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夜空中最亮的星(双花)(10-14)

拖了很久的更新……因为我,完完全全地,爆字数了_(:з」∠)_

这回的内容都是大孙!一直都可想写从少年向青年转变的大孙了呜呜!5节的内容比之前9节的字数还要多,这就是孙壕的力量吗!

如果记不得前文请点这里:1-7; 8-9


10

“哎哎,小孙,来一杯,来一杯!”

孙哲平接过酒杯,仰头一饮而尽。好好好,周围的人笑道,又推过来一杯,孙哲平眼都不眨地再次一口干了。

“我就说小孙是爽快人!再来!”第三杯酒递过来,却被孙哲平挡住了。递酒的人立马拉长了脸:“小孙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好意思,陈叔,但是我不喝了。”孙哲平说得客气,脸上却没有一丝半点歉意。被叫做陈叔的人神色阴沉,语气也陡然激烈。

“不喝了是什么意思。之前都挺痛快,到我这儿就来一句不喝了?你这是想做生意的态度吗!”

“哎哟哎哟这是怎么啦,好好儿的怎么吵起来了?有事咱慢慢说嘛!陈兄,这杯我来陪你干了!”陈叔的胳膊忽然被另外一个中年男人拉住,那人满脸堆笑地抢过孙哲平的那杯酒,“我家这大侄子头一回参加酒席,不会喝酒也不会说话,看在我的面子上麻烦您多担待点!我这就说说他!”

男人放下空酒杯,把孙哲平带到包间外,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忧心忡忡地叹气:“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孙哲平不吭声,嘴角抿得紧紧的。

“我知道你没在生意场上混过。你爹要我多带带你,我就带你,能帮的我也尽力帮。但你也要配合啊。酒量不好可以练。这次我替你打圆场,以后呢?”

“叔,我知道你为我好。但我不能喝酒。”

“哎你这孩子,”孙叔叔有点急,“这国内,做生意就得喝酒。不喝,人就不跟你谈,根本不和你讲道理。”

“我不喝。”

苦口婆心的劝说换来更倔的回应,孙叔叔也是孙家脾性,火气一下蹿上来:“你不想又能怎样!你已经不能再打游戏了!难道你还觉得自己能回——”他突然硬生生停住话头。二十一岁的孙哲平早已不再是少年模样,但这眼睛直直瞪着前方、不反驳也不低头、脸颊因咬牙而绷着的样子,却和当年执意要独自远赴K市的神情重叠了。

“……你自己再考虑考虑吧。”孙叔叔明白他再说什么也没用。拍拍这个侄子的肩膀,自己一人返回酒席。帮这臭小子说说好话吧,他摇头嘟哝。

孙哲平独自站在饭店的角落里,狠狠地握紧了左手,绷带的触感非常粗糙。

 

11

被绷带从指尖缠绕至手腕的感觉很难受。

活动不便,药味闻着头晕,不透气,每天换药也很麻烦。

更令人厌恶的是,它的存在无时无刻提醒着自己再也无法返回赛场的事实。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任由医生揭开绷带,拿着他的手翻过来覆过去地检查、揉捏。刺痛让他心烦意乱,他竭尽全力保持冷静。

又不是第一次检查。每周都经历的常规事项,为什么还不能平静对待?

大概是因为,每一次都怀抱着小小的期待,希望能听到和前次不同的诊断结果。就像即使被人嘲笑也坚决不喝酒一样。

孙哲平听从医生吩咐,重复张开手掌、握拳、再张开的动作,心里试图想些与荣耀无关的事情来分散精力。可是等他反应过来时,孙哲平发现自己依然满脑子荣耀,上个赛季的场景绕也绕不开地在他眼前盘旋。

