有三分钟,但……打到一半突然变画风是闹哪样!再睡一夏居然打防守反击?这样的前辈我不认识啊真心反应不过来啊啊啊!

人生观被摧毁的楼冠宁浑浑噩噩地再次接受对战邀请,满脑子都是“前辈跟我打了三场了居然还在打手还好吗”,看见再睡一夏的崩山击斩过来时,他下意识一个后跳。还没想清该接什么技能,落地的再睡一夏竟突然身子一歪,像是扭到脚似的滚倒地上。

楼冠宁心中一惊,瞬间清醒过来,一拍桌子喊出声:“前辈!你没事吧!”

“你搞什么!”

………………啊?

这算是哪门子回答?搞什么?跟你搞竞技场?

楼冠宁有点短路,而耳麦对面继续传来声音。

“你又在这儿搞什么!”

……咦这次好像比刚才那句更像孙前辈的声音?那刚才是谁!

“把鼠标还给我!”

“不给!趁我洗澡时偷偷摸摸上我的号干嘛!”

“我就玩一下不行吗小气!”

啪。好像耳麦被摘下来甩在桌上的声音。然后是断断续续仿佛真人PK的一片闹腾。

楼冠宁眼睁睁看着屏幕中因为鼠标争夺战而满地打滚的再睡一夏,他像是中了弹药专家的僵直弹似的呆坐在桌前。

等等。

弹药专家?

弹药专家。

弹。药。专。家。

楼冠宁悲愤长啸,一头撞在键盘上。

 

3

斩楼兰:大神……

君莫笑:?

斩楼兰:我好像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不为人知的事情。

君莫笑:哦?什么事?

斩楼兰:但是说出来好像不大厚道…………

君莫笑:那你干嘛找我?

斩楼兰:可是不说出来我觉得我会憋得慌…………

君莫笑:那你就说呗。

斩楼兰:但说别人的八卦……我很纠结。

君莫笑:年轻人不要总是纠结来纠结去。或者让哥来猜猜,你能给我说的八卦,难道孙哲平向张佳乐求婚了?

楼冠宁一口茶喷了屏幕。

 

4

坐在叶修隔壁座位的苏沐橙在电视剧间歇看到了这句话,顺手发到了女选手群,并且有意无意地删去了前言和标点。

沐雨橙风:孙哲平向张佳乐求婚了

 

5

半分钟后,戴妍琦将这句话转发到了荣耀选手群,同时好心地加入了自己的脑补及祝福。

鸾辂音尘:孙哲平前辈和张佳乐前辈结婚了!求组队刷闹洞房副本!

 

6

据说事后黄少天写了篇论文,标题为《论互联网环境下流言的产生及快速传播的原因以及孙哲平张佳乐你俩太大意了吧哈哈哈!!!》。

“少天前辈你这个标题我看不懂啊。”by卢瀚文

“即使是常年接触黄少垃圾话的我们,面对这个标题也……”by宋晓

“亚历山大啊。”by郑轩

“更别提论文正文了。”by徐景熙

“少天,标题里不要加标点。”by喻文州

 

7

您有新短信(1)

22:28

发信人:林敬言

内容:你QQ在线吗?呃,我刚刚被群里的人弹到了,他们在向我求证。不过我没听你说过啊,是真的吗?总之先恭喜你了:-)

您有新短信(2)

22:29

发信人:张新杰

内容:不好意思战队目前没有婚假的相关制度,我之后会向俱乐部提议讨论。另,虽然是夏休期,也请注意身体不要睡太晚。

 

8

可惜张佳乐没看见(前)队友饱含真意的短信。

在不出意料地被孙哲平武力镇压后,他被丢去了浴室洗澡。

楼冠宁也没听见QQ群的消息。

他心不在焉嗯嗯啊啊地敷衍了孙哲平关于“老朋友假期来家玩和他开了个玩笑不要介意”的解释,也忘了跟叶修说明,退出竞技场后就没出息地下线遁了。

于是仅有的三个明白事实真相的人,都没能想象到QQ群里此时的水深火热。

嗯?你问孙哲平?他什么时候上QQ八卦过?

