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夜空中最亮的星(双花)(16-17)

哎哟224粉了?谢谢大家的喜欢!爱你们!

决定还是努力一把出本小料!

于是赶忙来更新啦!


16

“你这玩意儿啥时候买的?”

“这玩意儿又是啥你买它干啥?”

“我靠这种玩意儿你也买?”

“你妹!孙哲平你再啰嗦信不信我把你轰出门啊!”

张佳乐愤怒地摔了抹布。

有了老搭档的助力,大扫除工程顿时进展飞快——在张佳乐的设想里,本该如此。

然而残酷的事实真相是,两人在久别重逢半小时后,忽然捅破了彼此心中微妙隔阂着的那层窗纸,瞬间觉得天地生辉冰雪消融花香遍野,于是躺在地板上亲来亲去又腻歪了半小时。等到瓷砖地板硌得两人腰背胳膊肘生疼,才终于想起被搁置的正事。

可是正事没进展几分钟,张佳乐就后悔了。虽说这关系从双向暗恋光速升级为如胶似漆,分享一下黑历史也算是提升亲密度的行为,谁没有些买来后才发觉很蠢的东西?但这孙哲平,一边翻人黑历史一边放嘲讽是怎么个事!

“几年不见嘴碎了不少啊孙哲平同志,”张佳乐抄起手臂做高冷状,“说,是不是在兴欣的时候被带坏了?”

一般人在一般情况下,对此的回应不外乎解释或者反讽,但前第一狂剑显然不走寻常路。孙哲平也把胳膊一抱,挑眉扬下巴比张佳乐拽多了:“怎样?反正你不是也稀罕我?”

靠。是可忍,孰不可忍。

张佳乐把抹布揉成一团就丢了过去:“吃我一记手雷!”

孙哲平抬起拖把杆一摆:“格挡!”

“冰弹!”

“十字斩!”

“追踪式手雷!”

“噬魂血手!”

“放手啊混蛋!乱雷!”

“GG吧!冲撞刺击!”

狂剑士得手,一把将弹药专家掀翻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开口:“想和我玩近战?幼不幼稚?”

这个刚才玩得很嗨的家伙居然有脸说我幼稚?羞愤不已的张佳乐狠狠瞪视眼前那张得意洋洋的脸,憋足了气,猛一抬腿:“回旋踢——!”

“……张佳乐……你小子给我记住……”被踹下沙发的狂剑士捂住受伤的腰部以下的某部位,蹲在地上半天都直不起腰。刚才居然亲两口就满足了?太甜了啊!早知道就该当场把张佳乐给办了!孙大大悔恨地咬牙切齿。

所以说,多大的神,你俩幼不幼稚。

 

17

有这样小学生式的闹腾,两人收拾个房间收了一下午。积了灰的角落擦干净了,想留下的东西摆放好了,不要的东西也都装了一大塑料袋,拖到门口搁好,等晚些时候再扔。两人都捶了捶酸软的肩膀,肚子适时地发出一串咕噜噜的声音。

互相看了一眼,孙哲平问:“你平时都怎么吃饭的?”

“前两天我父母来看我,他们做饭,这两天他们走了我就叫外卖。”

孙哲平鄙视张佳乐,后者果断炸毛:“你行你做啊?”

“我做我就做。”

“……啊?”

在张佳乐目瞪口呆的注目下,孙哲平淡定地进了厨房,还真的有模有样地套上围裙,在冰箱里翻起为数不多的库存。“菜太少了,今天简单点,就做个阳春面如何?哦,这儿还有白菜,再加个醋溜白菜吧。”

“我……吃什么都行。”张佳乐还处于僵直状态,过了会儿想起该帮帮忙。可他才往厨房踏入一步,就被孙哲平伸长手臂挡在了门口。

“你别来,你的手不能伤。”孙哲平一脸严肃,又带了丝苦笑,“我之前自己住时,学做菜经常被油崩到手上。幸好有绷带,倒是有了层保护,觉不到烫。”

幸好有绷带?不,这根本不能称之为幸好吧。绷带绑久了,摘了都一股药味,直把这份艰涩浸入皮肤,浸入整个人生。职业选手对手的保护虽然很重要,但也没到金贵到不能碰的地步。但孙哲平的意思,张佳乐完全懂。他只有默然地离开了厨房,在房间里闷头打转。孙哲平在房间里一边洗菜一边对他说话。

“我有一阵子,几乎无法考虑荣耀相关的事,想到就难受。可是又停不下来。走路想,吃饭想,每周去看医生时更是控制不住。”

“……真不像你。”

“呵,我也觉得。”孙哲平洗好白菜,拢在手里甩了甩水,“有次我做梦,梦到我手好了,回百花。你特高兴地扑上来,说很想我。”拖过菜板,孙哲平开始切菜,咚,咚,咚,一刀一刀地响,“然后我就醒了。那时候天还黑着,我印象很深。我就在黑漆漆的房间里,躺在床上,满脑子杂乱无章的,不知道该干嘛。梦里你说你想我,其实我明白,是我,是我想你。想你想得快发狂。可是,如果要我就这样去找你,却无法为你分担任何责任,我一定更会疯掉。”

张佳乐背靠在厨房隔间的墙上,后脑抵着冰凉的墙壁:“可是你现在又回来打联赛了。而且还来找我。我之前还以为,我们除了比赛不会再见面了。”

切菜的声音稍有停顿,然后张佳乐听见孙哲平笑了一声,是那种属于这个人的、很洒脱的笑声:“大概是这几年,不光你有成长,我也成长了。”

张佳乐向厨房里面看去,正好见到孙哲平最后几刀利落地切完菜,手臂一挥转身架起了炒锅,侧脸的轮廓清晰而锋利。张佳乐忽然有点触动。他想说点什么,却被来电铃声打断。孙哲平听见他拖鞋趴嗒趴嗒地跑远,点火开炒。

醋溜白菜出锅,孙哲平再打了两颗鸡蛋,准备煎张蛋饼。趴嗒趴嗒,张佳乐又跑了回来,跑得比刚才还急,冲进厨房就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孙哲平!我我我——"他的脸上闪着光,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兴高采烈过,又偏想装出一副酷酷的表情,“你快过来我给你看封邮件!”

此时蛋液已经下锅,香味开始弥漫,孙哲平只来得及关上火就被拉到了电脑前。起初他还纳闷着,扫了一眼就不动弹了。他看了一遍邮件,转头深深地看了眼张佳乐,又回头把邮件细读了一遍。

“好。”最后,他重重地说道,点点头,手放在张佳乐的头顶使劲揉,“很好。”

张佳乐嘿嘿傻笑。

孙哲平手上又加力揉一把:“加油。”

张佳乐的睫毛颤了颤,忽然鼻子有点酸:“嗯。”

TBC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