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梦龙

Fate同人文请移步2号窝(http://yxmlongfate.lofter.com)
此处全职同人文为主
微博名也是“月下梦龙”
欢迎聊天!

【全职高手】夜空中最亮的星(双花)(18)

(老林真是感动中国好队友,写得我自己都要苏起来了,而且斯文流氓绝对好助攻啊给林老师点赞

(给最棒的乐乐,希望能表达出我的爱意

18

这顿晚饭是张佳乐多年来吃得最香的一顿。菜色简单也阻挡不了他吃光锅底的节奏,何况想到这是孙哲平给他做的第一顿饭,更是觉得再来一碗也毫无压力。被选为第一届国家队队员,将要代表国内最高水准出战,而在出发前,在家里能有喜欢的人好吃好喝地伺候着,他只需在吃完饭后,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靠,听厨房里对方洗碗的沙沙水声,想玩什么玩什么,惬意的不得了。

张佳乐摸出手机准备来一盘游戏,正巧又有一个电话拨进来。是个陌生的外地手机号。听到消息的记者?张佳乐犹豫了一下,想到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按下接听。

“喂?”

“是我,能听出来吗?”

标准的诈骗电话开头。但是张佳乐呼一下坐直了:“老林?!”

“答对了。”林敬言的嗓音依旧温润柔和,“回老家这边了,换个号。”

“好,我一会儿就存下来。你怎么样?”

“我打算这阵子先去四处走走。先前这么些年虽说南征北战的去了不少地方,但满脑子都是荣耀相关的事。现在闲下来了,去外面见识见识,再决定之后该做什么。”

“这个计划不错,你也是该歇一下了。”

“我还报了个出国的旅行团。”

张佳乐哈哈笑:“搞什么啊老林,跟我爸妈报夕阳红旅行团似的,你这是退役不是退休啊!”

“没办法,小时候没好好读书,外语太差了。”林敬言被嘲笑了也不着恼,反正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大多都是半斤八两嘛,“你不是也要出国了?”

“你知道消息了?”

“世界联赛的事我听方锐讲了。我猜你们肯定也会收到邀请,刚才就给张新杰打电话确认了。恭喜啊。”

林敬言说得诚恳,张佳乐却感叹上了。

刚才晚饭时,他的嘴就没停过,和孙哲平一通讨论,猜测十三人的参赛阵容。那时候他想,老林真该再坚持一下,错过了国家队多可惜。接着却发觉不对。国家队如果需要流氓选手,十成十会选择唐昊。霸图老将里唯一一个没收到邀请的……这样的尴尬,竟是因为林敬言恰好退役而避免了。但这是好事吗?对于林敬言来说,宁愿遭遇尴尬,也希望能够留在场上拼搏吧。

张佳乐踌躇了一会儿,害怕万一说错话伤了老队友的心,谁想这时林敬言却继续说了起来:“很厉害啊,张佳乐你。前几天我还看到又有人说什么霸图这帮老家伙果然不行了,结果转眼你就被选进国家队了,哈哈。我们二赛季的就靠你争气啦。对了说到评论,这回你进世界杯,那些看你不顺眼的人应该也会给你加油了吧?你看啊张佳乐,努力还是会有回报的。你以后也不用再背那么多负担,慢慢会有更多人理解你的。”

“老林……”

张佳乐嗓子有点哑,握着手机怔住了。

他在担心林敬言的心情,而林敬言呢?这个和他同期步入联盟,当了六年对手两年队友,作为一流选手却也始终和他们这批顶尖大神有点差距,最后提前退出的家伙,竟然先一步照顾起了他的情绪,絮絮叨叨地给张佳乐鼓劲,比张佳乐自己还想得多。

“老林你……”张佳乐深吸一口气,“你真是个好人。”

“我知道我是好人啊。”林敬言笑,“不生我的气了?”