 

9

孙哲平听见浴室门开时,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他猛地回头,看到张佳乐擦着头发走出来,身上已经换了睡衣。

太好了他总算记得自己带睡衣。

孙哲平松了口气,同时心有余悸地回忆起曾经张佳乐来他家玩时忘记带睡衣,洗完澡光着身子就跑出来问他借衣服的经历。

定力真好啊当年的我。

孙哲平感慨着。而眼下的他只是想起流年往事,再看着头发湿漉漉、脸颊被蒸得微红的张佳乐,竟然变得有些坐立不安。

他以为和联盟和众多选手和张佳乐不相往来的这么些年,已经让很多情感渐渐沉淀。不说物是人非吧,但起码可以笑笑说当年的天真幼稚。断了冠军的念想后,他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豁达地放弃很多其他的人和事。

依然是熟悉的朋友,却用不着谁担心成为谁的负担,多好。

孙哲平几乎是庆幸当年没有说破自己的感情。

可是在前一天张佳乐忽然发消息说,他定了来B市的机票要求留宿后,孙哲平发觉自己错了。错得相当离谱。

那不是什么沉淀,什么庆幸。那是努力压抑住的滚烫岩浆,蛰伏在平静的地壳下翻腾,只待最后施加的一点点力度就会爆发。

孙哲平推开椅子站起来。“喝水吗?我去给你倒。”

“好啊好啊。”张佳乐随意地答道。孙哲平也没看他,快步走进厨房。

等他端了两杯水回屋时,张佳乐已经再次趴在了他的电脑前。孙哲平心觉不妙一个箭步冲过去。

“瞧你的样子。”张佳乐鄙视他,“我没用你的账号卡。”他把屏幕上的论坛画面让给孙哲平看。

“谁让你有前例。我老板被你欺负得快哭了。”

明知这形容夸张了,张佳乐还是有点心虚地缩脖子:“不至于吧?不过我也没想到我现在玩狂剑士还能一下就上手。哎哎你看我学你的打法学得像不像?”

“我没看到。”孙哲平把张佳乐还搭在头顶上的毛巾扯下来。

“我这不也是想关心关心你的老板对你好不好嘛!”

“然后关心着就自己玩嗨了?”

“呃……”张佳乐又缩脖子,眨眼又仰起脸露出无辜的笑容:“老孙老孙你今天中午做的煎饼可好吃了还有剩吗?”

从以前孙哲平就想,张佳乐小时候在幼儿园一定是该睡觉不睡该起床不起之后被老师批评时为了保住小红花向老师一个劲乖巧地撒娇的那种孩子。

心里想着不能放纵,但是没辙。真没辙。不管是幼儿园老师,还是孙哲平。

然后张佳乐再接再厉笑得更灿烂:“老孙老孙我今天忘带牙刷了我能用你的吗?”

 

10

夜雨声烦:不过他俩怎么就突然成了啊真的假的真的假的?戴妹子我跟你说,从兴欣听来的小道消息十有八九都不可信!就算这回看他们和义斩关系不错可能知道点内幕不是空穴来风但也不要轻易上当!我说霸图的你们怎么就没点消息呢就甘心让兴欣占了上风?

夜雨声烦:霸图的人呢人呢人呢???

罗塔:这和甘心不甘心没关系吧。而且整个上赛季我们和义斩除了比赛就没有交流了。

笑歌自若:那就是这个夏休期才结婚的?

吴霜钩月:我去,闪婚啊……

云山乱:闪个毛,人有感情基础的。

逢山鬼泣:我还是觉得有点诡异啊,依张佳乐的性子,这么大事居然能低调进行?

鬼刻:不觉得如果是张佳乐的话,突然冒出个特大新闻也不是没前例的吗?

逢山鬼泣:……你这一说……

索克萨尔:确实有可能。

飞刀剑:可能+1

生灵灭:可能+2

一枪穿云:3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到底是有多不愿意打字………………

八音符:孙哲平也不是低调的人吧!连喜糖都不发,太不够意思了!妄称土豪啊!

风景杀:他不是土豪吧?义斩土豪不就那五个吗?