手伤发作是有前兆的。越发频繁的疲劳感,偶尔会出现的颤抖,都在昭示着不正常的状况。但那赛季的百花士气特别猛,驰骋了四个年头的繁花血景比以往更加华丽狂野,大多数媒体都看好他们的未来。那时的孙哲平认为他一定能坚持打完那个赛季。然后在夏休期好好调整一下,估计也就没啥大问题了。接下来他还有第六赛季、第七赛季……

他还能打。他还要打。

他的百花,他的繁花血景,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他还没看到他心目中的百花王朝。

可是到常规赛已过半,在对蓝雨的那场团队赛中,从未有过的巨大疼痛席卷而来,狂剑士一瞬间呆住了。刺痛过后,紧跟着的是麻痹的感觉从手心迅速蔓延至手肘。全过程不过两三秒,可是屏幕中停滞的落花狼藉立即被对方的机会主义者抓住了空隙,一个三段斩开路,夜雨声烦的光剑已刺到了眼前。孙哲平连忙用右手操控鼠标试图避开,可是无济于事。

被挑上空后晃动的视角中,他看见百花缭乱的手雷和子弹倾泻向攻击着自己的剑客,可是……

偏了。

张佳乐的操作乱了。他猜到自己的情况了。孙哲平得出结论,生平第一次体会到未知的恐慌,仿佛左手的麻木侵蚀到五脏六腑,攥住他的咽喉,让他喘不上气。

动啊……动啊!快给我动啊!!他妈的为什么连个指尖都动不了你个废物!!

孙哲平大吼一声,右手抓住左手狠狠地往桌沿砸下。像是断了线的木偶,左手软塌塌地磕了一下,垂到身侧。孙哲平额头抵上显示屏,被攻破了的百花式打法挣扎着延续的光影在他眼底闪烁,像极了此刻苟延残喘的自己。

接下来的团队赛可以用兵败如山倒来形容。荣耀大字弹出,没一会儿,背后响起敲门声。孙哲平摘下耳机,拉开椅子,一步、一步地,走到比赛席的门口,站定。门稍微被推开一条缝,但随即停了一会儿,似乎是推门的人犹豫了一下,才彻底地打开。孙哲平没有挪动脚步,在门里静静地望着门外的张佳乐,右手捂着左手,缓缓扯起嘴角给了他一个笑容。

张佳乐既没有问他怎么了,也没有责备他或是急到掉泪。他只是保持着推开门的姿势,直视着孙哲平,眉毛蹙起,下唇被自己咬得发白。即使是这时候,张佳乐的眼睛依然闪烁着不灭的光芒啊,不着边际的念头突地冒出来,孙哲平猛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意味。五味杂陈的情绪铺天盖地,队友陆续围过来的声音,议论纷纷的观众的声音,他都听不见。

孙哲平任由张佳乐拉过他的左手,用自己的双手轻柔地包裹起来,像是想紧紧攥住但又怕碰疼了他。孙哲平只能看到他的头顶,发丝细软,有着他爱不释手的手感,可他却抬不起手去揉一揉。他转头面向赛台的另一端。对战的蓝雨队也从比赛席出来了,远远地围在一起看向百花的方向。胜利者没有通常的喜悦,这种时刻能说什么呢?连黄少天都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一个字。

他们都是职业选手,是最了解手伤代表着什么的人。

他朝他们点点头,算是赛后的致意。喻文州随即向他们挥手,领着队员默默地离开。张佳乐松开手心,留着右手依然握住孙哲平的左手,也带着他一起走下比赛台。

“你去看队医。记者会我一个人搞定。”他说道。

孙哲平心里猛然一跳。

他一直以来都想牵着张佳乐的手一起走,做梦都想。不特意要去哪儿,就是两人在一起,左手牵右手,肩挨着肩。但现在张佳乐主动牵着他走在千万观众的注目中,孙哲平却只想甩开他。因为张佳乐的手心里满是汗,还在发抖,却硬撑着身板笔直地走在队伍前面。要强的张佳乐他很欣赏,但他不希望看见眼下的张佳乐。孙哲平不想让张佳乐痛苦,一丁点也不想。他想带给张佳乐的只有幸福,让他能像他的名字一样,一直一直都开心地笑着。孙哲平曾以为自己能做到。可是他发现自己也许就要失去这个人了。

他的百花,他的繁花血景,以及他还没看到的百花王朝。

“孙先生。”

医生的声音把孙哲平从回忆里拉回现实。孙哲平这才发现惯例检查已经结束,医生正在低头写病历。

“孙先生最近打过游戏吗?”