我哪里生气了?张佳乐疑惑,随即领悟了:“哦你说记者招待会时……”他摸摸鼻尖,声音小了几分,“也没生你的气……真要说气的话,也是气恼自己没能和你还有霸图的大家一起拿冠军。因为我……”他停下来思考措辞,林敬言不说话,安静地等他接着讲,“我很高兴来了霸图。”

这句话说出来,张佳乐忽然心里一阵轻松,话匣子也自然地打开了:“你知道吗?当年叶修还在网游里瞎折腾时邀请过我,我狠狠地、非常潇洒地、无比帅气地拒绝了他。我真该录下来,他当时那个失落的语气啊,啧啧啧。

“再之后,我加入了霸图。再再之后,叶修的队伍拿了冠军。而我只有去年的又一个亚军和今年的一个四强,还背负了很多很多的责骂、奚落。所以你认为我很难受,担心我会不会崩溃。所有人都这么以为,你看那些记者。

“我呢,确实很不好受。谁心里能舒服!但是,我绝不后悔。复出、没有回百花、拒绝叶修的邀请,不管是哪个决定,我都不后悔。也许加入了兴欣就真能夺冠吧,没发生的事谁知道呢。即使如此,我也不后悔,一丁点都不。不如说,我特别、特别、特别庆幸我来了霸图。我这个决定简直太棒了,有生以来最佳决策之一。

“加入了兴欣的张佳乐也许会夺冠,回了百花的张佳乐也许不会被骂,可是,只有现在这个选择加入了霸图的张佳乐,才是张佳乐。”

是的,我就该是这样嘛!张佳乐甩甩头发,愈发精神起来。之前有阵子弱懦地退缩了是挺丢脸,那就接着爬起来呗!灰头土脸又怎样,拿光影效果一盖,往前一冲,我还是那么炫!

“我之前特执着冠军,觉得如果没有拿到冠军,我这个人就什么都没了,一文不值。当一个人只盯着一样东西时,心眼就小了。我当时就是这个状态,然后就心灰意冷啊,此生无望啊,天天想我留着还有什么意义,结果还没想出来。当然了,我现在还是想要冠军,想要得不得了。可是在得到之前,我也不是没有价值啊,我仍然收获了不少宝贵的东西。我想通了,我还在前进的路上,只不过这条路对我来说比较长罢了。我虽然没有赢,但还在路上就不算输。

“而我这想通,也是多亏了霸图。要是换任何一家战队,我都不一定能有深刻的体会。还有,嗯……私心说啊,我可高兴你也来霸图了。我之前,咳咳,说得有点矫情……我非常寂寞,也没人理解,更别说分担了。而来了霸图,有老韩,有新杰,还有你。或许是因为都是转队过来的吧,又是同期,这么些人里我还是跟你最熟。打个比方,转校生初来乍到有些忐忑,结果一看有个同伴,一下就放松了,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所以我吃饭逛街训练都拉着你,有时候也怪不好意思的,不过老林你从来也不说什么,就是陪着我。我在霸图过得很好,一部分也是因为有你在。

“所以呢,我,嗯,怎么说呢……”自顾自说了大堆心里话,林敬言一直没有打断他,他倒是说多了反而卡壳,抓头发思索了半天总结语,最后还是用上了最朴素的语言,“来霸图,跟你们做了队友,我很高兴。”

电话对面安静了一会儿,然后林敬言斯斯文文的嗓音透过听筒缓缓流淌过来:“在我以为随便混家战队就结束的时候,居然能和你们一起又打了两年,我也很高兴。”

“所以老林你不用替我担心。”

“知道。我一直相信你。”

“你也别不好意思。你不是也陪我去买眼镜了吗?”

“对哦。”

张佳乐向后仰倒,舒服地躺在沙发上。窗外起了风,也许也下起了雨。孙哲平刚刚出门倒垃圾了,他不会被淋着吧?

张佳乐胡思乱想着,顺口说:“咱们这几年虽然没夺冠,但也不虚此行啊,刚才孙哲平也夸我成长了。”

“嗯?孙哲平?你们在一起?”

张佳乐恨不得把手机吞了:“我靠老林你敏感得很啊!”要不要这么会抓重点!

“哦哦你们真在一起啊,嗯,好事啊,不错嘛张佳乐。”

“……你这流氓……”不是说好的老好人吗!这摆明了调戏语气的笑声是怎样!

TBC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下梦龙 | Powered by LOFTER