八音符:但我怎么总感觉他也随时随地流露出一种土豪的气息呢?

扫地焚香:和他打交道不多。大概是因为比较豪爽的气质?

风城烟雨:因为孙哲平向来长了一副“张佳乐想要什么都会给他买”的脸。

林暗草惊:队长不愧有多年电视剧经验!一针见血!

 

11

孙哲平皱着眉头翻了一分钟的柜子,终于在角落里翻出了一把不知何年何月从何酒店捎回来的牙刷。他把它甩给张佳乐,后者撕开包装,认真研究了一下:“好硬。”

孙哲平看了下表。十一点,楼下小区超市早关门了。

张佳乐还在念叨:“所以说借你的用一下不就得了,明天再去买新的。”

“不行。”而且明天再去买?是想住多久?

“牙刷也不借,账号卡也不借,你什么东西能借啊?”

就像下楼梯时一脚踩空,孙哲平忽然心一跳。张佳乐的语气太过随意,也太过亲昵,他费了一番劲才忍住点头的冲动。应该教育教育他没有人会借其他选手的账号卡以及个人用品,孙哲平想。

但最后,他只是说:“混用牙刷不卫生。其他什么都可以。”

“哦,那我晚上借你一半的床也可以?”

孙哲平望向张佳乐,而对方也正回望着他。如果没看错,张佳乐的眼神里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期待。

“张佳乐,”孙哲平几步走到张佳乐跟前,手臂撑上他头两侧的墙壁,“我的床不够躺两个人。”

 

12

鬼灯萤火:话说当事人呢?光我们在这儿说没意义啊!逮不住当事人哪儿来的喜糖啊!

独活:当事人头像都黑着呢。

风城烟雨:不在线还是潜水?谁来弹一下他们?

夜雨声烦: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再睡一夏再睡一夏再睡一夏再睡一夏再睡一夏

夜雨声烦:不在

风城烟雨:刚才不是有谁弹了林敬言去问吗?

逢山鬼泣:林敬言的头像也黑了。

海无量:我小窗试试。

夜雨声烦:快去快去快去。

海无量:老林说张佳乐没回他短信。

夜雨声烦:霸图还有没有人在啊?张新杰睡觉了?其他人就没有可以去问问的?夏休期好不容易有点乐子你们一个二个还不配合真是没意思果然是年龄太大没有生活情调了吗!

零下九度:毕竟是前辈的个人私事,由我们去问不大合适。

长河落日:嗯。

海无量:看来是没人了,摊手。

大漠孤烟:我去打电话。

瞬间群里安静了。

 

13

“张佳乐,我的床不够躺两个人。”孙哲平如此说道,嘴角挑起一抹笑,“所以你如果要借我的床,我就只好抱着你睡了。”

嘭。孙哲平似乎听到了动画似的音效。被他围在手臂间的人的脸一下子从鼻头红到了耳尖。

“我、我——”

“嗯?什么?”

孙哲平得理不让的嚣张态度让张佳乐更加慌张了。这时突然响起的手机救了他。“我去接电话!”

张佳乐叫着,一弯腰从桎梏里逃出来扑向手机,慌不择路中走位失败,把膝盖磕上了桌子腿。

“嘶——痛痛痛。谁啊?”张佳乐一边揉膝盖一边接起电话,急得连是谁打来的都没看,像是生怕孙哲平会利用这点间隙里对他做什么似的。

“韩文清。”

张佳乐差点把手机摔地上。

“上QQ群。”

丢下四个字,韩文清就把电话挂了,留下张佳乐独自风萧萧兮易水寒。

孙哲平在接下来的一分钟里目睹了张佳乐从接电话时的悲壮到回味霸图队长语气不明的指示时的心惊胆战到登上QQ群后的难以置信惊诧莫名羞愤不已的全过程,生动得像场电影。

 

14

生灵灭:……哎哟老韩终于被炸出来了……

潮汐:刚刚怎么都没人说话?

风景杀:电脑被威慑结界冻住了吧。

无浪:不愧是霸图队长,太干脆了。

逢山鬼泣:我们是不是该给张佳乐点个蜡?