“……没。”

一闪即逝的迟疑到底还是被经验丰富的医生捕捉到了。孙哲平面对盯着他的视线只好选择坦白:“昨天晚上随便玩了玩。只有半小时。”末尾又赶忙补充一句以示情节轻微请宽大处理。

“多注意点啊。”

“好好。”见医生没有明确反对,孙哲平前倾身子,不自觉地音调轻快了一些,“大夫,是不是说,我这手还是有可能好的啊?”

医生从他的眼镜上方瞅了他一眼:“我会尽力。”

“谢谢大夫。”孙哲平大声回应。

我还没结束。我孙哲平怎么可能倒在半路上。夏休期,孙哲平暗下决心,争取夏休期就结束治疗,然后,回去。

 

12

可是人事已尽,天命难知。

第六赛季的季后赛结束了,夏休期过完了,第七赛季开始了,孙哲平仍旧每周去医院复查,医生眉目低垂的表情让他渐渐失去了追问何时能好的念头。

他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碰过荣耀的账号卡。第六赛季开始时,他还会下载各队的比赛视频来研究,可后来,他也不再看任何比赛,包括百花的。

有好几次,他拿起电话,手指悬在张佳乐的电话号码上,最终却没有按下去。就像张佳乐明白他的满腔热血和不甘,孙哲平也无法对他说,你别太勉强,做你自己就好,不用代替我的那一份。他们是搭档,太熟悉对方的心思。

孙家叔叔时不时地会来看他,问问他最近工作的情况。他刚开始跑生意时的客户都是孙叔叔介绍的,跟着学了半年后,孙哲平就开始自己独立拉生意,慢慢地也建了个小圈子,人脉也扩展了不少。他不提荣耀,旁人都不知道这个人曾经是个满脑子只有打游戏的宅男,并且曾经有着最好的搭档,叱咤风云,败倒在离巅峰只差一步的地方却仍然坚信还有机会卷土重来。

他的生活大变了样,只是他依然坚持喝酒不超过两杯。好在孙哲平一向作风豪迈,没人往小心眼的方向衡量他。后来不知怎的传开了孙哲平酒精过敏的传言,本人也不解释,大家就当是事实,哈哈一笑自此饶过了他,孙家叔叔担心的后果好歹没有发生。

直到第七赛季的季后赛开打,他虽然不再看比赛,却也知道百花一路冲得特别猛,第三次冲到了总决赛的舞台。

孙哲平久违地点开了电视直播,解说和嘉宾一唱一和的评点回荡在房间里。

“……现在轮到擂台赛的第四场比赛,百花的守擂大将,张佳乐的百花缭乱登场!”

“张佳乐自从成为队长后就一直是百花擂台赛的守擂大将,这和他在最初的几个赛季里经常出现在个人赛的安排有了很大区别。百花战队的守擂大将曾经多由他们的前队长孙哲平来担任。”

“没错。您如何评价百花现在的这种安排?”

“有点无可奈何吧。就像我们以前分析过的,张佳乐高消耗的百花式打法并不适合擂台赛的轮流作战。”

“可是看他的战绩,实际效果很不错啊,毕竟能摸清百花式打法的人放眼职业圈也没几个。而且张佳乐在这赛季的打法比以前更绚了,很是拼命的样子啊。”

“哈哈,也是,有时候真的闪得我睁不开眼睛呢。”

“哈哈哈。哦,好了,角色载入完毕,现在让我们屏息以待,疯狂的百花式打法能否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再次胜过对手呢?”伴随着解说的介绍,百花缭乱出现在地图中。

同时,孙哲平抬手关掉了电视。

最重要的时刻无法和搭档以及队友们并肩战斗,让孙哲平在那一瞬间几乎要发疯。压抑了两年的愤怒一股脑全冲上来,像把重剑狠狠地兜头斩下,孙哲平使了全身的力气才控制住没有用遥控器砸烂电视。

他其实心里清楚,两年半的治疗都没有让手伤有痊愈的迹象,自己估计是再也回不去了。

百花又一次亚军的消息映入眼帘时,孙哲平再次拿过电话。这回他几乎都要按下拨号键了,可又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停在了最后一刻。打了电话又该说什么?如果张佳乐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他又该如何回答?

孙哲平的一生里有很多阻碍,却没有能吓倒他的事。可是罕见的犹豫攀上心头,缠着手指让他无法行动。这人也是,平时直来直往惯了,偶尔一犹豫起来也没完没了,一拖再拖,直拖到张佳乐突然退役的新闻震动了整个荣耀圈。

这一次,他终于没有再犹豫。要说什么话,没想好就一会儿边说边想。

“接通”的字样一出现,孙哲平连忙把手机举到耳边。

“喂,张——”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孙哲平愣在原地,感觉全身血液在哗哗往外流,却没有卖血换来的力量涌上,也没有人在旁填补他露出的空当。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13

第八赛季开始,孙哲平恢复了每周看比赛的习惯。他所熟悉的战队不少都变了模样,蓝雨当年的新人已封神,微草的魔术师打法再也不会出现,霸图在衰退,皇风早已沦为中流战队,嘉世更是天翻地覆。连百花他都不再熟悉,崛起的新人用的是原来的替补角色,百花缭乱打得磕磕绊绊,而落花狼藉,已有很久不再出现在出场名单里了。

他不再研究各队的打法,只是像普通观众一样看看热门的比赛。

他在医生的同意下重新建了个狂剑士的号,隔几天玩上半小时。

张佳乐也再无消息。就像他当年退役后就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一样。孙哲平没有再去拨打那个电话,也没有在QQ上联系他。他为了做生意,开了个新的QQ号,曾经的那个时间长了,都忘记了号码。

他就这样忙着生意,周末去医院复查,回家后看看比赛,断断续续地玩游戏,终于在第八赛季结束时把这个叫做再睡一夏的狂剑士练到了70级。

他已不再有被逼得疯狂的冲动。似乎手越来越不能好了,反倒因此渐渐平静了。

是向现实妥协,被磨去了棱角和激情吗?孙哲平不去想。无解的问题,何苦自找麻烦徒增烦恼。

他就如此平静地迎来了张佳乐复出霸图的爆炸性新闻。

“哎你们听说过荣耀吗?我一发小,好好的家族事业不干,偏要去捯饬什么战队,还说下赛季马上就要参赛了。我就是搞不懂了,这打游戏嘛,打打就是了,有那么痴迷吗。我疑惑啊,就上网一搜,好家伙,那叫个混乱。你说这年头,连个游戏的比赛都像足球篮球那么火爆,真奇了怪了。我看见昨天有个新消息,叫张什么的一人,说是换了个队伍。结果就这么点破事,那网上啊,嘿哟,吵得那叫一个惨烈。”人称钟少的青年端着酒杯摇头晃脑地发表高见,周围的人随声附和,钟少便说得越发起劲,“我看了那人的照片,长得还挺端正,可惜,被骂得忒惨,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干了啥伤天害理的事儿呢,啧啧。诶你们谁了解这游戏啊给我普及普及知识,我好去嘲笑我那发小。”

一圈人摇头,钟少也不知是真遗憾还是装的,夸张地叹口气,重新倒了杯酒,打算开启下一个话题,却听见有人回答了他:“我了解。”