百花缭乱:给你点蜡啊!!!

百花缭乱:瞎说些什么呢!!!

百花缭乱:你们闲得发慌啊搞毛啊!!!

百花缭乱:敢不敢更无聊啊!!!

百花缭乱:这么无聊也不去练习明年都别参加比赛了!!!

鸾辂音尘:出现啦——!!

夜雨声烦:我去这么大一段字!张佳乐你手速爆了吗!

林暗草惊:是乱雷啊!大家快躲!

鬼刻:不能躲啊要强杀!集火百花缭乱一波带走!

笑歌自若:带走更不对啊,我们还要让他交待清楚啊!

百花缭乱:交待你个头!没有的事!你们都是笨蛋吗!

一叶之秋:这是害羞了?

百花缭乱:吃爷爷的手雷吧!

海无量:[现场直播]手雷全部命中!一叶之秋血量瞬间清零!孙翔挂了!

鬼刻:挂了的人还能留在群里吗?

君莫笑:那就踢了呗。

系统消息:一叶之秋被管理员踢出此群。

一枪穿云:……

无浪:张佳乐前辈,据说最开始的信息是苏沐橙前辈从叶修前辈那里听来的。

君莫笑:呵呵。

无浪:呵呵。

百花缭乱:叶修你去死!

君莫笑:冤枉好人啊,哥可没乱说话。跟楼冠宁聊天时随口开的玩笑不知怎么这帮人就传成这样了,哥也很吃惊的好吗。

百花缭乱:吃惊你妹啊!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什么居然是你开的玩笑???我们都以为是义斩老板说的啊!我就说从你们兴欣那儿来的消息都不能信啊!为什么不早说明白你个混蛋竟敢欺骗我们有胆来PK啊来啊来啊来啊!!!

王不留行:看戏有意思吗?

君莫笑:刚出门去买烟了。

君莫笑:我说张佳乐你生什么气,这不是在好心帮你吗?

百花缭乱:哪里帮了!帮什么了!才不要你帮!

君莫笑:老孙真没向你求婚?

百花缭乱:需要我介绍个医生给你看看你脑子里长了什么吗?他怎么可能向我求婚!

君莫笑:他不敢?太弱了吧老孙。

百花缭乱:谁弱了!根本没有的事跟敢不敢有什么关系!

君莫笑:那么他敢求婚你就敢答应?

百花缭乱:说了这是两码事吧!

君莫笑:所以你不敢?

百花缭乱:谁说我不敢!

再睡一夏:哦?那我现在向你求婚?

 

15

再睡一夏:张佳乐,跟我过一辈子吧。

 

16

孙哲平输完最后一个字,点击发送后放下手机。张佳乐还坐在电脑前,手指紧紧攥着鼠标,像是缺氧的人不敢放开氧气瓶,一旦放开就会窒息。

孙哲平曾以为张佳乐对他而言就像是一种顽疾,什么药都治不好,时间久了甚至还越发根深蒂固,不能碰,也不想碰。

反正也没得治。

而现在他想,或许自己于张佳乐而言也无可救药。

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后,抓住椅背连椅子带人一起转向自己。张佳乐的脸通红,嘴唇却被咬得发白。孙哲平伸手把他的下唇拨开,手指顺势停留在脸上轻轻摩挲。

张佳乐一阵抖,猛地抬头直视孙哲平:“你敢说,我就敢答应。”

他的脸边说边涨得更红了,眼睛里像是有小火苗在一闪一闪地燃烧。

孙哲平不禁想,都过了这许多年,张佳乐依然还是这么好看。

就像都过了这许多年,张佳乐除了弹药专家外,最熟悉的依然还是狂剑士。

 

FIN

 

后续

鸾辂音尘:呀>//////<————!

逢山鬼泣:等等?!人呢?!

吴霜钩月:撂下一句话就跑了?

笑歌自若:楼上你可以学着点。

夜雨声烦: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回来啊!!两个人都消失了太不把围观群众当回事了!!!

君莫笑:呵呵。

鬼灯萤火:八卦没看到结果!晚上睡不着觉啦!


评论(50)

热度(8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