钟少转眼一看说话的人:“哦,孙先生,看不出你还玩游戏啊。”

孙家生意做得不错,孙哲平半路出家,起步倒也不低。孙叔叔介绍的生意伙伴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然后一个介绍一个,几年来孙哲平认识了不少所谓成功人士和富家子弟。这个钟少就是前阵子酒会认识的人之一。孙哲平点点头,又补了一句:“刚才你说的那个人,以前是我队友。”

钟少稍微吃了一惊:“哎唷。那就是说,你不是普通玩家,还是职业高手啊。有多厉害?比那个张什么的如何?”

“我是他队长。”

“这么厉害,那你怎么不玩了?”

“手不太好,就退了。”

哎唷哎唷,钟少又感叹了两句,脑筋一转:“那怎么说水平也不会差啊,有空来跟我那发小打一场吗?”

“嗯?”孙哲平扬扬眉毛,“钟少是以为我在瞎编,于是让你朋友来检验我吗?”

“不不不。”钟少解释道,“我之前就找了几个据说是高玩的家伙去跟我那发小打,但我那发小要组战队,也还真有点水平,除非偶尔失误一下,否则真输不了。我这不是砸场子去的吗,太伤面子了。所以,难得碰到孙先生竟然是职业高手,总能让我狠狠地赢一把了吧。”

“可是我手不大好。”

“就打一把有影响吗?”

“我很久都没接触职业选手了。”

“没接触就没接触呗,有关系吗?”

孙哲平想了想:“等有时间再说吧。”

 

14

要说钟少这人也算是个传奇了,成天忙着家族公司的事儿,同时不忘抓紧一切可以打击业务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发小的机会,为此也不嫌孙哲平婉拒了他的帮忙要求,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要孙哲平给他“普及知识”,顺带着还关心起了孙哲平的前队友——虽然至今他只记得那人姓张,名字没一次说对过。

“我昨儿看了你那张什么的前队友的比赛视频,打得挺漂亮啊,结果网上还是一堆骂,我真搞不懂你们那圈子,有什么大不了可骂的。对了好像下周他那队要去你母队主场比赛,你过去看现场不?”

“我没打算去。”孙哲平有点哭笑不得,他觉得两人的思路总有些对不上,于是索性实行了闪避,“想不到你还会看比赛啊?”

“那是。这时代,嘲笑人也要讲素养,不懂几个专业词汇都不好意思开口。我还看了你以前的比赛视频,你原来是狂剑士排名第一的啊,我那发小也玩的狂剑士,我看你比他打得好多了,打趴他妥妥的,他连崩山击都没你出的快。”

“钟少,”孙哲平感慨,“你这叫做,黑得跟粉似的。”

“说正经的,啥时候有空还是来帮我打一盘啊。你有号没?没的话我去帮你搞一个都成。”

“有号。”

“那更好啊,满级了没?装备怎么样?来来截个图我瞅瞅。”

他现在打游戏愈发频繁,75级也早满了。孙哲平截图发QQ过去。钟少愣了一秒,接着又滔滔不绝起来:“再睡一夏?这ID你取的?”

“我练的号,当然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怎么了?”

“我说,这名字不像你的风格啊。”

孙哲平闻言细想,却记不起当初取这名字的由来。他一向对名字无所谓,顺眼就好,从不在乎吉利与否。ID的意义?留给被他杀掉的对手去琢磨吧!但听钟少一提,连他也觉得惊奇自己居然取了这么个一点都不拽酷帅、反而有点小清新的名字。

他忽然想起第三赛季初的某场常规赛。那次他们打嘉世打赢了,赛后两队在选手通道里遇着,输了也不见丝毫垂头丧气的叶秋照常去撩拨张佳乐。

张佳乐啊,交友要慎重,你看你跟孙哲平那疯子混了一年,自己也越来越疯了。

旁边的吴雪峰颇有默契地顺着自家队长的话接着打趣,你不觉得孙哲平也变文艺范了吗,有时候那刷屏台词说出来让我一愣,差点以为看错了发言人,这莫不是转移对手注意力的新型垃圾话手法?

叶秋叼了根烟说,哪儿啊,别把他想那么复杂,他就是在张佳乐面前耍帅罢了。

“下周行不?”钟少在QQ对面发来新邀请,“下周末我没会议安排,有空就陪我一起去我发小那儿。”

“下周就算了。”孙哲平回复,“我要去现场看比赛。”

“………………刚谁说不去看来着?”

他是第一次在观众席看荣耀比赛,而且还是在百花的场馆。他不是霸图粉,自然不会坐进客队粉丝的区域。他也没买VIP的票,就跟普通观众不起眼地坐在一起,进场时戴了墨镜也没人认出他来。

这场比赛的观众非常多,可以用座无虚席来描述,跟打季后赛似的。孙哲平知道是什么原因,可是当张佳乐出场时,满场的嘘声响起,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他也心里一惊。

你能想象吗?三百六十度,从上到下,从每一个角落发出的巨大的嘘声,在封闭的体育馆里回响起来,站在中央的人会油然而生一种认知,仿佛全世界都在反对你、嘲笑你、巴不得你快去死。

而且这些谩骂的人们,是曾经最支持你的人们。

孙哲平认真地注视比赛场上向霸图粉丝挥手致意的身影,离得太远,看不清张佳乐的表情,但他知道,那人一定正咬着下唇,倔强地挺直腰板,眼睛里闪着光芒。

前排的观众愈发激动,骂着骂着就站了起来,接着呼啦啦周围的观众全都站起来,更加高声地嘘着。嘘声伴随了张佳乐的每次出场,在最后霸图赢下比赛后达到了最高潮。孙哲平在这一片骂声中静静坐着,抬头看大屏幕上百花缭乱绚烂的光影掩护他的新队友们向他曾经的伙伴冲锋。他也看到了落花狼藉,看着他最终倒在百花打法之下。孙哲平想起他放在家的抽屉里的新账号卡。他忽然很想打上一局,跟谁都行,职业选手更好,很久没接触又怎样,他就是很想打荣耀。

散场时仍有不少百花粉没停下嘴。“擦!张佳乐还好意思出现!百花会输都是他的错,他怎么不去死!”

“张佳乐没有错。”

骂咧咧的人噎了一下,发现是一直安静地坐在旁边座位的家伙,立马反唇相讥:“怎么着,那种不要脸的人,你挺他啊?”

“对。”孙哲平一边戴墨镜一边说,“我挺他一辈子。”

出了体育馆,孙哲平拨通了钟少的电话:“快年末了,你还有空么?我帮你去打一场。”

钟少平日飞扬跋扈惯了,但心眼不坏,高高兴兴地应下来,顺口还表达一下关心:“你手还好吗?”

孙哲平仰头看高原清澈的天空,背后的半边天被体育馆辉煌的灯光映上一片红,而前方的半边天,藏蓝色的夜幕缀满了繁星,但不管是哪个,都比不过百花光影夺目。

他见过网游时期的张佳乐,见过繁花血景初期的张佳乐,也从电视里见过独立支撑战队的张佳乐。而今天见到的张佳乐,他看出他还在调整、适应新的打法。他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艰难,但也成熟了不少,而且孙哲平知道,他会变得更强大。

而自己呢?这几年再怎么坚持复建,冠军梦其实早就醒了,只是心里始终舍不得放下荣耀。历经争冠、失意、痛苦,兜兜转转过了几年,到头来才发觉自己原来是如此地喜欢这个游戏。单纯地,喜欢荣耀,想要赢。

“会好的。”他回答钟少。

会好的。

不管是他,是张佳乐,还是他们两人的关系,都会好的。

TBC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